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09:15:07橘小米

2007.12 雲林故鄉之旅--口湖馬蹄蛤

2007.12 要跟柏還有蚊子..小學來去墾丁..第一晚先在老家睡一晚...

老家位於雲林元長鄉-這間是我從小有記憶以來最棒的回億之一...叔公開的『 柑仔店 』

應該至少有四五十年了吧...

柑仔店的門口..在店裡吃著早餐就是親切叫我一起來吃的『叔公- 已經高齡 85 歲了..叔公養的狗也聞香而去哦..呵呵...可惜..已經於2008.12與世長辭了...>_<'

右邊是嬸婆、左邊是我的堂伯母(就是我爸堂哥的老婆啦)...

開在老家正對的『傳統麵包店』--也是我從有記憶以來開到現在...應該有三四十年了..

 

好...出發總要有個目標...走...來去雲林口湖的『 馬蹄蛤 』主題館--在口湖鄉入口的招牌..好可愛哦

往右邊一百公尺過去就到了..

 

『 馬蹄蛤 』主題館的標牌上還有一個馬蹄蛤圖案的招牌



在快到馬蹄館之前..剛好有一棵美麗的大樹及小椅子..當然要跟柏來一張囉...『P.S 因為要去摸馬蹄蛤...所以才換拖鞋的哦...』

『馬蹄蛤』主館館到囉..小學的背影...哈哈..
 

主題館旁邊--用毛筆記在馬蹄蛤上題字...從來沒 看過

 

連傳統的『磚房』都用馬蹄蛤裝飾的好漂亮哦...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用磁磚貼的咧

 

連主題館隔壁的門口-都用馬蹄蛤作成『 門 聯 』...真的是太了...

 

馬蹄蛤主題館-用 『馬蹄蛤 』『漂流木 』做成的 《 迎風門 》

 

我跟蚊子要摸馬蹄蛤之前先來劃個 竹筏 ---來唱個歌好了...我倆兒劃著竹筏採馬蹄蛤..啊馬蹄蛤

哇...YA!YA!..我跟蚊子摸到了第一顆馬蹄蛤...

 

蚊子..小學...我..拿著自己摸到的馬蹄蛤來比大顆啦...

摸完囉...準備煮湯來吃哦....四個人吃這些應該夠了吧...

 

這是 『一對 』馬蹄蛤哦...左邊是的..因為有黑黑的..那個是馬蹄蛤的蛋..

當然右邊沒有黑黑的...就是的了....這是老闆教的...如果有錯你們再去問老闆..哈哈..

 

馬蹄蛤主題館旁邊種的一排樹...好有外國的 Feel 哦...啊不過居然有電線繩...真是掃興啊...

 

離開馬蹄蛤主題館的路上...哇...居然有一大排的黃澄澄的『 烏魚子 』..好心動..但是我沒膽子偷啦...

到了嘉義--『 布袋鹽山 』---好大的太陽哦..我眼睛都張不開了

 

離開嘉義...下一次前往屏東市區很有名又超好吃的 『 冷熱冰 』--上面是挫冰..下面的料是熱的..而且溶化的很快...所以才在照...冰就去了一半...老老闆娘跟年輕的老闆娘都很熱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