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4:07:11~小蘋果~

柿子? 試紙? 傻傻分不清楚

今天早上吃蛋餅
”第一個蛋餅煎好了!”爸爸喊著
我和媽媽一口氣衝過去搶著吃蛋餅
不過我怎麼可能輸嘛!
當然是我搶到囉!
媽媽只好好在一旁調醬油



她拿了醬油和醋調
看到醋
我就想到上理化課時老師有提到醋不要吃太多
因為醋是酸性的
我就告訴媽媽不要加太多
她還跟我回嘴說:「什麼不要加太多!多吃醋對身體好呀!」
我說:「可是醋是酸性的耶!老師說多吃不好」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媽媽已經加一大堆下去了
我就跟她說:「加太多了啦!這樣會很酸耶!」
她不理我
於是我就用筷子沾了一點吃吃看
噢!真的很酸~
「明明就很酸!妳吃吃看」
她就夾起一塊”我的”蛋餅沾來吃
明明表情就猙獰了一下還說:「不會呀!剛剛好」
暫且拋下她偷吃我的蛋餅不說
那個調好的醬油明明就很酸她還說沒有
為了要證明給她看那個醋真的很酸
我就問:「哪裡有在賣”試紙”呀!用那個就可以知道這個醋到底酸不酸了」
媽媽邊吃我的蛋餅邊不在意的說:「市場就有在賣啦!」
我驚訝的大叫:「市場就有在賣囉!那我們去買一盒來玩玩好不好?」
媽媽聽了眉毛一鎖:「那是吃的東西耶!」
我聽了也覺得怪怪的:「”試紙”為什麼可以吃?」
「要不然妳說的是哪個”柿子”」媽媽問
我終於搞懂她的意思了:「喔~妳說的是那個水果的”柿子”喔!」
「對呀!要不然呢?」媽媽說
「我是說可以測酸鹼性的那個”試紙”啦!」這時臉上的表情當然是無奈
我問:「試紙在哪裡可以買到?」
媽媽繼續啃我的蛋餅說:「不知道耶!也許藥房會有吧!」
......



這的確是有可能的
但已經不重要了
要是我再不趕快吃我的蛋餅
我搶來的first蛋餅就要被媽媽給吃掉了
所以故事先講到這
我要”先嘗為快”囉!

上一篇:爸爸滴音樂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