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1:40:08apumama

Madam Soleill的煎油帶


多多小姐,聽說妳現在已在宿舍變身大廚,妳知道妳嗎有多感動嗎?一直和我們誇讚妳,於是我們便激她,(多多比妳厲害多了)她本來在我們廚房裡的工作是公關,我們稱呼她Madam Soleillé ,那意思是「沒事別進廚房來。}不過妳也知道妳媽這好動兒,看我們在廚房各據一方,超級忌妒。那天我們的行政主廚終於決定給她一個機會,一是照著主廚的指示,做一道開胃小菜──紅洋蔥,另一個機會是煎幾片油帶。

油帶最近還不錯,厚厚的有點脂肪,皮光銀波閃閃,我們在市場買了一條回來,洗淨殺好,妳媽興奮的開始自吹自擂,說她以前多會煎魚什麼什麼的,我們當然當她說笑。記得還不認識妳媽的時侯,Apu說妳媽好會做菜喲,在學校吃到妳哥的便當義大利麵,好好吃。後來妳哥來我們家玩,我問妳哥說,妳媽很會做菜嗎?妳哥說,她連下冷凍水餃都不會,搞了一鍋麵皮湯還逼我們吃下去。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後來妳哥去做廚師的原因之一。不我是後來才知道,妳哥那天的義大利麵便當是妳媽請一個專做外賣的朋友做的,妳媽後來和我開始有點熟了,我問她這事,她笑說是啊,那朋友做的很不錯,妳要不要order啊?我可以幫妳叫貨。

妳現在一定知道那時我心裡如何的偷笑吧。後來我們混熟了,整天在妳家或我家的廚房做實驗,妳媽有一句口頭禪,「好好吃噢}我們都笑她是怕說不好吃,我們就不做了。

昨天妳媽像模像樣的在魚皮上劃了幾道口子,還抹上了鹽和胡椒,然後擺上了油鍋,煎了一盤白帶魚,阿弗主廚站在旁邊耐心的指導,還算不錯,外表十分漂亮,雖然煎到有點過頭,就是火太小煎太久了一點,但是調味什麼都不錯,起碼沒有把一白帶魚弄破,值得拍手。至於紅洋蔥,大致上過得去,但可能冰水不夠冰,苦味還是有一點,不過基本上切工不錯,尤其剛磨過刀,利刀快手,廚房裡的人並未被洋蔥嗆到,很厲害呢。所以我答應她一定要將她做的菜po上我的部落格給妳看一看。

當然午餐完畢,她就穿著煎魚時穿的那套美麗的衣服,又去公司見客戶寫訂單啦。

 

下一篇:白菜滷

茹鷁 2008-11-30 14:00:24

小時候很怕吃魚_常常偷渡到二姊碗中_所以她聰明我笨_哈哈~

但是_煎帶魚就一塊接一塊_媽咪還怕我吃太多哩_嘻嘻~

版主回應
我非常愛吃煎魚,活殺的最好,雖然有一次在香港漁村和倪匡先生吃飯,老板拿著每一隻活蹦亂跳的魚來問他怎麼吃,他都說蒸啊,活魚清蒸當然是一流好吃,但煎魚也是要新鮮的才好吃啊。
以前媽媽在時,家裡餐桌簡直無一日沒有魚,兄弟姐妹每個人都很會吃魚,包含有細刺的河魚,我們都是正常的聰明,好像沒有特別聰明啊。我的朋友說她最怕煎魚,常把一隻魚煎成一群魚,我只有這點比她聰明,但沒有其他可以超過她的。
2008-12-02 10:16:26
多多小姐 2008-11-09 15:51:03

哈哈哈哈
我快笑死了!!!
但蔡媽媽還滿有架式的麻~~~~~
果然是姿勢一百~~ ( 實力就不知道幾分了~ 沒機會嘗到)
我回去 在請她下廚一次吧!!!

版主回應
妳也知道這位Madam,一拍照就會擺好看的姿勢,不過良心說,這張照片還真的是她的寫真,不是擺出來的。
她一定會幫妳煎一片的,她多愛觀眾啊,當然更愛掌聲。
上週我們包餃子,我一直被她唸,說我撖的皮子太薄,說我包的餃子太難看,她撖了好多皮包了好多餃子,妳相信嗎?當年那個被妳哥說連下冷凍水餃都不會的人,現在如此賢慧能幹。呵呵呵。看來這次妳回來不但有魚還有餃子可吃。
2008-11-11 09: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