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05:38:36Aqua,不會『垮』

綢絲

讀宋詞時,李煜的詞又讓我有靈感..
我把題目訂為

綢絲(此為雙關用法如同愁思)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佈滿身上是稠絲。
愁苦伊人何時歸,思念滿懷是甜美。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因為詞寫的太好了,只有小修改)

對一個人的思念之多和不斷,卻又不堪回首啊!
讀聖人之書,學的做人做事的基礎..
怎沒教愚生該如何鞏固好與另外一伴的生涯呢?!
談戀愛如此高難之事,無法掌握著精要..
何時才能頓悟當個好情郎及擁有扶持到老的伴呢?!
真是戒慎恐懼!

若非要與不心儀之人,才能平順到老呢?
愚生不願此集於一生,
跪地求饒...賜玉女吧!!!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禪捐!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自李清照的漱玉詞)


我的心情..正是如此。

愁思

舊事填膺,思之淒梗,如影歷歷,逼取近逝。(自袁枚)


感慨萬千


這些詩詞有點艱澀,
內容是在表達想念一個人,又相隔兩地的相思;
這種相思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閒愁。
表達出獨自對一個人的無限想念。
想念之深長 就像長江那樣

我知道有人國文差,一定看不懂我打的意思
小小解釋一下
豆腐 2008-09-01 23:58:29

昨天你在圖書館外跟一個女的在聊天吼~~~我看到了!!大八卦耶!!那女的好眼熟=.=

版主回應
啥啦~哈哈正妹吼!

對啊!昨天她跟我一起看書!

也啥好八卦的‧‧我單身啊~嘿嘿嘿
2008-09-02 0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