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9:19:37April–—☆

母親

執起筆,最想寫的就是我媽。與其他人一樣,我有一個囉唆卻只因疼我的媽。

昨晚,我到朋友家吃飯,母親撥長途給我。事實上,她每晚這個時候也會撥一個電話給我.而說的話亦不出兩樣,大概都是叮囑我按時吃藥;多吃蔬果;不要夜歸等,縱使這樣,我仍放下碗筷,不厭其煩的接過電話,與我親愛的母親聊了半天。沒錯!是親愛的母親,我最愛就是我媽!

自我離家讀書的一年半裡,母親不間斷的來電,不間斷的叮嚀,旁人看是囉唆,我卻感到絲絲溫暖在心頭。

自小父母離異,從我懂事以來,也沒嘗過有爸一起的日子,但亦因此而不感難過,。媽,姐和我三個人,人丁單薄,住在狹小的房子,卻倍感溫馨。這小小的幸福家庭全賴我媽,她實在功不可沒。

她和父親分開後,很快就能重新站起來。為了好好照顧姐和我,她沒有出外工作,只是在家裡經營美容生意,就是這樣,一個人擔當起父親,母親的角色。
我媽從來就很怕昆蟲之類的,但在雨季時,總會有一兩隻蟑螂飛進家中,姐和我老是尖叫然后躲起來,我媽唯有獨自面對,拿起殺蟲劑,拖鞋,咬牙切齒的與蟑螂搏鬥。到現在她已經不怕了。
家裡的燈泡燒了,水管漏水這些瑣事,母親總是攀高攀低,一一面對。
一個女人擔當起父親的角色,絕不容易!

大概6,7歲吧,我摔破了腿,血一直由膝蓋流到腳跟,媽心痛且無助得哭著臉,那時是我第一次看到母親軟弱的一面,雖然這樣,她仍硬著頭皮的一手把我抱起,穿著拖鞋跑到診所,媽,真的很英勇!那時候內裡軟弱,外表堅強的母親,永遠就刻在我腦裡的記憶畫面了!就從那時起,我向自己發了一個誓,長大后,我要令媽媽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可惜我至少身體差,患上痒癎症,是醫院的常客,遲遲未能實現我小時立下的誓言,反而令她感到心痛...我,是如此的不孝!媽,對不起...

今年,我二十歲了...在國內留學,住宿舍,開始學會獨立;一年未曾病發,身體亦漸好媽總算安慰。或者我真的能履行那諾言了!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