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22:00:00阿伯

習慣限制了我的想像

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

最近弟弟很難得睡不好,接連 2 天都有蚊子擾他清夢,昨晚在上書法課的路上

我:昨天應沒蚊子了吧?有沒有睡得比較好?
弟:沒蚊子,但還是睡不好,就半夜起來吃拉麵
我:你半夜起來煮拉麵哦?
弟:不是用煮的,我先用熱水泡,再放進水波爐微波
我:一一“?醬也行?你微波功率怎麼調整?
弟:用熱
牛奶的模式,選弱的就可以了,剛剛好
我:你試很多次了?
弟:我一直都用微波的方式煮拉
麵啊!而且半夜醬子比較不會吵到你們
我:那好吃嗎?
弟:很好吃啊,我最喜歡吃拉
麵了!

真是徹底打破我的觀念,拉麵不就是要用煮的嗎?還是,現在都沒人在煮拉麵?用微波的?這小子怎麼會想出這招來煮拉麵?

今早突然驚覺,之前播的種子慢慢發芽了,或許早長新芽,只是我神經大條沒察覺。回想以前播什麼種子呢?
1. 視姐弟為成年人
2. 視姐弟為獨立個體
3. 公平對待、不偏心 =》最難!最難!最難!

細節可參考【姐姐會考之姐弟好感情】一文,還有【財務自由(FIRE)之存錢人生】一文中的 ”孩子的人格教育“ 段落。

每每看到他們生活中的新點子、新作法都很感動,可能再過不了幾年,我和我老闆就可以出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