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21:20:26小郭

弔詭的成績單...97基層特考


當初報名去年底的台灣省地方政府基層特考只是為了多一次練習術科的機會,所以並沒有特別認真取準備它!!完全只憑藉前些年準備建築師的記憶來應考....而當初參加三天公務人員考試後的感想,只是覺得很簡單!.....有些遺憾的認為怎沒在考完12月初的建築師考試後,再多加堅持一下!!而設計考個小型山區衛生所,亂天馬行空的畫了薄殼式建物,並沒將心思放在上面!!

所以前些天放榜時,見到榜上無名便不會認為有太多心情起伏....直到今天中午收到成績單時......有些無奈及憤慨!!因為見到自己總平均就差3.5分就錄取啦,當初認為考得不錯的科目也大多有滿意的成績...唯獨『營建法規』..考24分...天阿!!這是對我專業領域的歧視..從開始參加相關建築考試以來,自信最有觀念及基礎的科目就是『建築法令』,以往最少及格人數的年度,我都是通過60分者之一,印象中除幾年前第一次參加考試是48分外,從未有如此慘澹的分數!!更何況當初考完時雖沒把握,但自信拿個40-50分絕對沒問題!!

決定....決定...複查成績!!!雖有人告訴我翻盤的機率甚低,但我只是想知道我的24分到底時如何來的??幾乎同考題範疇的『建管行政』都尚有51分?不相信差距如此大!!!....問自己氣憤嗎??那瞬間....

反正反盤與否的結果,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告誡自己不是那麼沒能力...堅持下去,不論是哪項考試...努力終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