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00:22:33古月

思念百合--節四

我和大嫂來到某座墓園的墳前

墳上寫著我哥的名字

大嫂將百合放在墳前

輕聲的說:「親愛的,我來看你了。」

看著大嫂的背影,內心感到非常沉重

 

新婚後沒多久

我哥接到非常棘手的案子,據說是去捉拿走私槍械的非法集團

出任務前,他打了電話給我

「老妹,她就拜託你照顧了。」

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我哥出任務的期間

幾乎都是我在陪伴大嫂

我曾開玩笑的說:「哥也真是的,居然拋下美麗的妻子在家。」

大嫂笑了笑,「那是他的工作,即使常常不在家,心也是連在一起的。」

 

在我哥離開後的三天,家裡的門鈴響了

「應該是哥回來了。」

我前去開門,但站在門前的人不是我哥

那個人是我哥的局長,我曾在警局見過他

「局長,好久不見了,你怎麼會來?」

他沒有回答,臉上帶著沉重的表情

「怎麼了?對了,我哥呢?他沒跟你在一起嗎?」

「他……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