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2:34:44阿樂

移情別戀愛上冬天

一直到上個夏天,
我還確信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夏天,
但,今年我改變了,
我漸漸喜歡上冬天,
並且,我不是那麼討厭下雨了!
習慣了二十年的好惡,
突然改變還挺不習慣的。

童年的夏天,
坐在爸爸前面,以為騎著野狼125的是自己好不得意,
其實只是在爸爸懷裡;
吃過晚飯後,
跳上腳踏車後座,專屬於我的位子爸爸的後背,
我們穿梭在台北市四處溜達,偶爾坐下吃個甜筒,
爸爸是最佳的導遊,有時候聲音被風吹散了,
有時候躺在背上睡著了,夏夜晚風很愜意。

爸爸的懷抱爸爸的背都沒變,
奇怪的是無法再自然而然地投入。
取而代之的爭執與想法上的不同,
是不是被言語曲解了我們內心的真意,
      掩蓋了我們真正的關心。

長大之後不能直接表達的情感,
拐彎抹角覺得尷尬的我們,
忘記單純的感動與輕鬆自在地享受。

不算樂觀的水瓶爸爸,
偶爾會被影響的衝動牡羊,
同事說我很樂觀很厲害。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也許是太近太熟悉,所以什麼都放大來看
小小的點滴也渲染成整片。

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對不對,
難免心中還是會有疙瘩還是會有埋怨還是會有衝突
但是我們是家人,什麼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對不對
熟悉場面被搬上螢幕
姐姐在哭,我反而藉由看著演出而化解掉這幾天的不愉快了

家人很重要很重要
依然是我的最愛之一

而現在的目標
靠自己前進
不要原地等待

上一篇:隨遇而安

下一篇: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