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21:51:02安妮塔

How are you doing? and What are you doing?

「你難道就不能問我過得好不好而一定要問我找到工作了沒嗎?」
我終於忍不住對著電話那頭的蘑菇頭大叫。
他像是嚇到一樣愣了一下,然後問我,那你最近怎麼樣?

我知道蘑菇頭是好意的關心,但是他兩個星期以來打了三次電話給我,都只問我在幹麻?也許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寒喧本來就是這樣子的,但是,我真的受夠了。




我因為一些因素,有半年多的時間沒有在工作,我發現人們之間的寒暄話題,似乎總是離不開這個。他們一開頭不是問你最近好不好,而總是說:你現在在哪裡工作?
我沒有在工作!!這樣的回答聽起來非常的薄弱,就好像當老師在講台上問話,而你的回答不是一種接近應當的正確答案。
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沒有人關心我最近過得好不好,而只在乎我是做什麼工作?知道我沒有在工作的朋友寒暄的時候會問我最近在幹麻,不知道我的近況的朋友會問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我很納悶,我做的是什麼工作這件事真的這麼重要嗎。
或者我應該認為,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這一句話不過是一句單純的社交慣用語,並非真的有很大的意義。


以前我把前男友對我的問候「最近過得怎麼樣」、「這幾年過得怎麼樣」,當成是一種客氣的寒暄,而且認為非常怪異,但是最近,我想我開始喜歡這些話了。

上一篇:詩的心情

下一篇:喜歡還是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