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5:48:23安妮塔

東京鐵塔的幸福

很喜歡多年前的經典日劇三十拉警報,
這裡頭的男女關係包括了姐弟戀、不倫戀、再婚、男女純友誼。



從宗一郎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東京鐵塔正好可以捧在人的手掌心,而東京鐵塔的高度正好和宗一郎的食指一樣長。
當夏樹為了要借搬家封箱用的膠帶而來到宗一郎的房裡,
「談戀愛真痛苦!」
「你不要淨說一些不適合自己說的話好不好」,宗一郎將膠帶交給她。
「談戀愛一點都不快樂。」「也對…」宗一郎看著靠在牆邊悶悶不樂的夏樹。
「我已經受夠了不是傷害別人就是被別人傷害!」
「我也有同感。」宗一郎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夏樹身邊。
「如果對方溫柔、體貼,又能一直陪在我身邊…」夏樹這麼說著,宗一郎接著說道:「讓我覺得很安心,什麼話都能向她傾訴,有些事不跟她說也沒關係…」
「像東京鐵塔一樣,每天到了晚上12點就熄燈。」
「不過,到了隔天傍晚,一定又會亮燈。」
「所以,讓人很放心…」夏樹微笑地說道。
「妳再說誰呀?」宗一郎不由得想從她口中套出那個理想伴侶。
「…那你又再說誰呀」

像東京鐵塔的幸福是小夏和阿宗的理想愛情哦!
我看著書,突然想到了江美琪演唱的東京鐵塔的幸福。
把歌詞找出來,不過,好像看不出什麼關聯。


東京鐵塔的幸福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吳慶隆

還記得那個有雨的下午 我們用紅筆圈起的東京地圖
說好一起追逐 偶像劇的旅途 當作這份愛最好的禮物

如果今天你還在我身邊 你會牽著我在涉谷街頭漫步
只是愛已結束 你走到了遠處 我看著台北心裡慢慢起霧

Good-Bye 東京鐵塔的幸福 雖然這份愛只有我沒退出
你懷裡的溫度 密密把我包住 就算從今後我要自己面對冷酷
Good-Bye 在我身邊的大樹 我想你忘了說過只給我保護
我能享受獨處 卻不承認孤獨 靜靜留在昨天 一個人 走兩個人的路


我曾經遇到一個男生,他像是宗一郎一樣,總是鼓勵我安慰我,我們一聊天就可以聊個沒完。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人生是必須要有這樣的美好回憶的,總使有點心酸,然而這樣才算充實。

上一篇:會想起你的歌

下一篇:加州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