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00:21:07古月

是否喜歡

「欸,你是否喜歡他?」

 

朋友用認真的表情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此時的我很冷靜的將手上的罐裝飲料喝下肚。

 

「你自己猜。」

 

「怎麼又是這個答案,我明明覺得你是喜歡他的,可是每次問你,你卻這麼冷靜的回我『你自己猜』,哪有人這樣的。」

 

「不然你希望我回答你什麼?」

 

「你要不就回答『是啊,我喜歡他』,要不就是回答『不可能,我哪會喜歡他』,『你自己猜』這種答案實在讓人覺得很曖昧耶。」

 

「不管什麼答案,對你應該沒差吧,而且那傢伙可是有女朋友的,就算我真的喜歡他,那又怎樣,叫他跟女朋友分手然後跟我在一起?這感覺像是我搶別人男人一樣。」

 

「你這麼說也是啦,那你究竟喜不喜歡他?」

 

「你自己猜。」此時朋友已經被我的回答給氣到無力了。

 

我跟他從國中起就同班了,到現在已經六年了,這也意謂著,我暗戀了他六年,對,就像朋友說的,我喜歡他,喜歡的無可自拔。

 

雖然喜歡他,但我是個膽小鬼,不敢當著他的面對他告白,更不可能像個花痴一樣倒追他,所以我將喜歡他的心情藏在心底,試圖不讓任何人知道。

 

某天放學,我因為股長的工作留在教室,正做到一半的時候,我才發現教室不止我一個,他趴在位子上,看著窗外發呆,樣子非常哀愁。

 

「怎麼了?看你心情好像不太好。」我走到他旁邊問。

 

「沒什麼,跟你無關。」從他不爽的口氣聽來,絕對有事。

 

「大家同學一場,說出來沒關係。」

 

「不過就是跟女朋友分手了而已,難道失戀這種事還要跟你說嗎?」

 

「對不起。」

 

被他火大的口氣愣住了,只能離開讓他靜一靜了,轉過身要回座位時,卻聽到他喃喃自語,雖然小聲,但我都聽到了。

 

「只會說對不起,一開始就不要問。」聽到他說這句,我心裡有種莫名的傷心。

 

「我是在關心你耶。」我用著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只是沒想到他卻都聽到了。

 

我回到位子上繼續工作,他繼續趴在桌上發呆,彼此都沒有再說過一句,直到他突然站起走到我旁邊。

 

「對不起,剛才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口氣有點衝。」

 

「算了,你剛失戀,難免脾氣會不好,沒關係的。」我笑了笑,將飲料從抽屜裡拿出來,「不過你以後有事要說,憋在心裡可是很難過的。」

 

「那你呢?你應該有話對我說吧。」

 

「什麼意思?」

 

「你應該喜歡我很久了吧。」這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天啊,他怎麼會知道,我還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的說,我喝下手中的飲料,讓自己看起來很冷靜,其實心裡早就緊張到不行。

 

「並沒有。」

 

「騙人。」

 

「我騙你有什麼用,難道你以為自己帥到所有女生都會喜歡你嗎?就算我跟你同班六年,我跟你之間的關係也只是同班同學而已。」

 

「正因為我們同班同學做了六年,所以我很清楚你的語調與習慣,這些都清楚告訴我你喜歡我。」

 

「聽你在那邊亂說,我要回家了。」實在鬥不過他,所以選擇不去面對他,我匆忙的收拾書包趕快離開。

 

隔天放學,教室裡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做股長的工作,從昨天起腦袋裡一直是他說的話,害我今天一直故意躲著他,不是裝睡就是找藉口離開,我,真的是個無藥可救的膽小鬼呢。

 

這時手機突然收到簡訊,是他寄來的。

 

『欸,你是否喜歡我?』

 

為什麼他那麼堅持的要知道答案呢?我按下回覆鍵,突然寫下了這個內容。

 

『我是喜歡你,那你呢?你又是否喜歡我?』

 

看著這個內容好一會,我看還是刪掉改回其他內容好了,就在我要按下刪除鍵時,教室的門突然被打開,他大咧咧的走進來把我嚇了一跳。

 

「怎麼是你?」

 

「我突然想了一下,還是親口問你會比較好。」

 

這時他的手機響起簡訊的鈴聲,我看了看我的手機,上面竟然顯示訊息已送出,看來是在剛才嚇到的時候不小心按錯鍵了,我當下還真想把手機丟出去。

 

他看了看手機又看看我,嘴角不禁上揚,他在手機上打字,這時換我手機的簡訊鈴聲響了。

 

『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話,就把你寫的簡訊內容說給我聽。』

 

看到簡訊的那一刻我真的愣了,是要我當著他的面對他告白,這種事我連想都不敢想,緊張的拿出放在抽屜裡的飲料,但他卻把飲料給搶走。

 

「你做什麼?」

 

「我可不能讓你就這麼喝飲料,你只要一喝飲料,所有真話都往肚子裡灌,說出的都是反話,這是你的習慣。」

 

沒想到居然被他發現了,因為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才有辦法冷靜的回答朋友的疑問。

 

「那麼我再問你一次,你是否喜歡我?」

 

是該說還是不說,算了,既然都到這地步,就豁出去了。

 

「是,我是喜歡你,那你呢?你又是否……喜歡我?」

 

我緊張的問著他,有些期待卻又有些害怕他的答案,這時他將我摟進懷裡。

 

「傻瓜,我等你這句等了六年呢。」他笑著說,將頭靠近我的耳邊,「我也跟你一樣,喜歡你六年了。」

 

此時的我雖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我知道自己是在笑著,幸福的笑著。

 

【完】

上一篇:生日禮物

下一篇:是否喜歡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