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07:18:21阿伯

Hashtag 增加追蹤人數


2013 年專注寫作業的姐姐

每每回岳母家,只要有空檔就會陪姐姐到速食店唸書、寫作業,也聊聊天

姐:爸比,我好喜歡高中的生活哦!
我:高中和國中差別很多嗎?
姐:高中的課後活動很多,有很多很厲害的人,且也有比較有聊得來的同學!
我:常和你去圖書館的同學叫什麼名字啊?爸比都記不太起來 一一“
姐:就是 XXX 和 OOO 啊,XXX 我在國中就知道她,只是不熟;我最近 IG 的追蹤人數最近增加很多哦!且有很多國外創作者的追蹤哦!
我:為什麼?你做了什麼? 
姐:我加了 hashtag!
我白痴地問:什麼是 hashtag?
姐:就是分類
籤,文末加上 #hashtag,你的貼文就會被分類,容易被相關愛好的人搜尋到!
我:很棒哦!那你要繼續創作哦!

我們很鼓勵小朋友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姐姐上了高中,開始去圖書館,因為認識了新朋友;開始自發地想把書唸好,因為新環境中的新刺激;開始騎Ubike或搭公車上下學,因為通勤有點距離;開始學習辯論的方法,因為加入了英辯”隊“(是英辯隊,不是英辯社,我被糾正了好幾次 一一”)。

上了高中姐姐及國二的弟弟,在今年暑假就和他們說,只要你們加入新環境、團體,培養新習慣或新的嘗試,我們就會準備神秘小禮物哦!這小禮物不見得是物質的,主要是我們在態度上的肯定及認同,致使他們會去嘗試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不論結果是好或壞,其中摸索的過程才是重要的,而過程中的點滴及分享,無疑也是在型塑他們的價值觀及耐挫力,為日後多變的未來做準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