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9:11:05區鬱

一些,未完成

之一:沈睡之城

每到夏日午後
這個家便陷入一種不可抑遏的昏沈中
在緩慢的時間流逝中,一個接著一個
沈沈沈沈的進入一種無夢境的睡眠狀態中
非到太陽下了山頭是醒不過來的
這是一座 受了莫名詛咒的
沈睡之城


之二:什麼意思

在茶行外頭,
男孩對買回兩杯茶的女孩用力罵了聲:「幹!」
女孩買錯了非他囑咐的茶
接著,又用一種周遭的人都可以聽見的音量說:
「我不喝了!」

我很想問問他是什麼意思
問他那聲對著女孩的用力的「幹!」是什麼意思

女孩還是嘻嘻笑著
彷彿不以為意
我也很想問問她是什麼意思
對於那樣大聲當眾的辱罵還能笑得出來是什麼意思

到底是什麼意思



之三:我輕淺的厭倦

陷入輕淺的厭倦中:對於偽善;對於各種以聰明有手腕為名的機巧;對於爭鬥互咬;對於流言及隔空放話;對於八卦;對於搞神秘製造排外小團體。對這一切一切。感到暈眩與不適。



之四:寫作的困頓

多時,發現自己能夠寫作的狀態必須是處於一種騷動不安的情緒狀態下。而那或者是歡快的,但更多是處於抑鬱或不安的心裡糾結:比如搭乘直達向下的電梯,滑輪咻咻快速地在暗黑裡失速的聲音。然而,那段非寫不可的日子——彷彿有種莫名驅力在後追迫著我隨身帶著紙筆(是的連睡覺都帶著,常在熄了燈後想起隻字片語又驀地從床上彈跳起來開燈抓筆猛寫深怕漏了任何一個字),不能中止的只是寫(就像穿上紅鞋被迫只能跳舞至死方休的小女孩)——畢竟是過去了,毫無預警的嘎然而止。

穿著紅鞋的小女孩曾經以為跳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才能得著的睡眠提早到來,她竟不知那是上天的恩賜還是殘酷的玩笑了。
女巫 2008-03-26 19:02:21

雀兒:

你是我台子上最溫暖的存在之一
真的哦

我的出現或者又只是曇花一現而已?誰知道。
請容許我小小的任性。這在現實生活中是種奢求。

上回讀一篇報上文章,主角是個文字工作者,但除卻工作之外,他鮮少有文字作品產出,主角說因為自己個沒有故事的人。

某部分來說,我可以理解他說的。
或說,我自己目前的狀況也差不多:工作中一直不斷有文字(言語)產出,但一旦下工,我就一點也不想寫(說)了。倦怠已極,疲累已極。

一直都沒有中斷思考過自己為何寫不出的問題
其中一個原因是:
沒有什麼是非說不可的
所以索性不說了

其二是:
喪失意欲訴說的對象
是故一併喪失言說的意欲

以上好像在交代自己之所以怠惰(或江郎才盡)的原因?(哈哈,尷尬中)

雀飛筆 2008-03-22 23:57:11

我的寫作狀況倒是不同,多半是等情緒平靜後才動筆。不可否認的,等情緒一過後,反而會變懶,找個原因自圓其說囉!

看到妳的出現真好,不能像關鍵詞中所說的「不理你」。

女巫 2008-03-22 18:11:56

B & C :

很高興你覺得這篇有意思
這是女巫生活中冷眼旁觀到的一幕
但或者女巫是實心的大女人
對許多人習以為常的把「幹」這個字擺在嘴邊當口頭禪或者標點符號這事
我的確覺得很不舒服
而對於許多女性竟能把這樣字眼的辱罵平常心待之
我也一樣不能理解
這兩者同樣激起我的憤怒
是故才隨筆寫下
歡迎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