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23:03:22小蘋果

哆的第一個過年-五天四夜返鄉之旅 (台中篇)

很快的!返鄉之旅來到第五天囉!! 初四這天也是重頭戲!!!

媽媽我婚後,也很少有機會回去了,甚至哆爸從來都沒回台中老家看看過,這..怎麼行呢!! 所以今年過年的重點行程,就是要帶他們回台中老家!! 這個行程真是令人興奮!! 尤其很難得的,真的是全員到齊要回台中ㄡ!!陳家5人+莊4人+黃2人,11人大團圓! 真的好開心ㄋㄟ~~!! 

以前小時候差不多都一年回去一兩次而已,很遺憾在我差不多小一小二時,就沒能再和阿公阿嬤相處,記憶少少~ 不過還是一直很喜歡台中老家純樸的農家FU~ 印象中小時候回去有睡在阿嬤家樓上木板床,陳家人話都少少,但很純樸古意~ 好像還有一次颱風,全家一起睡在車上(真的嗎?還是是我做夢...哈哈哈)~ 後來再大一些,全家會一起住在台中市的簡便旅館~ 每次回台中,會在大伯或二伯家吃飯,餐桌上一定都會有豌豆這樣菜!!我好喜歡!!好好吃!! 家常菜總是很合我的口味,讓我不禁一直想添飯~ 哈哈~ 然後在田邊玩玩,很悠閒 很簡單的娛樂,空氣吸起來總是特別舒服~ 然後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名字,大家只知道我們家的老大-小慧,只知道我是老三..最小的! 哈哈~ 這樣低調..無壓力的感覺,其實..很棒阿!! 哈哈~ 然後每次回去一定會去很空曠的清水祖師廟拜拜~感覺去到那裡,心就安定許多~ 


今年過年,大家能一起團聚回台中龍井老家,真的真的很開心!!也是個人認為最有FU的行程~  一早大家一起從新竹出發,回台中老家,感覺好讚!!!小爺車、我們的阿福號、三寶家車,陸續下交流道,在龍井沙田路集合!時間非常精準!!真不虧是陳家人的作風!! 

把車子停在田邊,熟悉的泉香珍(小時候很愛逛,裡面總會有一些平常都市看不到的餅乾,這次也有進去一下下 哈哈)外~

一家浩浩蕩蕩的先和二伯、二伯母打招呼~ 和大堂哥、大伯母打招呼~ 隨即由帥堂哥帶隊前往清水祖師廟! 很悠閒的田野FU~感覺真的很棒!! 這歷史性的一刻! 一定要拍照的啦!! 這是我們全家11人第一次大團圓合照ㄡ!!(哆..沒露臉... 哈哈 @@)

 


中午,熱情的陳家大堂哥邀請我們在家裡吃飯!! 我餵完哆,一出來..看到果然又有我好愛的豌豆!!!YA~就是愛台中豌豆的這一味!!!!!!! 小時候都覺得大堂哥很帥,沒想到轉眼間,堂哥小孩都大學了!好恐怖!! 哈哈~ 堂哥很幽默,侄子們感覺都很乖(三兄弟感情很好..放假也沒跑出去玩..一家人平凡的在家),真是很有陳家的FU!讚!

平常都是網友來著,終於兄妹們合照囉~


吃飽飯~悠閒的在二伯家坐坐,田間走走~ 就是愛這種簡樸風啦~ 哆~這就是小爺爺的老家ㄡ~ 第二張照片的背景,我故意照以前阿公阿嬤家~


之後,再到附近的小姑姑家拜訪~ 一大家子能一起回龍井,感覺真的好棒阿~~真是個無壓力的行程~

差不多下午三點,要準備回高雄囉~ 哆~這是你第一次出遠門,一下子就是五天四夜,妳阿..真的好棒阿!! 坐車很乖,安撫玩具差不多都不需要派上用場,只需要蘇菲長頸鹿就差不多搞定~ 
回高雄的路上,也是乖乖睡覺ㄡ~


吃的方面也很簡單,三~四小時就找空間親餵就對了! 哆物準備的很齊全,東西都差不多派上用場!濕紙巾、尿布都剛好差不多用完,算的有夠準! 衣的部分,本來很擔心北部會很冷,結果今年過年有夠熱,哈~完全不用擔心哆會冷到!晚上睡覺的部分,哆也沒有認床的問題,在嘉義時我們三人一起睡,在新竹時哆和我睡,哈~都是熟悉的人、枕頭棉被、熟悉的奇奇,睡的還不錯ㄡ~ 玩的部分,哆見到一堆親戚,大多都配合的笑嘻嘻,鮮少哎哎,好棒阿! 這幾天也聽到不同的親戚說..哆養的很好ㄡ!沆拎沆拎 溝崔溝崔 (台語)~ 平常媽媽自己帶,把哆帶的不錯ㄝ!全母奶,讚! 哈哈~ 真是開心~~ 

哆的第一個過年,才剛滿四個月沒多久,哆爸媽就很有勇氣的帶哆回嘉義、桃園、台中,還中途在新竹玩耍~ 五天四夜返鄉之旅,順利結束!!哆爸媽配合得宜,家人也不時幫忙抱哆,哆的第一次旅行,大成功ㄡ! 哆棒棒! 期待下次的旅行~~ ^__^

一回家,就又開始和好友們聊天囉~ 哈~ 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