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3:26:11阿樂

We Shall Overcome

在頹敗的早晨看這部片
讓我想起國中曾經被巴巴掌
只是因為剛上完體育課進兼任教師辦公室
還來不及紮衣服(運動服竟然要紮)
被一個不認識的童軍老師賞

在所有人面前
他說一二三沒紮好就要再打一下
一二三,一下。一二三,兩下......
忘記我是怎麼含著眼淚急急忙忙紮好衣服。
是旁邊的學長請老師放我一馬
我只是一個數學小老師,
在上課前要去幫老師拿麥克風而已。

老爸很火替我討回公道,
老師回嘴說他只是拍拍我的臉頰。
之後國三他變成我的童軍老師,
壓根忘記這回事,而且還蠻喜歡我的。
面對不公的地方,
勇於挑戰!要有勇氣跟意志力!
我們要的是免於恐懼。
金恩博士的演說相當動人!

走到客廳覺得一陣飄香,
發現已經盛開的蘭花被移進來,
忍不住到陽台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還看見三隻白頭翁跳來跳去。
心情大好,馬丁的爸爸說的沒錯,
就算有時候悲觀席捲而來,
看見夜露凝聚滋潤葉梢,就能感覺世界的美好。

小時候看故事書的時候,
最喜歡搬張板凳到陽台坐著,
雖然常常被冷到,不過看樓下的人經過,
看鄰居聊天,看巷子盡頭火紅的太陽下沉,
不知不覺閱讀的進度往往嚴重落後
卻依然樂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