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3:02:54Archer

[北海道] 美食札記 - 魚真壽司 @ 小樽

第四天我們最後的大餐...來到了也是網友推薦的平價壽司店
魚真壽司!

照著散步地圖這本書上的指示 我們相當順利的找到了這間隱身在小巷內的店
到店內的時候才五點多 所以人還沒有很多
不過之後就陸陸續續勁來了不少客人了 
果然是便宜又大碗的店啊 人氣不賴!

很貼心的 店家的門口有觀光客最需要的食物實體模型
所以我們早就在店家外面先看好我們要的東西
才近屋去點餐 恩 順利的點到了我們要的十二貫壽司組合....




當然 啤酒也是不能少的啦 :p

(感覺 在日本的每餐 都好像要來個啤酒搭配一下才過癮XD)




國文+生物大測驗
上面的那些字 應該都是屬於有邊念邊的那種吧
只是 長什麼樣子咧 :S
”鰕” 跟 ”蝦” 是同一種生物嗎XD
麻煩來個高高手解答一下 謝謝!!!




等等等 薑!!!
來了!
十二貫握壽司~~~
看起來世不是相當賞心悅目啊~~~~:D




從這面看過去 應該是 蝦蛄 蟹肉條 蝦 魷魚之類的




從這面看過去 好 重點我只是想拍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而已 ^Q^

就不一個一個分析啦
總之就是好吃~
生魚片都是相當新鮮有彈性 不會老老噁心的感覺
芥末跟飯糰的大小還有刺身的大小 也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稍微沾一點點醬汁  GOOD!

雖然有人覺得這個因為太平價 所以 食材似乎選擇的不甚美味
不如政壽司 或是 旭壽司
不過因為沒得比較起 我是吃得很開心啦 XD
所以 比較的部份 就留待好野人幫忙去測試看看嚕




另外在吃到一半的時候 
老闆娘送來了這個 這是叫土瓶蒸嗎@@!?
總之 就是裡面也是一些海鮮清湯
到在小蓋子上 滴些檸檬汁喝
不賴啦 我很愛 相當清爽的湯
海鮮湯+握壽司=開心得飛了起來!




喔喔 對了 因為怕那些壽司吃不飽
所以我跟粉爺一開始就有加點了一個他們的招牌菜的樣子
好像叫”魚真燒” 翻譯成中文 就是 ”焗烤馬鈴薯培根海膽”!




很大一盆啊 我跟粉爺就這樣哇著小小的吃
其實熱熱的還不錯吃啦 

一開始聽那樣的組合 好像會很怪
不過 其實出奇的match!!
馬鈴薯相當順口又有點鹹味 而海膽有點甜味
加上有點焦的培根還有香濃的起司
很複雜又融洽的口感!!

只是 我們一開始都太低估了十二貫握壽司的威力
所以 我只挖了兩次 粉爺挖了三次四次吧 就結束了
可是 就這樣丟掉 實在浪費
剛好想起來好像在不知道哪個網頁 也是有網友跟我們一樣 不過要求了外帶!
所以 跟他拼了的 寫漢字!!!
XD
我真的就寫了 ”打包帶走” 四個字給店員看
也不知道他們是真看懂 還是瞎矇矇到
就真的幫我們把他拿進去 然後放在盒子中幫我們包好  :D
(結果最後那包 就成了我們的宵夜啦~ 雖然沒有加熱 不過還是很好吃唷!)




 
乎~
這最後的一個大餐 仍然相當滿足
拍一下招牌啦~
隱身在一個小巷子內的平實商店
我跟粉爺這樣點了各一份握壽司啤酒跟一份魚真燒
一個人總計是3100YEN
我跟小粉是吃得很開心啦
至於划不划算 就看大家怎麼想嚕~~


Archer 2008-05-20 00:00:38

to 檸:
謝謝你常來逛我這兒唷
我也有點你的連結 不過網址都怪怪的哩:S

to 花僧:
呵呵 漢字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你去東京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啦 :D

花僧 2008-05-19 00:09:41

寫漢字他真的看的懂ㄚ...

2008-05-15 22:22:24

太多好吃的拉
口水止都止不住了
口水氾濫拉:D

檸檬隨便走進來``希望不要介意呦```

歡迎來檸這裡找我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