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02:21:57歆小爺

【電影】淚 そうそう

老實說,我看了二十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支持我看下去的,依然是小妻!XD

我只能說,這部片的哥哥妹妹生得實在是太好了
我一直在想,怎麼我沒有這麼帥的哥哥
不過我哥可能也會想,怎麼他沒有這麼正的妹妹XD

以下感想有雷。
想看這部片的孩子們,快點跳出去。
雷孟!你!就是你!快點跳出去!

























這部片應該不算純愛片吧?
頂多算是…妹妹對哥哥有非分之想,兄妹親暱得有點可怕的親情片。

片名叫做淚光閃閃。
本片當然是非常的淚光閃閃。
不過是演哥哥的小妻和演妹妹的長澤的淚光一直在閃,我一直在笑。

對不起,他們淚光閃閃的樣子完全就戳到了我的點。(向大眾鞠躬)

以下是劇情。
不想踩雷又還沒出去的趕快出去!
雷孟,你還在嗎?快點出去!


























哥哥和妹妹沒有血緣關係。
哥哥的媽媽嫁給了妹妹的爸爸(啥!),所以原本不是哥哥妹妹的哥哥妹妹變成了哥哥妹妹。(到底在講啥!)
爸爸和媽媽結婚後沒多久,爸爸就失蹤了。
沒多久,媽媽也死了。

附帶一提,媽媽是小泉今日子演的。
我對小泉的印象,都是從她和咖美的緋聞中得來。
水果日報對小泉還算不錯,登出來的照片都很正。
今天看到活生生會動的小泉今日子,內心不由得浮現『好一個歐巴桑啊…』的念頭(爆)
不過青菜蘿蔔更有所好,可能沒見過市面的小咖美不小心被她的熟女風範給迷惑住,內心有種回到媽媽懷抱中的溫暖感,所以才會在一起的吧?
就像我到現在也依然不了解木村大叔為什麼會結婚為什麼還沒離婚,是一樣的道理。

媽媽死了之後,哥哥帶著妹妹到島上投奔阿姨。
一開始到島上,妹妹想回家,於是自己亂跑。哥哥睡到一半,發現身旁沒人,就驚慌的朝大雨中奔出去。

我說!
日本人怎麼可以這麼熱血!
總是人不見了就出去找,這麼大的地方還總是幸運的被他們找到。
像秘密花園,小陽不見了的時候,大家也是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奔出去亂找。
花男2第十集,小海隨便說說優紀不見了,衫菜竟然白痴的去大風雪裡面找,杉菜當然沒找到優紀,可是道明寺竟然可以神奇的找到倒在雪泊中的杉菜。
總之日劇就是可以很神奇的隨便找找就找到啦。
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啊。
這就是愛的力量?

哥哥當然在大雨中找到了妹妹。
妹妹一個人坐在海邊哭泣著。
哥哥找到妹妹的時候,一個喊著『KAORU~』,一個喊著『NINI~』,不斷的『KAORU~』ˋ『NINI~』ˋ『KAORU~』ˋ『NINI~』的越跑越近,然後兄妹倆抱在一起。

然後我就大笑了。(爆)

之後,哥哥十六歲,離開島上,到沖繩自己打拼。
五年後,妹妹考上了沖繩的高中,離開島上來和哥哥一起生活。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我只能說,哥哥真是悲情的男人。

哥哥夢想著自己要開一家店。
每天為這個夢想省吃儉用,勤勞的工作著。
早上送貨,晚上當廚師助手。
哥哥想開店的夢想,被居酒屋(應該算吧?)裡的一個客人知道了。
客人說,他從小也是父母早死,他知道這種辛苦,看著哥哥就像看他年輕的時候,所以客人要幫哥哥完成夢想。

找地點,貸款,向原屋主交涉,通通都由客人進行。

哥哥很興奮的自己翻修店面,自己漆油漆,自己做桌椅,好不容易新店終於落成,開落成趴的同時,舊屋主帶著警察來了。舊屋主說他根本沒賣這間店。

哥哥才知道他被客人騙了。

嘛…
其實我從客人在居酒屋插話的時候,我就猜到小妻等等應該要被騙。
不騙電影怎麼演下去。
果然小妻被騙了。
小妻從警察局出來,淚光閃閃,還故坐堅強亁笑的樣子,真的是太惹人喜愛了ˇ

老實說,小妻落寞的看著怪手把店面拆掉的那幕,還真的滿淚光閃閃的。

哥哥被客人騙了之後,非常的沮喪
その時!(USO看多了就是會這樣XD)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相當悲情的,第二個禍馬上就來了。

女朋友的爸爸帶著大筆的錢來找哥哥,叫哥哥和他女兒分手。

喔喔喔喔喔喔!!
怎麼可以這麼老梗哪!!!

硬派的哥哥當然沒接受,拍著桌子大吼著請女朋友的爸爸出去。
(生氣的日本人依然這麼的有禮貌)

過了辛苦的一年,妹妹終於考上了沖繩大學,哥哥也還光了貸款,正打算好好的開趴慶祝的時候
その時!
妹妹說要搬出去住,不和哥哥一起生活了。

本人超推薦小妻當時大受打擊的那個樣!

哥哥不相信妹妹會這麼離他而去
每天悲傷的繼續工作著。
後來從居酒屋老闆口中聽說,妹妹應該是到了一個奇怪的酒吧和一個奇怪的男人談過話以後才變這樣。

於是哥哥馬上去找那個奇怪的男人。
原來那個奇怪的男人是失蹤很久的爸爸。
兩人談著談著,就一言不合的打起來。
小妻先揍了爸爸一拳,打算再揍第二拳的時候,卻被爸爸有力的反擊打趴在地上。

我只能說哥哥這個人真的很悲啊(遠目)

後來妹妹還是離開了。
離開的那幾幕,兄妹倆又是淚光閃閃。

妹妹離開哥哥兩年後
沖繩不可思議的來了個十二月的颱風
風大雨大鬼哭神嚎
把妹妹家前面的電線給吹掉了
又把妹妹家前方的樹給吹斷了
斷了的樹枝就這麼直直的插進妹妹家的玻璃裡。
霎時間屋裡屋外全都風大雨大。
無助的妹妹只能縮在門邊淚光閃閃。
その時!(還來啊#)
哥哥英勇的來救妹妹了!
好不容易幫妹妹補好了玻璃上的破洞
哥哥也因為發高燒而倒下。

我又要推薦發高燒的小妻!
在地上無助的喘息呻吟的樣子真是太萌了!(大拇指)

等到雨停了,救護車來了,把哥哥送到了急診室
醫生說哥哥因為感冒病毒引發了心臟發炎
是不是很悲情?
是不是很悲情!
沒多久,哥哥病情惡化的消息傳來
妹妹趕到病房,看著醫護人員急救哥哥
下一幕,就聽到長澤淒厲的呼喊『哥~哥~~~~』

好啦,應該是很淚光閃閃的場面。
應該讓很多人捏鼻子了吧?
(↑媽媽說,如果想哭的話,就捏住鼻子,這樣就不會哭了。)
(所以哥哥妹妹在哭的時候,都是捏著鼻子哭的)
(其實我覺得…捏鼻子應該防不了眼淚,只能避免哭到鼻涕噴出來吧…)
可是我看到這裡只想到『醫院禁止大聲喧嘩』,就笑了。(囧)(再次向大眾鞠躬)

再下一幕,就是大家穿著黑衣服,撐著黑傘,捧著哥哥的骨灰和遺照。

想到小妻就這麼死了,我又笑了。
小妻到底出來幹麻呢?(爆)

就連片尾最後的爆點
還是被我猜得完全正確。
一點都沒有新鮮感。
嘖嘖。

總之這是部很老梗的片。
不過我想301的大家應該還是會淚光閃閃吧?
嘖嘖。


我看這部片,除了一直笑(喂!)之外,就是不斷的起雞皮疙瘩。
起雞皮疙瘩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被感動,而是因為太噁心。
就我一個有哥哥的人而言,對片中其中幾幕都是皺著眉看完的。
像是因為妹妹打工的事情,兄妹大吵一架之後,妹妹哭倒在哥哥懷裡.哥哥伸手抱著妹妹;或是哥哥發高燒,妹妹把哥哥整個人抱在懷裡,一手摸擦哥哥的肩膀,一手撫摸哥哥的頭髮…

媽咧…
太噁心了…
看到哥哥妹妹這樣,就會不小心投射到我哥和我身上…
媽咧…
越想越火大。
哎呀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抖)
把這幾幕換成我和我哥的臉,就不自覺的好想把我哥毆死。#

好可怕的一部片。

最後面唱完歌還給我來一段:『我長大後要嫁給哥哥ˇˇ』
去死吧
我才不要嫁給哥哥!




以上。
阿湯 2007-04-08 23:33:35

小妻的確從頭到尾很悲情
妹妹你要好好讀書阿你

很淚光
我淚不出光(啥)

版主回應
小妻從頭到尾都很悲情!
本片最淚光閃閃的地方就在於小妻的悲情!(淚光閃閃)
2007-04-09 21:51:42
蕾嘰‧sakura‧小芳 2007-04-04 11:27:15

沒問題啊我這馬上給您送上﹝單腳跪XDD﹞

http://down.clubbox.co.kr/minijoey/x1dec

雷夢 2007-04-04 09:58:57

我...我還是來了
不過我用最快的速度拉到最底喔!!(得意貌)

欸,雷擊,給我淚光閃閃啦!(轉)
又是沒意義的回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