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2:53:31Aqur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哭笑不得起飛篇》

什麼事是在搭飛機前最哭笑不得的事?答案就是「當你滿心準備了衣服食糧要遠行時,結果班機取消!然後在好不容易上了飛機,收聽急救廣播的時候,卻接到不知道你要遠行的父親大人查勤來call」我的媽,怎麼那麼坎坷?!

25日的台北天氣算可以,但飛往馬祖的班機卻因當地天候不佳而停飛,直到下午4、5點才又開放。原本可以避開一堆軍人的說,現在整個機場滿坑滿谷都是阿兵哥,聽他們集合、排候補,雄糾糾的唱名、答「有」,我都覺得新鮮的不得了!

你一定會想說有沒有那種父母親來送機的溫馨感人畫面呵?也是有啦,但不多,我想可能是外島的阿兵哥都比較堅強吧,所以他們的阿爸、阿母就放心的讓他們去吧。

唯一讓我尷尬的是性別的特異,萬綠叢中一點紅,是我起程之前想都沒想過的景象,突然覺得老師講的真對─眼神,也是會像機關槍殺死人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如果不是槍靶,就是已經中了好幾發彈孔。

快著陸了,聽到機上飛來馬祖消息的廣播「目前地面溫度為12度……」天,我想正在上雜誌編輯的你們一定會說:「愛玩呵~冷死吧~」另一邊卻演著「不~~~~~你管、你管」的無賴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