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22:00:00阿伯

為何常換工作?

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

昨晚和老媽吃飯,飯後聊到友人 XX 又換工作了(XX 是認識的人當中,唯一換工作次數比我多的),
媽:XX 一直在換工作,為什麼他做的店都會倒?運氣真差!
我:這不是運氣差,這是註定的!
媽:你在亂講什麼?
我:XX 的手腳慢、常狀況外、說話直白又愛遲到,生意好或開店多年的店家,應不會錄用他,因為這類店家經驗多、閱人無數,不會找個沒戰力的人添麻煩;而近年開店生意的人多,新開或生意還不好的店家,經驗仍不足且又需要人手,所以錄用 XX 的機率很高。錄用後,生意可能本來就不好,再加上 XX 的工作態度及應對,無疑是雪上加霜,最後收起來應也是剛好而已。
媽:你醬子說也對厚!
我:XX 的工作態度及應對若沒調整,一直換工作應是他人生中的常態!

我的八字及紫微老師,都曾說我事業運很不錯,公司及主管都待我很好,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換個角度想,若下屬工作盡責,大事小事都妥善處理,公司或主管理應會好好對待他!

或許有人說是運氣好,所以進好公司、遇到好主管,我認為找工作不是靠運氣。換工作是人生重要決定,一定要謹慎考量及檢視將要去的這間公司,面試前做足功課,確定該公司在業界的口碑、前景及競爭力,面試當下,也是在面試未來的公司及主管,適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合則來、不合則去,千萬別勉強自己,只是為了找份有薪水的工作。

上述案例並非巧合,有些人常覺得自己生不逢時、懷才不遇,沒進好公司、遇不到好主管,這真得是運氣不好嗎?我想:這應是一連串錯誤的決策及個人工作態度所造成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