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02:31:27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 如同白雪般飄落的桐花(上)

 

五月時期,彩兒難得帶了客人進入咖啡廳,那位客人手中拿著素描簿,身上散發出顏料的味道。

 

「各位,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陳韻熙先生,是位小學美術老師,也是位業餘畫家。」

 

「你們好。」

 

「你好,有需要點什麼嗎?」小空率先問候,並且開啟平時的營業模式。

 

「那麼請給我一杯拿鐵。」

 

「你說你是業餘畫家啊,那你應該很有畫畫天分囉。」

 

「不,我只有普通程度而已,但是畫畫是我的興趣,所以我才會選擇當美術老師。」

 

「韻熙先生從以前就常常參加各種美術比賽,我跟他就是在參賽畫展上認識的,我跟他說了這裡的事情之後,他就說想來這裡看看。」

 

「其實是因為我自身也有故事想要分享,所以才會請彩兒小姐帶我來的,你們知道山上的油桐花小路嗎?」

 

「嗯,知道。」

 

「那裡是我跟女朋友相遇的地方,也是一切的開始。」

 

*******

 

當時我只是個大二生,為了籌措生活費,每天不停的打工,而我的興趣就是拿起筆和畫紙,畫下生活中的新發現。

 

某天為了畫比賽時要參加的畫,我來到某座山上的油桐花小路,那時是五月,正值油桐花開的期間,整條小路灑滿了桐花,我坐在一塊石頭上,開始畫起眼前的城市風景,等到夕陽西落,我才收拾畫具回家,就這樣畫了三天。

 

交畫之後一星期,主辦單位通知我,我的畫拿到第二名,並參展在美術館內,但因為打工的關係,一直抽不出時間,直到一個月之後,我才到美術館去看我的畫。

 

進到美術館,我很快的找到我的畫,之後想說去看看第一名的畫,於是在美術館裡隨意走走,當我找到第一名的畫之後,我感覺時間完全停住了,那幅畫的是那條油桐花小路,畫中的桐花宛如雪一般飄落,美到令我出神。

 

『桐花似雪 賴羽寧』

 

下面的介紹是這樣寫的,看來是個女孩子,看到這畫我輸得心服口服,看來我還要再加油才行了。

 

「你覺得怎麼樣?」這時一旁站著一個女生,看起來跟我一樣大。

 

「咦?就……很美的一幅畫。」突然被她問到,害我有些結巴。

 

「是嗎,其實這幅畫是我畫的。」

 

「咦?你就是賴羽寧?」

 

「是的。」

 

「沒想到會見到畫的主人,幸會,我是……

 

「我知道,你叫陳韻熙,是得到第二名的人。」

 

「她怎麼知道?」

 

「你看我的畫就知道了。」

 

她這麼說,於是我繼續看著她的畫,突然發現畫的一旁被畫了一個人,那個人的位置跟我畫畫時的位置一樣,就連衣服的顏色也是,難道說……

 

「那個人該不會是我吧?」

 

「沒錯,這幅畫是你去畫畫的那幾天畫的。」我完全沒發現,大概是太專心在畫畫上了。

 

「你會生氣嗎?」

 

「怎麼會,能被你畫在這幅畫上是我的榮幸。」這時我看了看手錶,「啊,時間不早了,我還要去打工,下次再見了。」

 

「嗯,再見。」

 

我跟她道別後離開了美術館,幾天之後的放學,因為沒有打工,所以我到山上散散步。

 

走到油桐花小路,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賴羽寧正坐在石頭上畫畫,看她畫的很專心,於是我偷偷靠近她,因為她是背對我,所以沒有發現我,她正畫著一幅桐花樹,飄散的白花給這幅畫增添一種夢幻的感覺。

 

「真是漂亮。」

 

她轉過頭看到我,因為太過突然,她嚇的差點從岩石上摔下去,我拉著她的手防止她真的摔下去。

 

「你還好嗎?」

 

「沒、沒事,只是嚇一跳而已。」

 

「那就好,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話說你怎麼會來?」

 

「今天不用打工,所以我來這裡散步,話說那幅畫真漂亮,是下次要投稿的作品嗎?」

 

「不是,只是收藏用而已,而且我可能以後都不會比賽了。」她笑了一笑,感覺有點黯淡,「抱歉,我還有點事,我先走了。」

 

她匆忙的收拾畫具後快速的離開,在那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過她,就像是消失了一樣。

 

之後某天,我朋友受傷住院,我去醫院探病,探完病後準備離開時,經過某個病房時,聽到熟悉的聲音,我看了那個病房上的病人姓名,上面寫著『賴羽寧』。

 

『不會真的是她吧?』當時我心裡這麼想,於是我偷偷從門縫往裡面看,果然看到她坐在病床上,樣子比上次看到她時還要瘦弱。

 

跟她聊天的婦人想要買些飲料,於是離開她的病房,我看婦人離開後就進到病房裡,她看到我時非常訝異。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朋友住院,我來看他,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沒什麼,只是老毛病發作而已,我從以前身體就不太好。」

 

「原來是這樣,你住院多久了?」

 

「只有幾個月而已,之前都是待在家裡,情況好的時候才能外出。」

 

「這樣啊。」看來她生病已經是家常便飯之事了,看她病房裡放滿了素描簿,或許畫畫是她唯一能做的娛樂。

 

這時婦人回來,看到我時非常詫異,「羽寧,這位是……

 

「他是我在比賽時遇到的朋友,他叫陳韻熙。」

 

「你好。」

 

「你好,謝謝你特地來看望羽寧。」

 

「不會,那個……我想我該回去了。」我準備離開時,她抓住我的手。

 

「欸,你明天可以再來嗎?」

 

「嗯,好啊。」

 

之後我每天探望她,有時聊聊天,有時一起畫畫,那段時間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