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07:34:15李樺

緣盡情了

我有一個姑且算是朋友的同事吧。

認識已經快十六年了。

從當初坐在辦公室因為無法聊天而互傳紙條嘻笑

一群朋友下班之後都會去聚餐

現在已經淪落到見面不想講話,但是他又喜歡拜託你做事情的地步

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明明心中是討厭這個人的

但是自己卻又不自覺的會聽他的話,去幫他做事情

一直在分析自己為何無法直接拒絕

無法好好的直接大吵一架

這就是職場罷凌吧

有權力的一方,因為仗著自己的關係好,人緣好

所以總是會去欺負弱小的一方

說穿了處理學生間的霸凌行為,不也是這麼一回事嗎?

在女生的同儕間,總是一群人互相友好

最後有一個強勢的人,因為不喜歡其中一個好友,就開始找人孤立他,到處說他壞話。

但是同學們往往喜歡跟這樣強勢的人相處

因為強勢代表著權力,強勢著代表著你靠近他,你可能不會被攻擊

幾個朋友私下聊天,都會不喜歡這個人的行徑

但是大家吃飯還是會找他

這位同事還是跟上層長官關係很好,還是在職場很吃得開

但是

我個人比較生氣的是

為何這樣的人去傷害別人

自己卻無知無覺

還要說別人玻璃心

如果你已經不認為我是朋友了

你要做事情應該去找你那些一同爭權奪利,一同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朋友

而非被你曾經拍過桌子的人

怎麼會有人覺得對別人大小聲、拍桌子

然後故意排擠他之後,

然後只要來說聲對不起

對方就應該原諒你的這些傷害別人自尊的行為呢

我就不信,你那些所謂志同道合的朋友

被你這樣拍過桌子後

還可以好好跟你吃飯

一點心結都沒有

說穿了,就是你看上我好欺負

才會拍我桌子

才會在我面前冷言冷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