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21:38:45apple

告别的心情

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婚姻面臨解體。但是我們的日子已經走到了這步,只有順其自然。現在所能做的,只是儘量減少對別人、對自己的震動和傷害,這也是一種情誼。

我想一群人曾經共同住在一個宿舍,就是深切的朋友,更何況曾經共同生活、有著共同的孩子和共同財産的夫妻呢?所以我想不論怎樣我們也應該是朋友,將來還要繼續,孩子還要長大。我認爲婚姻到了滿目創痍才考慮解體,是對自己、對別人的殘忍。

我愛自己、也愛孩子,所以決定結束我们的婚姻。

我想我的日子應該和你的兄弟姐妹不同,因爲起點不同、付出不同,我應該享受的生活不同。現在的日子是我做出來的,我很坦然。或許在你們眼裏我很奢華,但是這只是我的基本生存。我的需求是合理的,如果讓一個在金融機構工作、有著穩定收入的大學畢業生和一個農村的人享受大致差不多的生活,太不公平了。

我再也不願意爲別人的成長承擔任何經濟上的責任。

我理解你,並且敬佩,血濃于水啊,但這就是我所能給予的全部的善解人意了。

我決定退出你的大家庭。

我希望你們有美好的將來,但是我一定要退出。

請慎重考慮我的要求,在一周之內拿出你的意見,妥善處理我們婚姻結束的清算。

我不希望看到擱置的局面,就好象申要女兒的生活費,沒有下文。

我不希望等待,人生很短会白了頭。

我希望給自己留一些享受生活的時間。

最重要的,我希望得到你對我將來的祝福。

希望將來我們還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