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5:33:59 凱莉兒

新兵日記

開工第一天,六點30分,手機突然響聲大作,我們連滾帶爬的下了床,接了手機,開始一陣慌亂,我一臉茫然的望著他,五分鐘內下了樓往單位衝,我的腦袋才慢慢清醒過來。一早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度過。下午,偷了閒在圖書館,我們還在開檢討會:手機的鬧鐘真有響過?

時間,真的讓我們訝異的不能自己

頭一回我們兩個都值班,這一天入睡的機率幾近於零,小夜、凌晨,幾個小時搞下來,簡直忙得人仰馬翻,輪值進入了第28個小時,早上十點多,套了件看似潔白實則髒兮兮的短袍,在7-11前他只是搖頭苦笑的說:只睡了一個小時。

我可以想像筋疲力竭是什麼樣子,隔著口罩慢慢呼吸,腦袋一團漿糊,一邊只想爬回值班室床上把握時間補眠,一邊仍得打起精神完成呼叫任務不斷的手邊工作。

任務一直來…

做著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努力適應病房職場環境。



半夜


在護理站,call值班醫師、打紀錄、回應呼叫鈴、推治療車、給藥…

這樣的場景、這樣的忙碌,又重現在我的眼前。


看著菜R盯著螢幕,雙手在鍵盤上微微地放鬆、停頓,頭往前晃一下,驚醒,

回過神來在鍵盤上多敲了幾個字,故作鎮定地以為沒人看見他打瞌睡;

我偷偷地竊笑,自己也在微微的抗拒睡眠的誘惑,

玩味著這一切,好像我成功的贏了一場睡眠剝奪競賽。



不禁有感而發:

沒辦法,在這時候蓬頭垢面是正常的,優雅動人是難得的。


這時,真希望有用不完的精力。

覺得自己有點蠢。半夜亂閒晃

上一篇:文定之喜

下一篇:落海之旅

(悄悄話) 2010-08-11 14: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