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2:55:37apple

第一次聽到男生說我溫柔

從台灣回來澳門己一年了...

今年過得好平凡, 找到幾好的工作,

身體亦不錯, 雖然最近颱風天令我頭痛的舊疾又復發, 但自己都可以負荷

至於家人方面, 大家都相處得很溫馨,

我很感謝我屋企人既互動是那麼的密切, 一點都不存在現代家庭中有的冷漠

係愛情方面, 由上一次係台灣結束了我的戀情那時候, 我便跟自己說...

下一任男友一定要是我的真命天子, 不想再受傷了, 所以一定要慬慎

不可以再因為感覺對了就開始, 所以回來澳門之後一直都細心觀察,

不會給自己亂來, 朋友都說我變了, 變得文靜了,

每次朋友聚會的時候, 大家都會立刻關心我的感情世界,

大家都一直覺得或認為我一定很快有新戀情,

但一直都令大家失望, 我告訴我朋友們我連曖昧對象都沒有

因為一有對象對我表示好意, 但只要我覺得不是對的人,

我就會即時間接地令對方明白, 因我不再是小女生了,

不想再玩世間的愛情遊戲, 我想定下來了......

大家應該想不到apple居然23, 4歲便開始這樣想....我也覺得自己的轉變好大

直到係今年既夏天, 有一位男生(K)approach 我, 他是我的同事,

但不同部門, 我們位於不同的辦公室, 所以可能一整天都不會遇到對方的

我們認識了四個幾月了...但之前真的一直很不熟....

因為我公司的同事大部份都比較年長, 而公司中他年紀是最小的

他比我小一年, 我算是跟他年紀最接近的...

就是因為這樣, 有一兩位同事會說我們年紀差不多, 又單身

不如在一起吧....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一開始他給我的印象並不好

再加上我並不想在公司搞男女關係...不過對方亦沒有追求我的舉動

所以一切都沒問題, 大家都維持普通同事的關係...一直都相安無事

直到七月底, 他開始約我一齊去PHYSICAL做運動...

因為他知道我每天放工都會去....而他在外修讀的課程在七月底前又結束

所以他便能抽空去做GYM...練肌肉...因為他真的有點太瘦了

因為我部門的同事也會約我一齊去, SO我覺得K約我是很正常的事

再加上我們已相識一段日子, 大家都對大家沒那種意思和企圖,

所以我亦沒有想太多...便答應他一齊去...

一星期中我每天都會去的...而他一星期會去5天左右...

他去的日子都會用他的私家車載我一起去...

不過大家去到PHYSICAL都是分開做運動的...之後做完他又會載我回家

但第二天開始他便約我做完運動之後一齊食飯....我覺得好正常..便答應他

因為我剛好那個月開始爸爸上夜班, 二妹又有很多活動. SO家裡都不煮晚飯

我都自己搞掂....而他的情況和我一樣...家裡從來沒飯吃...

慢慢地...我們便開始一齊去做運動...再吃飯...再載我回家....

但我一直都保持好正常的心態, 亦沒有對他特別好,

維持同事或者是朋友的友好關係...因為我怕他會誤會...亦怕自己誤會

我一直都小心同他相處...不過慢慢地我發覺他跟我相處當中有改變

好像他開車都會經常罵街上的人....說他們怎樣開車等等

我都會跟他說算了吧...由得他吧...我們又不是趕時間...我們大量D...唔好勞氣

慢慢地他真的改變了...他有一天開開下車跟我說..."我真的變了"

"我為什麼都安靜了, 開車都不會罵人呢??"...又發覺他對細路仔好有愛心

我不知道是否感染了他...但我看得出他有善良的一面....

而經過我們的相處, 他變得很喜歡和我聊心事....

越講越深入....很多很私隱的事他都會告訴我....

由家庭...他的成長背景...朋友...感情...同事...工作...前途...憂慮等等....

他都告訴我....但他的回憶都是不愉快的....我聽了很多...

越來越感覺到他真的很慘, 很可憐, 好像有種聲音叫我當他的天使

而他開始慢慢對我好...但又不是很明顯...經常口不對心....

之後他就跟我告白, 說他喜歡我...問我願意跟他在一起嗎?

我問他幾時開始喜歡我??他說應該是去了PHYSICAL之後....

和我相處好開心....慢慢喜歡上我的....

我又問他喜歡我什麼??他說我很真誠, 很善良, 會照顧他, 很包容他, 他說就算他經常串我, 窒我, 甚至發我脾氣, 我一次都無對他發脾氣過, 還反過來會跟他道歉, 他說我不像而家出面D女仔有公主病, 他說我很溫柔, 是溫柔....這兩個字應該沒有男生跟我認真的說過吧...我問了他兩次??我真的溫柔嗎??他很認真的答我係...他說我是一個好女生, 不像外面的女生, 很難得現在的社會還有我這種善良的女生WO...說我很大量, 大方同樂觀, 又沒有機心, 還有就是他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我都不知道我都會很安靜的聽他說話, 因為可能內容都很悲傷而往往都令我感到個心會UP UP地, 還有他說我很聽話, 他說什麼我都會說好, 不會像其他女生吵來吵去, 而他說我吃東西的樣子真的會令別人覺得很幸福WO...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說他是一個平凡人, 可能唔會帶比我很好的生活, 可能會跟他吃苦, 但不知道他那麼坦誠, 我真的很感動, 亦很想將我的樂觀帶給他的生活, 令他脫離以往不開心的經歷, 帶他走出來, 很想當他的天使, 我答應了他....

嗯...我答應他那一刻便知道跟他在一起我會很辛苦, 因為他是一個不能承受壓力的人, 我不能在他面對表現得唔開心或是發脾氣, 因為他會有壓力, SO我同自己講我一定要好獨立, EQ一定要好好...但不知道為何跟他相處我真的可以那麼做...不是裝出來的...是由心發出的...面對他...只有憐憫的心...不捨得他受傷和不開心...只想他快樂...嗯...跟他在一起的日子...絕大部份的日子都是很開心的...他也那樣跟我說....

本來我對澳門沒有歸屬感...是他令我欣賞到澳門的美好....他帶了我去了很多地方食野...很多地方都是我第一次去的...真的...雖然都是很市井的地方...但我覺得超快樂和滿足...他還怕我介意呢...因為他由中學開始便日日出街食飯...如果經常去很貴的地方食飯便會破產...所以他都知道很多巷中的美食...又平又有特色又好味...我覺得好開心...好興奮...原來澳門有甘多好野食...又係當中給我看到澳門人的熱情好客...令我重拾對這個地方的愛...又帶我去看很多夜景, 我才真正發覺澳門是多麼的美...為什麼我還要經常說澳門不好呢??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變得那樣容易滿足...但我真是享受那麼簡單的生活...我很喜歡和他聊天, 聽他說他的心事...很享受在他的車中聽音樂, 一邊聽一邊一齊唱, 和他一起開小型演唱會....我們有時候可以為了一些微小的事而哈哈大笑好久....

不過一切美好的事都會很快流走....他因為有他的問題要解決...我們的戀情只能就這樣結束

他說完全是他的問題...他說我很好...不需要改變...

我不知道為何那時還怕他有壓力...不敢在他面前哭...對..我只是為他想

沒有為自己想過...朋友都說我太傻...

不過我要多謝他...因為今次的感情我得到比失去的多...

我感覺到自己又成長了...又上了一課...

其實後來我知道分開的原因...不過我亦不想追問他...

因為重要的是他快樂便行...我祝福他...願神保守他

由他身上..我看到我真的改變了...我擁有一個好女朋友的條件了

哈~~永遠都甘欣賞自己那麼樂觀....

明天開始...又是全新的我~~~~

PS: 最近朋友間發生很多悲痛的事...而令我警醒真的要珍惜身邊的人

      嗯...今晚我一定要突破自己的枷鎖, 我要攬住我DADDY跟他說一聲"我愛你"先得

      大家記得要珍惜身邊的人和擁有的一切...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失去他們

      大家以為捉得緊緊的...其實可能事實並不完全一樣...因為我們只是人而已

      並不是神...很多事我們都掌握不到...希望大家明白我的意思

apple 2009-10-06 17:48:16

thx so much~~^^

yaya 2009-09-24 00:49:02

心境很平靜呀..你真的改變了!我會為你祈禱!希望你永遠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