2013-02-23 20:00:00OBS碎碎唸

兒子的生活

 

日前遇到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寒喧時隨口問起小孩的事,對方忽然心情沉重的說:「我昨天去吃小火鍋,害我兒子丟了工作。」

「為什麼吃火鍋小孩會丟工作?」我不懂。

「我兒子自從唸高中後,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去年自己辦了休學,一直沒有工作,最近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開始上班,我們很為他開心。」朋友說。

「那不錯啊,開始會為自己打算了。」

「是啊!上高中後就不願意住在家裡,所以早就搬出去住了,也不知道他與朋友的交往情形。」朋友幽幽的說。

「昨天我和老公想去他工作的地方看看他,點了餐點後,就問他同事:『請問小至在這裡的工作狀況怎麼樣?』,對方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問我:『妳是他什麼人?』,我就回答,『是他的媽媽。』,結果對方沒說什麼就走了。」

「父母關心也是常情啊。」不妙,不會是踩到線了吧,我在心裏嘀咕著。

「那天晚上,兒子跟我說,他被開除了。」朋友很內疚。

「有這麼嚴重嗎?」我心想,這老闆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因為我兒子跟大家說,他家住在台北,他是獨自一人到台中來工作的,老闆說他不誠實騙人,當天就開除他了。」心疼的媽媽眼眶早已泛淚,「早知道,我不該去的。」

」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接話。當天的活動,朋友一直心不在焉,早早便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