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02:45:19Archer

瓶頸 + 沉澱 = 蛻變

夜深人靜…
比較能有沉澱的思緒把這一兩天的衝擊整理一下…

前陣子為了幫驥桑拍紀錄片,小小的接受了他的訪談……
他問到一個問題…你為什麼現在還在玩團!?
當時的我脫口而出就說,因為喜歡音樂啊,自己唱歌又很難聽,沒法去當民歌手,
所以只好組團跟人家玩!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最真實的回答吧……沒什麼了不起的原因,就是喜歡音樂!
幾個月下來,G-spin已經成了我在音樂上的唯一依靠,
說真的,如果沒有G-spin,我的吉他應該早就披上灰塵衣了吧…
可是……一個當初以”just for fun”為出發點的團……
現在好像大家都遇到瓶頸了……
一切變得不那麼的天真…組團 真的可以”just for fun”嗎?

一直以來,橘子皮的編曲靈魂累了……也真辛苦他了…阿光…
大家一開始都是好玩就好 慢慢的 慢慢的
開始對自己和其他人有更高的要求
慢慢的 慢慢的 壓力也漸漸地讓”FUN”變質……

如何在壓力跟快樂之間 找到一個平衡點呢?
我們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去找到自己的平衡……
我以為 練團一定是快樂的 可是 該有的壓力也一定要有
就像練吉他一樣吧……
練吉他 爬格子 一定是痛苦煩悶的,可是 不這樣做
哪能快樂彈吉他呢?
我們都很成功的克服了練吉他的痛苦也嚐到了彈吉他的快樂……
我想 橘子皮的大家一定也能慢慢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自己的出口!

昨天阿光送我回家後……他說了一句……
“其實我不是那麼把海洋當作一個目標”之類的話……
那時天空雨越下越大 我叫阿光快回去了 別再聊……
其實 有一小部份的原因是我被SHOCK到了……
………………………………………
是我太愛慕虛榮 汲汲營營……?
或許吧 我承認!
連續看了兩年的海洋 怎麼能不幻想哪天我也能再那個舞台上呢?
可是我並不想這是我們的壓力……希望他是動力!
至少 是對我們這幾個月來的一個小交代...
等等 幹麻交代 對誰交代?我混亂了……………………
啊啊啊………………………
………………………………………
………………
………………………………
.









看來臨晨的思緒沒有比較清醒 反而 更複雜了
我想 我一定沒有把我想表達的表達出來
思緒亂 文章亂 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講什麼…………………………………

最後 給我最愛的團員們
組創作團的感覺 跟組copy團的感覺 真的很不一樣
成就感當然也大大的不一樣……
至於一個創作團該怎麼經營 怎麼生存 我們也都是第一次接觸
或許 放慢腳步 我們會找出我們的方向跟該走的路!
謝謝你們這幾個月的長期忍受 我在編曲上 在樂器上的不成熟
以及有時候無理又不好的堅持……
未來的三個月 大家給自己一個約定 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我也會想辦法找出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彈吉他是快樂的 練團也是快樂的!


以上 是我想表達的了嗎?
很糟糕 混亂的思緒絲毫沒有釐清
像多多揪在一起的毛,沒有梳好就洗澡後,全部打結了的樣子……
現在唯一的解決方法是……
把打結的毛剪掉 讓他在慢慢長出漂亮的毛!!
剪掉 剪掉 剪掉 剪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