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9:21:08April–—☆

雲遊記

一片雲,自由自在的在藍天飄蕩。萬無目的。它像一團軟軟的棉花,也像一團不能觸摸的煙。我心想,躺在這片雲上的感覺是怎樣呢

忽然,「卜」一聲,我的身體像漏了氣一樣,變得很輕,輕得不繼向上升,我心感莫名其妙,身體仍然緩緩向那片像棉花也像煙的雲進發。直至我的身體穿過雲層,才停了上升,眼前是一片雲海;我不禁「哇」了一聲。一陣風吹來,那片雲急速變形,形成了一道大門似的形狀,我穿過去,依然是一片雲海,但這片雲海卻壯觀無比。

有各種大小厚薄不一的雲,每一片雲都有不同形態,有的像一棵樹,有的像摩天輪,有的像燈塔,有的像一條長椅,有的像…很多很多。我走到一片像秋千的雲,嘗試坐下來,屁股一陣涼快,軟綿綿的,我輕蕩著這雲秋千,感到新奇,心中喜悅。

忽然有兩團像手掌般細的小雲兒迎面向我飄來,在我面前停下,我正想向「它們」走過去,「他們」忽然向我說起話來「歡迎來到『天雲國』!」我驚訝了半響,又頓時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遊覽王國!」他們少說話,並且精而簡。我明白他們的意思,便隨著這兩團小雲兒走,沿途上,看到一團小雲兒坐在長椅上;又有大概五,六團小雲兒在摩天輪底下像排隊一樣的飄浮著,整個王國也是白色的。

行了一會,我見到一群小雲兒,他們都在用一根棍子打著一片很大的雲,水珠不斷往下流。當然, 棍子也是雲造的。我問;「他們在做甚麼」一團雲答我「打被鋪,使其更溫暖。」另一團雲在補充「這樣會使人間下雨。」啊!我忍不住叫了起來,原來下雨是因為小雲兒在打被鋪!

來到了一座雲城堡,宏偉得不得了!帶領我的小雲兒簡單的介紹「我們的堡壘。」他們邀請我進去,。我聽到了柔美的音樂,然後我見到很多小雲兒在城堡裡,他們兩團兩團的交纏在一起舞動,啊!他們一定是在開舞會!一團小雲兒朝我這邊來,示意我加入他們,我彎下腰,輕碰了他一下,和剛才的感覺沒兩樣,都是涼涼的,軟軟的。我盡興的與他們扭作一團,身體`隨音樂擺動身子。在興高采烈之時,一團小雲兒拿出了一盤食物雲來,示意我享有,我執起一隻湯匙雲,戰戰兢兢的把一團像極棉花糖的食物放進咀裡,像一陣風,入口即溶,沒甚麼特別味道,但感覺涼涼,很好!

之後,小雲兒帶我到處遊玩,差點玩得樂而忘返。直至天雲國由純白變成橙黃色,黃昏都來了;很漂亮! 天雲國的黃昏漂亮得很!

「今天我真的很高興!謝謝你們!我要回去了!」我對小雲兒由衷地說。他們帶我回到我來這裡的大門,只要穿過這扇門就可以了, 我依依不捨。

穿過大門,我回頭向他們道別, 因為他們吩咐我走後要對著大門「哇」的叫一聲。所以我照著做,我「哇」的一聲,忽然又是一陣風,大門隨即變了一片普通的雲。啊!原來「哇」是打開及關閉這扇連接天雲國大門的口令!我恍然大悟!當我想再回頭看時,我已認不出那片雲了,是混在其他雲裡嗎我豈不是再沒有機會來到天雲國

想到這裡,我的身體突然緩慢地往下降,我知道我與天雲國要永別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又踏上了地面,感覺實在。

天空忽然下起毛毛雨來,我想,一定是小雲兒在打被鋪了!

 

11-7-200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