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15:21:51散瞳

在這裡好久不見!

我去聽了一個關於夢的講座。
原本以為是關於「夢想」,去了才發現,其實是關於「夢」本身。

李欣頻說,
夢可以預知,可以警惕,還可以療癒。

她在夢中做過很多事,
包括想下一本書的封面,
跟吵架對象和解,
甚至還告訴朋友一些訊息。

當意識世界的自我探索之旅,已達到一個無法前進的地步時,
就會想要另覓出處。

所以我開始看星座運勢,生平第一次記得,我的月亮星座是射手座。
是因為射手座,所以才會一直一直地,向外跑嗎?
如果這樣就能解釋一切,多麼直接而方便。

關於夢,李欣頻說,
夢可以完成很多事。
她放了一些短片,
理論性的,例如一位母親如何在夢中與逝去的女兒見面,
故事性的,例如黑澤明的兩段影片,狐狸嫁女兒及桃花雨,
李欣頻說,黑澤明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及意境,在夢中才有。

昨天睡前,很認真地思考了關於夢這件事。

我也想要做夢境的記錄---用一種充滿投機的心態,
畢竟,睡覺我最會,
如果,一覺睡醒,事都做完了,多好?

也在想,如果,可以賦予夢中的我,隨心所欲的權利,
會做如何的發洩?

對於現實的生活,沒有什麼好抱怨,
得不到的人事物,也不會想在現實生活中強求。

但夢不一樣,它可以反映某部份的真實自己。
於是,於是,我發現,我想要,把你放在我的夢中。
想著想著,流淚了。

前幾天才夢見你,摟著我的肩,
不是情慾式的,而是,嬉嬉鬧鬧中的肢體接觸,很溫暖。
醒來之後覺得很悲傷。因為夢中,很快樂。

今天一早,同事問我:
「去郵局,去金興發,選一個。(有兩件雜務要做,她先讓我選。)」
我想了一下,選了郵局。

一早睡醒的時候,邊哼歌,邊化妝,突然想起今早的夢,
關於小龍,關於204,
後來,在辦公室的位子上,打開word,想說,來記錄今天的夢吧。
邊打邊想起更多,於是發現,早在今早的夢中,就預見自己去了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