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22:33:09四月藍

相遇。

見到妳,是15歲的樣子,清湯掛麵的中學生,白上衣藍色百摺裙白襪黑皮鞋,臉蛋是我最喜歡的—圓圓的豐腴。
妳微瞇著眼,恬靜的微笑,撫著我過肩的長髮,喜羨的讚嘆我花花的裙,還有長靴子。
戴著隱形眼鏡,我看得清楚妳的每一個動作,青春呀青春呵,無須妝點即是的美麗……
妳不愛說話,蹙眉輕輕。我不用問也明白的,何來的憂愁。
「還有寫詩嗎?」我問。
「欸,怎麼連妳也這樣說!那不是詩!那只是我的小文小字!那只是心情!那只是我沒說出口的話!那絕對不是詩!」
「嗯,我懂。」青春說什麼都理直氣壯,我只有微笑接受答案。

「長大真好!可以離開這一個灰暗的地方,穿上靴子花花裙!」
「呵,是呀……」

「嘿,妳記得饅頭嗎?他長大是什麼樣子呀?」
「記得呀,只是沒再遇過了」

倒帶著這一處場景,說是灰濛,其實是有顏色的。春天時,白千層的花淡淡米白的像顆棉球,綴在抬頭很是用力望上的樹梢。木棉花紅在放學的車徑上,棉絮結成時,常常以為自己花了眼,追不上隨風飄的浪漫。還有那後操場的綠綠草地,是A段班最難接近的地方。而那一個修長白淨功課好的男生,默默的退回了青蘋果色的感情。

這一些其實是存在記憶裡的。只是,我不常常與它們相遇。包括感覺和顏色,還有那一個叫做饅頭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