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4:10:22黃皮喵

好事就要多磨

艾婕媽的日文老師愛賞花,去年就聽他提起,希望能上山去看花回。
那時我作客艾婕媽家,無能為力,今年終於可以大力相助之時,偏偏天公不太作美,連續下了兩天的大雨,任何人想看也看不到了,只能說他與桐花就是無緣啦!再等明年吧!

五月是桐花的季節,許多地方都有舉辦桐花祭。一早得知消息就歡喜報名的,不過因為工作小小忙碌,也就小小忘記了這件事情,最後我還是有意外的參與到唷~
5月1日下班後,便朝向我的後花園前進,今天上山的人特別多,哇!一車又一車的人潮擠滿了山頭,原來大家都是為了尋芳而來,人手一台照相機,就是要補捉五月雪的潔白之姿..
我只是忘情於我的山之行,依舊氣喘噓噓的走上高臺,遠眺青山,也順便瞧了一下桐花之美,可能是走錯區域,所以我覺得花況不佳呢!便匆匆下山返家去。

過了一週再次前往,這次做了點功課,上桐花公園去。一路山青山綠水加鳥鳴,就是不見桐花之姿,前面的遊客一路感嘆,大失所望,我則大感:你們可不可以走快點呀,我快要斷氣啦!呼~

桐花,油桐花是也。五月開花,有五月雪之稱。想一尋芳蹤,下回請早哦!


上一篇:大步向前行

下一篇:小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