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22:15:35安妮塔

重見光明

我終於又重見光明了。
過了很瞎的一個夜晚,不用再在廚房對著烘碗機吹頭髮,
不再怎麼對著鏡子看也看不清頭髮是不是梳整齊了。
昨天,我家的外側迴路斷電了,也就是,我家的客廳主燈、我的房間,以及浴室,這三個地方沒有電。
平常我是喜歡在家裡捻亮黃色小燈泡,再點蠟燭製造氣氛放鬆心情的人,可是當停電的時候,不管蠟燭再怎麼燃燒,卻一點也不好玩,一點也不輕鬆了。
我在選了一個水藍色綴有白色小花的圓缽,加了些水,放了一個浮水蠟燭擺在浴室的馬桶水箱上方。在很有情調的浴室裡洗完澡之後,很無奈地抓起吹風機走到廚房,找了一個有電的插座開始吹頭髮,說實在的,面對烘碗機和一堆碗盤吹頭髮的感覺有說不出的荒謬,吹到半乾,我又跑回陰暗的房間,在幽微的燭光中,我試圖從鏡子裡看出我的髮線,用梳子將頭髮分邊,可是怎麼看都不清楚,只好拿著手電筒往頭頂照明,這樣效果反而比較好哩。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同樣的,在完全看不見頭上的輪廓之下,亂梳了一通後出門。
傍晚時分,救命的房東先生終於來了。
他打開電箱門,先是看了看總開關和分開關,然後發出一聲:咦!然後用手在某一個開關扳手上拉動了一下,說時遲那時快,客廳的立燈忽然亮了。
我心中一嘆,唉,怎麼這樣就好了,房東會不會覺得我是在耍他呀!!

立燈亮了,我的心情也亮了起來!
啊,光明的感覺真好,我又活過來了!!

上一篇:茶經

下一篇: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