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22:30:18蘋果☺

我沉默 並不代表我怎麼了

 

炙熱的中午 
陽光似乎要把每個人都融化似的
而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子
行人的談話聲和車子的喇叭聲
此起彼落  互相較勁著

街道旁  轉角處
一對戀人
男孩氣急敗壞  女孩沉默不語
男孩的火氣  似乎比陽光還要強烈
女孩的沉默  卻使周圍似乎蒙上一曾霜


兩個人本來很開心走著 散步著
但女孩卻忽然的收起笑容  不發一語
男孩對女孩這樣忽然的變化
急忙的問說:妳怎麼了
而女孩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沒有啊

可是男孩對這樣的變化卻感到疑惑:
妳是不是不舒服  還是我惹妳生氣了
女孩依照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沒有啊


男孩感覺到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不然會什麼剛才明明兩個人還有說有笑的
現在卻是充滿了莫名其妙的氣氛
於是他決定問出個結果來:
可是剛才我們都還好好的
現在妳卻不想理我也不想說話了

女孩被一再的逼問  也顯得有點不耐煩了:
就跟你說沒有嘛!
我只是忽然不想講話而已!

於是兩個人之間就變成
男孩氣急敗壞  女孩沉默不語的情形

 

 

是否戀人間都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可能是妳  可能是他
也有可能是從朋友間所接收到的傾訴

兩個人相愛  兩個人在一起

我們都希望對方能把心裡的話  心裡的感覺
無論是溝通  無論是分享
全都可以一五一十的  毫無保留的
都講給我們聽  都讓我們知道

但是  有時候的沉默
其實是不想讓對方擔心
其實是不想讓對方為難
其實是不想讓對方想太多


而有時候的沉默
卻真的其實沒什麼

 

只是忽然的不想說話
只是忽然的想安靜下來而已


或許   我們通常都會先入為主的認為
對方一定是怎麼了  對方一定是有事情瞞著我
也許  這樣的情形如果時常發生 
那或許就真的是  有怎麼了

但是在我們把自己的認為套入到對方的沉默時
就好像逼迫對方一定要符合  一定要接受
我們的猜測  我們的感覺

於是無事變小事  小事變大事
晴天轉陰天
最後是狂風暴雨了


當我們遇到對方沉默時
我們是可以去猜測  可以去感覺
到底她是怎麼了
還是我使她變得 怎麼了

但是如果她真的不想說話
她真的沒怎麼的話

我們一直的逼問下去
一直的氣急敗壞  一直的疑神疑鬼
也不會有個結果的
甚至會有反效果的出現


我們的感覺不代表就是她的感覺

 


也許安靜的等待
直到她想開口的那一刻

她就會自然的跟你說了
不是嗎?!

上一篇:別用分手當氣話*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