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22:35:44歆小爺

【初體驗】大廚

今天媽媽大人生日
我煮了一頓午餐當生日禮物

(以下是不斷的自吹自擂)

這件事要回溯到
我某一天在學校圖書館一樓的敦煌書局
原本想要買個什麼日文還是西班牙文書好好充實一下自己的

好吧

想是這麼想啦

不過行為總是跟想法背道而馳

從敦煌書店出來
我買了
【台中新潮美食】
【絕不失敗的料理達人密技343招】
【改變你一生的飲食計畫】

(怎麼都是吃的)

總之就是這樣。

既然買了食譜,就要實際操作一下,剛好媽媽大人要生日了,剛好又可以打著孝順賢慧哇女兒好乖的旗幟行滿足私慾之實。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啊~ˇ

經過了兩個多禮拜的思考

以下是今天的菜單:
牛排。
濃湯。
那不勒斯義大利麵。
培根蝦。
極品(?)番茄生菜莎拉。
吃得到草莓果粒噢!草莓果凍。

好無懈可擊的菜單。
我好棒。XDDD
上圖是成品。

讓我解釋一下
黑黑那一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其實是牛排Orz
再讓我解釋一下
它的成品其實沒有這麼黑的,而且很好吃。(←這種話有自己在說的嗎?)(爆)

不要看菜好像很少
我和熊可是花了一個半小時(囧)
牛排和麵還有培根蝦捲是我用的,濃湯和沙拉是熊用的。

怎麼會有熊?

因為這是本大爺第一次當主廚,當然要找人來捧場XD
……或者說,找人來幫忙|||||||||

熊還沒來的時候
我一個人在廚房瞎忙。
因為我死命堅持不讓老媽進廚房幫忙,又不知道該從哪一道菜開始
所以我大概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拿著菜刀看著滿滿一桌的食材發呆。

我決定先把胡蘿蔔和馬鈴薯還有番茄拿去燙。

把燙好的番茄拿出來後,
我發現我錯了!(囧)
大大的錯了!(囧)(囧)
番茄是要拿來做番茄杯的,燙好的番茄變得超軟ˋ皮又超皺,怎麼做番茄杯啊啊啊啊---(囧)(囧)(囧)

後來我大概又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在廚房尖叫和懊悔。

還好熊來了XD
不然今天的午餐完成的可能性可能是30%(笑)
熊一來,我的工作就被搶走一半。

咦咦?今天不是我當主廚嗎?

先是把小黃瓜切丁的時候,熊就拿走了我手上的菜刀。
『你拿刀的樣子很恐怖欸!』熊這麼說。

這句話…
星期五和老哥一起煮晚餐的時候,也被這麼說過耶…(遠目)

菜刀被熊搶去切洋蔥
我決定開始做比較沒有什麼危險性的工作
剝蝦殻。

其實剝蝦殻也是有危險性存在的
像是手會被蝦子刺到之類的
但是我今天很厲害
都沒有被刺到。

今天剝了十隻蝦子
是我這一生以來剝過最多蝦子的一次。
好充實。(←喂!)

剝完蝦子,原本打算來清個蝦腸的。
熊都已經幫我拿好牙籤了
但是我挑了兩隻蝦腸後,耐性盡失,決定不理它
反正蝦子會被培根捲起來
反正又看不到
那這樣挑不挑蝦腸都無所謂
這麼一想
就瞬間把蝦子捲一捲拿去烤
你看!只看得到培根吧~ˇ

菜大致都完成後,決定來煎牛排。
為了今天要煎牛排
我看了一個禮拜的美食版
把食譜全背起來
完全可以稱做『紙上煎牛排專家』

先放奶油,奶油熔化後把蒜片放進去爆香,香味出來後把蒜片撈起來,火轉中大火,開始煎牛排,倒紅酒,牛排兩面煎得焦熟才能鎖住美味,再轉小火慢慢煎,當有血水不斷流出,就是五分熟,代表已經熟到中間,切開後可以看到剖面是漂亮的粉紅色……

我背得好好的。

這是今天我最有把握的一道菜!

但是!
模擬演練還是比不上實際操作!

我完全看不出來有沒有血水不斷流出!(驚慌)

我只看到有水
撲茲撲茲
它是油還是酒還是血水?
撲茲撲茲
算了起鍋好了。(囧)

還好煎得還OK。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XDDD
這是今天的甜點,草莓果凍。

看起來實在很像蛋糕哦?

這草莓果凍很厲害噢!
我們足足壓爛了一盒草莓當草莓內餡兒
可以說是果凍裡面,草莓比果凍還多XDDDD

而且果凍真是有夠ㄉㄨㄞ的~(得意)

唉唷我怎麼這麼會煮啊~(得意)
(↑其實根本只是把果凍粉放入水裡讓他滾而已XDDDDDDD)

唉唷我們可以嫁了。XD


今天大成功!


感謝熊的熱情參與!XDD



以上。
梨子 2007-03-29 09:17:32

哇噢。(何?)

版主回應
哇噢。(我懂)(←真的懂嗎?) 2007-04-02 22:00:01
許鴨 2007-03-20 14:28:28

好想吃草莓蛋糕!!!!!

版主回應
從頭到尾都是草莓果凍XD 2007-03-24 13:56:25
Lemon 2007-03-19 21:14:42

好強喔
下次我也要吃義大利麵(扭)

版主回應
沒問題ˇ

其實當天廚房的桌子上放著三本食譜XDDDD
我在食譜上又做記號又畫重點的(爆)
2007-03-24 13: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