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14:16:13小欽♥佬婆

三條崙海清宮!




每年農曆七月初十


是雲林三條崙海清宮的大事


也是包府千歲的生日


而海清宮也是包府的祖廟


每到的七月初十這天


客地的進香團一直朝往進香


我這天我也會請在雲林老家


的包府千歲還有淨爐去過火




圖片是海清宮的主神


包府千歲


而我也在網路上


找到的一首給包府千歲的詩




 閻 殿森嚴照善惡

 羅 列條張列在冊

 天 道彰顯豈容欺

 子 行正邪非小可

 包 斷陰陽有法則

 府 台一點莫奈何

 千 載流芳龍圖顯

 歲 移星轉昭仁德

 萬 代庶民俯伏賀

 壽 誕佳期共謳歌

 祝 禱有感唯正氣

 頌 恩揚善黎顏樂
         』

請看每一行的第一個字



而這是海清宮的祖廟


而在海清宮前面


現在正在蓋一間新廟


讓包府千歲住





還有噢


現在這間正在蓋的新廟


所看到的水泥全是我爺爺


跟他的朋友一起灌的噢


上一篇:下崙福安宮!

下一篇:下崙福安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