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6:44:34小蘋果

31W+1D 產檢

好久沒有提筆寫文章啦~ 最近想說來把孕育小哆哆的過程紀錄一下,剛剛發現pchome竟然有怪獸大學的底圖,哈~馬上讓我有動力開始寫文章啦~~

週一來到懷孕第31週,終於又可以見到小哆哆囉~~

這天還沒吃晚餐,量了體重,56.1公斤,哈~比上個月多1.5公斤~維持的還真是不錯~
是說懷孕到現在,初期胃口比較小,後來其實也沒真的像人家講的胃口大開,狂吃~~ 基本上還是跟孕前一樣的食量,沒太大的改變,也沒有特別著迷的食物~ 孕前差不多49公斤,到現在我也不過增加7公斤,嗯嗯~很是厲害!我也實在無法想像,有些孕媽可以胖二~三十公斤ㄝ...哈哈~ 在我們家很像蠻難的~~ 

這段期間,除了睡覺比較難睡之外,比較困擾的就是很容易皮膚癢啦~我這過敏體質,到後期才開始皮膚癢,我是要偷笑了,哈哈~ 天氣太熱,實在很難不癢啊~  好在現在不用上班了,可以穿著寬鬆隨性,沒有阿雜案家讓我煩惱,心情愉快應該就不會那麼癢了~ 哈哈~

這天的衛教是生產物品簡介+產兆提醒~ 呼呼~ 其實現在連何謂宮縮我都還搞不太清楚~ 陣痛啦 見紅啦  破水啦 這些聽過幾次名詞解釋,感覺好像還是很抽象 @@ 邁向3開頭的週數了,不知不覺小緊張了起來,希望到時後我可以分辨、好好體會出這些產兆ㄚ~~~ 加油加油!!

每次最期待照超音波見小哆哆囉~
小哆哆今天在睡覺,嘴巴還有點一動一動的(他爸睡覺都會醬ㄝ),哈~好可愛ㄚ~
醫生阿伯說小哆哆差不多1510公克ㄡ~ 稍微小一點點,不過還是正常範圍! 後來查了一下,小哆哆差不多百分比在40幾啦~不錯不錯!! 而且比上次重了530公克ㄡ!好乖的小哆哆~馬麻希望妳一般般就好囉,不用太大隻,我怕會不好生~妳真是個貼心的孩子ㄡ~

小哆哆的頭則還沒朝下,哈~我有感覺到,妳每天都一直滾來滾去,一直還在改變姿勢~有的時候直的,有的時候橫的,好淘氣! 不過ㄚ~小哆哆~該開始準備頭朝下囉~ 拜託妳囉  親愛的小哆哆~
這天開始,也要開始做一下膝胸臥式運動啦~ 加油ㄡ!小寶貝!

晚上回到家,試了一次膝胸臥式~
ㄡ買尬~這真是很違反人體工學ㄚ~臉要貼在地上!!手超痠ㄉ...
第一次做,試了2分鐘~ 呼呼  之後再繼續增加些時間囉~ 
小哆哆~頭要乖乖朝下ㄡ~
我也叫他爸做看看,結果不到1分鐘他就不行了~嗯嗯~知道挺大肚子 孕媽媽的辛苦了齁~男人真的要找機會體驗看看!哈哈~

現在開始,兩週要產檢一次囉~ 希望最棒的小哆哆繼續乖乖健康長大,下次看到妳時,希望頭頭是朝下喔!加油~乖女兒! ^____________^




下一篇:睡不好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