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09:59:29李樺

北港巷子的寧靜

過年期間,去了一趟應該有三十多年沒去的北港

有些地方,可能一輩子去一次就好,去多了,會破壞那殘存的記憶。

小時候,應該是元宵節吧!

跟著母親去了一趟北港,殘存的記憶中,有廟宇和晚上的藝閣花燈,

當然,人擠人的印象一定是有的。

這一次的北港行,天后宮前的排隊人潮,著實把我嚇壞。

無論是買花生、吃鴨肉,我一概沒興趣。

轉進小巷裡,在大熱天看見了一間小小的咖啡館,舊屋改建的。

但裡面是三個年輕人。

玻璃櫥窗內,擺著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蛋糕。

說真的,到我這種年紀,還用美味蛋糕來形容玻璃櫥窗內那個種口味的精心傑作,實在是替自己的作文能力擔憂。

但是我沒特別記住這些蛋糕的名字

點了一塊偏酸口味的檸檬蛋糕

這北港的冬天,熱得要命的太陽,感謝這間店,讓我才開始對北港有了好印象。

或許讓北港名聲屹立不搖的是那香火鼎盛的天后宮,

但是能在我心中,讓北港有點好印象的,可能是這小小的遠離喧囂的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