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3:48:01H20

Wine Tasting Experience

前一陣子 我在某機場一家專賣冰酒的酒店裡面遇見了一位超級好的sommelier

”sommelier”在法語裡面的意思是酌酒服務生,而英文的definition為
”a waiter in a restaurant who has charge of wines and their service : a wine steward”. 但當時的他 是以一位 ”wine consultant”來介紹他另一個title.

我想我那次能遇見他實在是很幸運!!!!
因為之前我是喝了許多不同的白酒、紅酒、冰酒、rose wine、Sherry、cocktail、
也會調一些很喜歡的酒

可是對真正的品酒技術 卻還沒有一個很好的認識

而那位老先生 真的為我開啟了這扇大門
他那天所傳受給我的知識, 真的真的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他說: ”如果你把同一瓶酒 倒入五種不同厚度 不同寬度的glasses...
你覺得喝下這五杯的感覺會不會都是一樣的~~~??”
我說: 應該有些是一樣的 有些會不一樣的
結果 他說 五杯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

而這就是wine glass超級奧妙的地方了~
而一杯品酒用的杯子甚至可以賣到250加幣大洋.....!
他這樣說著
(天呀 這實在是...... 太神奇了.....!!!!)

待續...

上一篇:Yokoso! Japan 歡迎來到日本

下一篇: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