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09:29:23阿樂

煙雨季陶

昨天早上搭到一台感覺沒電的捷運
每站停留很久,忠孝復興開開關關
緩慢的行駛

上山已經八點半
想想乾脆九點再進教室
在409教室外看風景
帶著水氣的山
被浸濕了的水泥地

走到頂樓平台
躲在小小的屋簷下
放眼望去竟是如此開闊的景色
遠方的101被雲翳住雙眼
看見對面有階梯到平地有湖還有兩隻胖胖的大白鵝

四處尋找去的方法
走出季陶聽到呂紹理老師正講到長老會議
原來有條小徑
一走進去彷彿可以將剛剛的世界拋諸腦後
眼前的樹 草 霧氣 山壁都已存在許久
誤闖進這片寂靜的空間

順著步道往下走
我看見剛剛站的地方
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醉夢湖
霧氣瀰漫的醉夢湖的迷濛之美
可惜沒帶相機
我撐著傘站著細細品味
讓人陶醉的雨景

爬上樓梯樹就在我身邊
風一吹拂沙沙沙的聲音
溫柔的直抵人心
隨風樹葉與雨滴一起落下
躺在柔軟的泥土上

突然想起南庄的山上
也是微涼溼潤
我心想,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住在山上了
假如可以住在季陶樓裡多好
它真的很美

進教室之後老師點名
有趣的探險和完美的句點。

上一篇:有趣

下一篇: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