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02:47:37眠月

角落兩三小事

總愛說自由,舉著旗嚷嚷著,像守著三日不眠不夜的學運、像特地南下罷免的下午、像飄揚窗外堅決反核的旗幟、像為同婚合法的喝采,話說得趾高氣昂,卻在活了三分之一人生,才真正懂得自由。

而那個綑綁自己的,還是自己。

一路艱辛歷歷在目,該後悔嗎?假如這是必經的過程,假如在平凡道路不免要蜿蜒點綴,那也如詩如夢;如畫,我們追求每一筆觸情感的流露,集結的氣韻。不完美,也成就了一種美。

該感謝誰呢?原諒我族繁不及備載,還沉醉在小小喜悅無法脫身,感謝主給我這樣一個天使,縱使祢的孩子我,總在受了傷才跑去祢的懷裡嚎嚎哭泣。

不算遠的距離,能喘息的空氣,沒有太多文字言語,或許能動搖我的,至始至終都是沉默裡不經意流洩的聲音,卻任誰也沒有察覺。

原諒我已語無倫次,文法於我此時一點也不重要。謝謝自己,走了進去,聽見你彈琴的聲音,在轉身後發覺,在心裡起了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