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3:49:52小璇~Micky~

網路短篇小說-電話(下)

《一封新訊息》
怎麼有人傳訊給我?我已經好久沒收到了呢!
如果可以,能不能那天不要來臨。
如果可以,你我的誓言能不能實現?在五點十二分那時候?
我看了來訊時間,又是五點十二分。
等等!!以前跟今天的訊息該不會都是那男人傳的吧??
而且我剛記起,我的生日,也是五月十二日....
隔天到了,我還是一樣一早就在外面亂晃,因為我已經沒有心情去調查些什麼有的沒的,我只想聽那男的,說故事。
〝鈴...〞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是那個男的。
「你終於打來啦?快繼續說吧!」我期待著。
『嗯..』
-----
《阿易,問你一件事情哦!》女孩對男孩說著。
〈嗯..〉
《為什麼你從不對我說你愛我呢?》
〈這很重要嗎?〉男孩心想,這句話是要等女孩生日那天,他送給女生那隻她設計的手機時才要說的,所以他並沒有解釋著什麼。
《當然重要啦!》
〈好好好,你生日那天在跟你說嘛..好不好?〉男孩說著。
《嗯!你說的哦!》女孩開心的。
這件事就這樣無疾而終,有天男孩工作完後回家,他發現女孩並不在家裏。
〝奇怪,巧巧要出門時一定會跟我說一聲,怎麼她沒通知我呢?〞男孩自言自語的說著。
隔天,女孩還是沒有回來,男孩開始擔心了,他開始四處問著,問了好幾天,他終於查到,女孩是被她父母親給帶走的。
他還聽到,女孩回到家後不久就心臟病發,男孩很怕女孩這次會渡不了這關,隔天一早,他帶著女孩所設計的手機,準備去她所在的那間醫院找她,因為那天是女孩的生日。
快到了醫院時,心急的男孩並沒有注意車輛來來往往,他出了場車禍,很嚴重的車禍。
男孩知道自己是救不活的,他跟醫生說,如果他死了,他要把他的心臟捐給女孩,並且,他把手機交給了醫生,要他拿給女孩....
-----
『你記起來了嗎?』男孩問著我。
是的,我記起來了,我知道,巧巧就是我,而阿易,就是那男人。
『妳抬頭看看前面』
一抬頭,我才發現我竟站在一處墓園前,在我面前的那座墳墓的主人名字叫...鍾寂易..
他還是長的那麼斯文,還是看起來那麼的溫和,我看了看他死的那天.....是兩年前的五月十二日..
『喚起你的記憶,只是我曾答應你,要在你生日當天,親口跟你說..我愛你..』
眼淚,不小心慢慢掉出眼框,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些,卻發現,我做不到..
『我恐怕,以後無法在陪著你了..』阿易,突然對我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為什麼喚起我的記憶後,卻又跟我說不能在陪著我?
〝嗶!!〞手機發出了沒電的警告音。
你有沒有發現,我每跟你說一次電話,電池的電量就少一格?』
「嗯...」我靜靜的回答。
『那是代表我還能支撐多久,我以為我還能撐很久,但,我想這是不太可能的事了...』
『我..能夠要求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我哽咽著。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聽你對我說過我愛你了..』
「我....我愛你」我終於說出了這句話。
『呵..這樣我就很滿足了..』阿易澀澀的說著。
突然,一切變的好安靜,變的很死寂的靜..
我看了看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手機螢幕已經消失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