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22:28:26蘋果☺

別用分手當氣話*轉

 

在愛情路上
我們會因為對彼此的喜歡  對彼此的愛戀
而變成一對情侶

  我們都希望一段感情可以長長久久
可以跟心愛的另一半有個完美的結局

當然  追求速食愛情者跟愛情的玩家是例外的

  我們都知道
不是每段戀曲都一定有個完美的結局
對於愛情的失望  對於愛情的感傷
對於愛情的不得已
讓我們不得不走上  分手 這條路

但是  分手這兩個字
卻不是應該被拿來當成  氣話  跟   條件  用的

 

 

有句話說:
「別把氣話當真話」
因為當我們在生氣時
會因為情緒的沸騰  情緒的失控
讓我們口不擇言
這時候從生氣的人口中說出來的話
都不是真話
都不是真心話


但是何嘗不是真心話呢


「酒後吐真言」
也是一句我們耳熟能詳的話
在我們酒醉了
神智不清了  精神恍惚了
從口中所說出來的話
是真心話

因為沒有防備
因為沒有思考
也因為在酒精的催化之下

把心裡的話
把平時不敢講的話
把平時所幻想的話
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這兩句話
何嘗不是有著異曲同工的兩句話

 


當我們生氣時
就鬧著分手
就吼著分手

真的只是一時的情緒失控
真的只是一時的氣不過來
或者是說
這是平時就積壓已久的怨氣
還是在心裡老早就想說的一句話

當生氣時
當你從口中吐出 分手 這兩個字時

你的感覺是什麼
而你又希望對方給你怎麼樣的回應

 


說出 分手兩個字
是希望對方可以知道
你很生氣
生氣到你可以割捨  你可以放棄這段感情
還是說
如果你不道歉 如果你還堅持
如果你還跟我吵  你還讓我生氣
我可以分手的
我會跟你分手的
不然你就試看看

而當對方的反應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也許他不以為然
也許他沉默以對
也許他一笑置之


也許他答應了你

你是否會在心裡想著
為什麼他那麼直接  那麼乾脆的就願意跟我分手
是因為他不愛我了
是因為他有了別人
還是他也在賭氣


一段感情會因為賭氣而分手嗎
或許不會
但是或許也會


因為從你口中說出分手兩個字的時候
或許當他聽到時
他也跟你有著同樣的想法
為什麼他那麼直接  那麼乾脆的就願意跟我分手
是因為他不愛我了
是因為他有了別人
還是他也在賭氣

 


分手兩個字
從一句氣話
變成了彼此手上握著的籌碼

兩個人比賽著
誰下注的多
誰押的大

但是下注多的人  跟押的大的人
不一定就是贏家

 

也許最後兩個人都是輸家
輸掉了彼此的一段感情

 

 

而當你由於生氣
從口中吐出  分手  兩個字的時候
對方如果心軟了
對方如果屈服了

你又有怎麼樣的感覺

你會覺得
這兩個字真是絕招
真是他的致命傷

果然他很害怕  果然他很不願意
跟我分手
那麼他還是愛我的

他是退讓在這段感情上
還是退讓在你的氣頭上

這樣的兩個字
可以用多久
可以有效多久
而又能代表著多少
這段感情的堅定度

屢試不爽下
就不會有著他硬下心 他鐵了心的那一天

 

 


在我和一位朋友聊天中
他說到了他和他的女朋友
有時候會說說玩笑話
他的女朋友有時候都會跟他說著
  「你都不怕我跟你分手  然後去找別人嗎」
而我的朋友總是回答著她說
「妳去啊」
「妳找不到像我那麼好的男人了」

結果   到了最後 
真的是他的女朋友找了別人
移情別戀了


也許這只是個增加彼此生活情趣的對話
也許兩個人分開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樣的對話


但是有時候
這何嘗不是對方所要傳達給你的訊息

 

 

 


不要輕易的在生氣時
說出分手兩個字
除非你真的鐵了心  死了心  下了決定
不然這兩個字會像一把鐵鎚
每一次都用力的敲擊著
你們的這段感情

等到有一天
當敲下最後一次的那一下
說出最後一次的這兩個字


你才會發現
 在一次又一次的敲擊下
你們的感情早就已經不堪一擊了

原來你們的感情
再也沒有可以修補的餘地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