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22:23:30阿輝

天堂與地獄

你試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嗎?

是那一種,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說甚麼,
只是對著一個人不停的罵、不停的罵,
不能夠停下來的情況...

今天是年初一,
我和我的家人每一年到了這一天,
也會拜訪我姑媽的家,
和我的大表姐,二表哥,三表哥見見面.

這兩個表哥是我的偶像啊~
一個是消防員,一個任職海關,
也是很棒的人,對人很好,很溫柔,
而且很尊重我的老爸,
因為老爸看著他們長大,還曾經住在一起~

他們對我和我的姊姊也很好,
雖然不是常常見面,
但總是讓我覺得有這兩個表哥真好!

我們習慣了在年初一,一起用午飯.
走的時候,二表哥總是會問
我們下一站要去哪兒,
之後他就會說:『我也是去那耶,就順路送你們吧~』
其實他當然不順路,只是每一次也硬要送我們~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
是我婆婆的家,
現在她只是和他的孫子,我的表哥住在一起,
她的記憶出了很大的毛病,
這一刻你和她說了甚麼,下一刻她已經不記得了.
醫生說,這是短暫記憶出了問題.

和婆婆住的這一個表哥,
真是極之令人討厭!
他罵過我的阿姨,也罵過我的媽,
就是不敢罵我的老爸,
他是一個極度自我中心的人,
我媽那邊的親人中,
大概就只有我的婆婆會維護著他...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的爸媽,
是極度和藹可親的,
就是只有他,我的表哥,
能夠徹徹底底的激怒他們,
也同時野怒我了...

自問是一個比較冷淡的人,
就算有甚麼事也只會冷嘲熱諷一番,
從不會發大火...

今天連我自己也驚訝,
可能是所有人也驚訝吧.
我破口大罵了,
不是以往的吵鬧,也不是暗諷,
是竭私底里的那一種...
是那種冷靜下來後,
不知道自己說了甚麼的那一種...

而晚上,我竟然頭痛了...
為什麼
被罵的一點也不痛,
而罵人的反而痛的要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