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14:03:05[ 女 王 ]

【健康兩極•話】

「要顧好身體!」

首先,
這句叮嚀出口的背後意義是,因為你生病的時候我得照顧你所以你不能生病?因為你臥病在床我們無能出外嬉戲?因為你生病近距離接觸會讓我生病?因為你生病的時候我不在身邊照顧不到所以不能生病?因為你不適的病容讓我痛心?因為你生病會打亂自己的生活程序所以不能生病?因為外界視這種叮嚀如路上小心一般的令人窩心?

而這裡簡陋提出的「所以」又可細分為不同走向甚至極端的潛在想法在此不多贅述。
【動機為所有事件的起始關鍵】

再者,
顧「好」「身」體。
好的定義是,不感染時下的傳染性感冒?不造成慢性死亡或立即死亡?不主動直接在自身肉眼所見之處留下發狂印記?病痛不影響到自身的生活機能或軀體功能性正常運作?不影響人際關係互動的標準值?不讓叮嚀者擔心或不讓除了叮嚀者之外的人擔心?與本體原本的狀況好壞無關保持叮嚀出口當下的自身狀態不再變壞?沒有在有正常判斷能力下主動尋求每下愈況的企圖?
身體的定義是,接觸外界的五官肢體?被包裹的心肺五臟?精神的振奮與頹靡?情緒的好壞或不可掌控的情緒不得過於反差劇烈?以被叮嚀者自身的定義為準?

而這裡簡陋提出的「選項」又可細分為不同走向甚至極端的潛在想法在此不多贅述。
【定義為所有事件關係人對事件本身解讀的異同造成事件結果的關鍵】

最後,
如果我把叮嚀的動機取為因為你不適的病容讓我痛心和因為你生病會打亂自己的生活程序所以不能生病,把好的定義取為不感染時下的傳染性感冒,把身體的定義取為接觸外界的五官肢體,那麼我會說:「好,我可以顧好身體。」

但事實則不然,本人欲發狂妄的煙癮會造成肺部功能衰竭甚至走向死亡的肺癌所幸肉眼看不到,本人欲發狂妄的酒癮會造成肝臟排毒功能不佳甚至走向死亡的肝癌所幸肉眼依然看不到,本人長期有意識憋尿會造成膀胱無力或尿道感染甚至牽連到肝臟排毒功能不佳所幸這不危及到他人的權益,本人情緒波動過於劇烈會造成根本無關意識的自我傷害或孤僻成性以致被孤立或牽連到煙癮酒癮的依賴度或影響正常生活作息以及對自身生命價值反思的絕望所憾這問題可大了。

【討論為事件關係人自主影響結果的關鍵】

所以結論
「要顧好身體!」這句話對筆者不具威脅,主因是本身的自我意識強烈尤以情緒波動過於劇烈的沉淪當下。

【自下定論為事件關係人單方面性格展露的關鍵】


後記:
不過還是感謝所有叮嚀者的善意發表我心領神會。(微笑)
這篇文章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有感而發,寫來得心應手有如神助並自得其樂的認為發瘋發得像神經病,但我不是冠軍我不搶那個位!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