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10:31:35小蘋果

✩ 我的2016年 ✩

2016年最後一天,能與親愛的家人同聚同樂,真的很滿足,好感恩。(開心到小拍都在學海狗頂球了!😄)
回顧2016年,1月還是職業婦女,2月開始當全職媽媽。昨晚夜深人靜時,寫了我的年度工作報告!哈~ 一發不可收拾,就烙烙長啦!此份報告不用繳交給我的兩位老闆哆拍,寫給自己,自己回顧整理、記錄紀念,很踏實滿足啊!
2017年即將來到,新年快樂!健康平安,幸福滿溢!😘😘😘

🎆🎆🎆🎆🎆🎆🎆🎆🎆🎆🎆🎆🎆🎆🎆🎆🎆
😊 我的2016年:
1月💛 忙著工作交接,拼拼拼趕紀錄,工作的最後一個月,準備好好待產囉!
2月💚 終於在2/3終結紀錄、完成交接,我的兒保社工人生,暫時掰掰啦!除夕就足月37週了,哆37w+5d就出生了,所以過年哪裡也不敢去,耶!今年除夕,竟然可以留在高雄、在娘家過!真是太開心了這!哈哈!歷經兩次假警報,拍在年假完,2016/02/16出生囉!出生體重3416g,哈!這孩子真喜歡"16"!也是一樣,沒打無痛,沒哎沒叫,這次還可以邊聊天邊指揮老公邊等醫生來,小孩就生出來了!弟比姊出生時足足多快1kg,讓我忘記他是新生兒。(雖然後來其實跟姊同期時身型長的差不多,哈!) 2/18出院回家坐月子,月子餐還是會吃到膩,多謝有公婆來幫忙。
3月💜 拍滿月!我只能說,一個孩子跟兩個孩子,真的差很大。姊弟差約2y5m,姊正值難搞的半獸人期,比弟需要費心太多!爭寵、退化當然有,哎哎歡歡好不熱鬧!弟雖然是全母乳親餵寶寶,但,老二自然有其生存之道,晚上睡覺時,媽媽依舊是姊姊的!(爭不過啊!哈!)還好弟應該不像姊是高需求寶寶,不然,我還能睡覺嗎這!
月底,困擾老爸兩年的罕見血液疾病,歷經幾次治療,突然真相大白、確診,又是很特殊少見的病例,立刻展開化療,經過幾次定期住院治療,很慶幸老爸病況逐漸穩定!真的很感恩!謝老天!謝老爸逐漸開始學習調整生活步調,謝老媽總在旁照顧陪伴!之前是忙上班、顧哆,這次忙顧哆拍,無法有更多協助,謝二姊用心細心協助,謝大姊學以致用全心協助!謝高榮余主任,遇到您,是我們全家人的福氣!未來,要繼續加油!健康平安!
4月💙 我的生日,一轉眼,35歲了!沒有別的願望,只祈禱最親愛的家人們,平安健康!月初,哆爸媽帶哆欣賞動物樂團演出,再次是三人行,很奇妙的感覺,謝謝寶貝女兒,當姊姊不容易,辛苦妳了!從獨生女,成為拍姊的調整與學習。覺得一定要安排母女日,開始規劃帶哆走走玩玩,或上課體驗的日子,感謝公婆的支援。
5月💛 成為兩個孩子媽的第一個母親節,養兒跟養女真的還是不同,未來挑戰只會越來越多,辛苦了!依舊會常常"曬小孩",因為,小孩是長輩們的精神食糧啊!(爺奶們沒看到照片,不知近況,會想念啊!所以也要規劃讓爺奶們親見孫子女的時間)孩子一下就長大了,我也喜歡用照片文字,記錄孩子的成長。弟三個多月,翻身成功了!對了,還有一次瞬間滾下床@@
6月💙 開始有時自己12小時 一打二的日子,當然會崩潰,但,也沒那麼困難。難度高的當然還是姊姊,那時的弟,只純喝母奶,除了也不重睡,其餘,超好顧。(現在,我被訓練的更強大了,哈哈!還可以弄三人早餐、煮午餐、備下午點心,帶出門放風) 拍四個月,收涎囉!為了面面俱到,安排兩場次,哈!端午連假,半年多後,我和哆終於又踏到外縣市,拍第一次出遠門!四天三夜開車行,帶孩子讓桃園、嘉義阿祖瞧瞧,遊台中新竹桃園嘉義。
7月💚 拍第一次欣賞表演-佛陀紀念館,哆對於表演節目與原訂不同感到困惑。慶祝老媽生日,辛苦了陳媽!帶哆拍遊墾丁,哆拍海生館初體驗,慶祝哆拍爸生日!父母女日,澄清湖球場看棒球!帶哆拍欣賞駁二 小紅帽特展。
8月💜 同樣要安排兩場次,陳老爸、黃老爸,父親節快樂!哆拍爸跟著過了兩次父親節慶祝!拍五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囉!養老二,真的有經驗多了,也隨性(沒空)多了!哈!哆夢寐以求的朱宗慶試上,報名樂樂班囉!拍體驗游泳,哈~很可愛但貴桑桑,後來自買泳圈。
9月💙 帶哆欣賞朱宗慶兒童音樂會"擊樂魔法書",哆等了一年,終於再次見到豆莢寶寶了!中秋連假,坐高鐵去台北玩,看貓熊、大安森林公園,還坐火車到桃園棒球場看鋒哥引退賽,五天四夜,超級充實!9/20哆三歲囉!家人幫她一起慶祝,謝謝大家對她的疼愛!拍開始展開瘋狂爬蟲類生活,男孩力氣真的很大!
10月💛 母女欣賞日本飛行船劇團-傑克與魔豆,超好看耶!10/11哆開始上豆莢寶寶課!美夢成真了這!還讓她願意乖乖去找小馬桶,戒尿布開始逐漸邁向成功之路! 初次四人一起到前金上課,做貓頭鷹餅乾,好忙! 拍參加爬行比賽,很努力的爬到終點喔!跟爺婆一起同樂! 四人初次一起喝喜酒,好熱鬧好忙啊! 
11月💜  帶哆拍回嘉看阿祖,阿祖見到曾孫很開心! 哆參加麥當勞體驗營-小小外送員,玩的很開心! 四人搭遊覽車參加把拔員工旅遊嘉南一日遊,倆人超級會玩,整天有夠忙。
12月💚 哆試上美育肢體律動課,蠻適合的,就報名囉!12/4結婚六年囉!多謝老公!繼續加油! 哆也開始連續大便成功了!哈!拍也開始扶站了,很活潑的孩子! 雲林台中二日遊,千巧谷下次還要去,還到台中與研究所同學 仙女聚,好開心! 慶祝哆拍阿嬤生日,辛苦囉!平安健康! 哆參加全家小店長體驗,很認真好玩喔!哆豆莢寶寶11堂課上完、一期畢業囉!明年開始上美育課囉~ 聖誕節,哆實現想要小樹的願望,哈哈!四人一起去夢時代看聖誕樹、坐小火車。2016年的最後一天,和家人同聚,好棒!

上一篇: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