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16:45:30小蘋果

07-05-10 婚姻外的遊戲

這個禮拜每天都很操,凌晨兩點多下班一點都不希奇。
莉莉下午請假;我又得兩頭跑。

法克真的很煩,一直問樓下還剩多少東西?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莉莉每天在樓下悠哉,他都不吭聲,難怪大家都說她跟莉莉有一腿;
要不是如此,怎會對這種員工所作所為視而不見?
難道是同情她的婚姻遭遇= =?

要是以前我會覺得她很可憐,但是現在我可不這麼想。
因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同情那種人是多餘的。

記得前些日子,電視曾報導過一則關於遊民的新聞:
一名有家、妻兒的六旬老翁,跟著其他無家可歸的遊民一同睡公園,
靠著一條破棉被,與善心人士分發的糧食過日子。
別人質疑為何有家歸不得?他卻聲稱是被妻兒趕出門,連家裡門鎖都給換掉了。

乍聽之下,我也覺得他的妻兒很不該;讓年邁的老翁如此流落街頭。
然而,他之所以會被如此對待;全是他自作自受而來。
據說,他以前是個嗜酒、賭如命的人。
家中的妻兒若不順他意,則一番拳腳伺候。

正所謂,你會老、我會長大。
死性不改的他,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妻小如此待他?
雖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在我看來,倘若家人還願對他好;他就該萬分慶幸了!
淪落到今天被趕出家門,那也是他的命!

在那些可憐之人的身後,必定都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世人總以為眼見即實,對於其背後的真相有了解幾分?

莉莉的婚姻逢變看來或許可憐,但我並不同情他。
他與小狼狗的姦情,不也曾打的火熱?
現在小狼狗另結新歡,他馬上又乖乖的滾回原來的婚姻裡;
在我看來,他也不過是頂著老公外遇之名;光明正大的玩小狼狗。
在這樣的人身上,我感受不到一絲絲值得同情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