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2:07:54安妮塔

加州陽光

前不久在廣播中聽到張清芳的加州陽光,雖然以前就知道這首歌的旋律,
但是從沒留意歌詞內容。
那天的夜深人靜,在一連串歌聲中catch那一句
"California 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猛然一驚,這不就是當初我決定到加州舊金山唸語言學校的最大原因嗎。


原來,前人早有先見之明。


加州陽光
作詞:姚謙 作曲:鄭華娟

(男聲口白:Across the oceans time and distance
      Is there a way we can be together? )

*當陽光灑在 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
 我剛剛醒在 一個沒有你的異鄉
 誰說幻滅使人成長 誰說長大就不怕憂傷
 過去是我太傻 愛你愛太狂 失控方向
 California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好讓我更堅強 不要在乎遺憾的過往
 來日當你我再度相逢 你會發現我已經變的不一樣
 到時候生命中不再有你 心中灑滿California的陽光



但願你不需要和我一樣,需要加州陽光的療傷,
但是如果你也有需要,那就讓我們一起享受加州陽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