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17:36:23高藥師

回答網友關於柔沛的問題

不知道居然在google 打入" 柔沛和波斯卡",高藥師的部落格會出現第三個,所以就有網友加入我的MSN來問問題囉!!!

不知道是我寫的不夠詳細還是網友懶的從頭看到尾,提出的問題其實我已經在BLOG裡面回答了,不過為了讓眾多網友的頭髮問題可以得到更好的處理,我把那位網友的問題再回答一次!!

Q:柔沛是否市場上很多假貨,如何才能不買到假貨???

A:的確是的,在很多查獲的假貨當中,柔沛一直是排名前面的,可見這藥物的受歡迎,當然也因為原料成本其實很低(原廠賺的太多了).假貨才有生存的空間,現在的假貨通常有幾個方式,第一告訴您這是水貨,因為盒子都是英文,但是現在的消費者也越來越聰明了,知道要看中文標示,所以有的假貨做的跟真貨完全一樣,什麼雷射標籤,防偽標記,都能搞的逼真無比,所以就算連我們也看不出來,唯一的方式就是跟公司進貨,這樣才能保證貨品的真假,但是消費者怎麼選擇信賴的藥局呢???通常用邏輯來判斷,如果大家都賣2000元,但是有一家卻賣1500元,那這樣的風險是不是比較大呢???我常看見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哪家藥局最便宜,在我看來這是最笨的方法,你怎麼知道回答的人是誰???消費者需要的是真貨還是便宜貨?

奉勸大家一句話,自以為聰明的人通常被騙的最慘!!!



Q:如何將波斯卡切成五等分???

A:基本上不太可能均勻的分成五等分,不要說五等分,就算是四等分,也不容易切,原廠的波斯卡故意做成心臟的形狀,如果照上面的刻痕來切,一點都不均勻,如果每天服用的藥量不均勻,肯定是沒法達到意料中的效果.所以如果要買波斯卡來切的話,最好買本來藥丸是正方形的,會比較好切的.



Q:一般來說,原廠的藥品品質會比台廠好吧!!

A:一般來說,如果有做過BABE的產品,台廠的品質不會比原廠差到哪裡去,不過消費者的心裡總是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是在這個例子卻是不一樣,怎麼說呢???前面說過柔沛的劑量是1mg,實驗的效果也是1mg最好,如果要切成四等分的話,原廠的波斯卡5mg就算能均勻切成1/4,也是1.25mg,台廠的劑量比原廠差一點,所以切成1/4就會比較接近1mg,所以如果要當成柔沛使用的話,買台廠的來切,肯定效果比較好一點!!



Q:如果用磨粉的可以嗎???

A:其實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磨粉也不容易分成均勻,而且磨粉的過程也會有點損失,磨完粉以後會剩多少並不清楚,所以高藥師並不建議這樣做!!!

有問題歡迎用MSN問我,MSN service@24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