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20:34:44花夢綾

♡ 小說*貞子 - 壞到骨子裡3 - 超華麗惡男 α

內容簡介

  他是伸展臺上最亮眼的模特兒

  接受眾女人的崇拜是理所當然

  豔福自動送上門來更是家常便飯!

  雖然他家裏已經藏有一個交往多年、溫柔乖巧的女朋友

  但是呢,「偷吃」已經變成他改不了的習慣——

  嗯,他當然是真心愛著這個女朋友的

  也認定她就是他今生的新娘

  更只願意讓她替他生小孩

  可是,如果要他就此放棄外頭那些美麗的女人

  他就忍不住要感到猶豫

  甚至還有一些些的不甘心……

 

 

 


超華麗惡男 

  愛情果然會讓人變得傻氣

  你只不過是簡單說了幾句

  就能撫平我心裏原有的嗔意


  第一章

  紐約時裝周向來是時尚人士不容錯過的年度盛事之一,而今天在上曼哈頓的某棟古老建築裏就正舉行著DONNAKALAIN的秋冬新裝發表會。

  從特別架設的拱形通道走進去就可以看見約莫百坪大小的場地,正中央有個簡單的T字舞臺,舞臺上方垂墜著片片豔紅掛布,後方的佈景是以毛筆書寫著數個毫無連貫性的中國字,左右兩邊更是掛著巨大的紅色燈籠,讓整個會場彌漫著相當濃厚的東方氣息。

  對於喜好東方色彩的歐美人士來說,這樣的佈置著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另一方面,他們也更是期待這個以簡約風格出名的時尚大師碰上了繁複華麗的中國,會有怎樣令人驚豔的新穎設計。

  像是感覺得出來賓客們迫不及待的心情,控場的DJ很快地播放一樣具有東方色彩的音樂,為這場時裝秀拉開序幕。

  然而此時在秀場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也正上演著精彩的激情戲碼。

  「嗯哼……」坐在男人身上的豔麗女子發出難耐的喘息。

  「嗯……」男人的雙掌覆蓋住她柔軟的雙峰,揉捏的力道恰如其分,讓嫩乳上的蓓蕾硬實而微微脹痛。

  女子似乎再也按捺不住地上下擺動起腰臀,讓硬挺的熱杵在窄穴內恣意抽撤,同時也盡情享受著來自體內深處的快感。


  「唔……好棒!再快一點!」他扶住她的腰側,以低沉性感的嗓音命令她加快速度。

  而沉迷於性愛歡愉的她也立刻以行動應允他的請求,柔嫩的粉臀開始加快擺動的速度,急切地與他的分身結合,窄緊的穴道也在頻繁的律動之下吞吐著熱燙的硬杵,形成一幕極為煽情的畫面。

  「啊!啊……」她在最後一次的動作之中,讓硬挺的欲望深深挺進自己的體內深處,然後忘情地嬌喊。

  沒多久,她也感受到身下傳來的顫抖,才安心趴伏在健壯的胸膛上喘息。

  「你好棒!」他滿足地吻了吻她濕潤的發絲,雙手不規矩地在她身上遊移。

  「唔……別鬧了……等會還要走秀耶……」她喃喃抱怨他的魔掌,卻沒有出手制止,直到長指探向她的股溝。

  「還來得及。」男人似乎一點也不緊張,任性地讓女人趴在他身前,然後將復蘇的欲望再一次頂入女性的禁地。

  「啊……討厭……」女人笑?了句,隨後又發出陣陣淫蕩的呻吟……

  

  暖色調的房間裏,床鋪上的兩人持續著深吻,誘惑的舌親密地交纏著彼此。

  「嗯……」

  孟岫玲還沉浸在與葉伭的熱吻當中,他已經悄悄把手伸進她的上衣裏,以煽情的方式按摩著胸前敏感的突起。

  「嗯……不要那樣啦!討厭……」她羞惱地斥責他的舉動。

  因為他正把手指併攏,用食指和中指間的空隙夾著她硬挺的乳頭上下移動,指間糙感的皮膚摩擦著她的敏感。


  雖然她又氣又羞,然而在這樣的過程裏,性欲不知不覺又上漲了幾分。

  她無意識地搖晃著下半身,已經很無力的大腿卻更夾緊他有力的腰,垂掛在他下腹旁的兩隻細瘦小腿也跟著全身的律動擺動著。

  已經忍耐許久的男人自然受不了她這樣的邀請。

  「啊!」她又驚又羞地看著眼前重生的硬物,還來不及反應,虛軟的身子就被他給架在床邊。

  「啊……」她感覺到他正從後方撫弄她的穴口。

  下一刻,心急的巨獸再度侵犯花穴,這一次的動作顯得更加勇猛且深入。

  「啊!輕一點……」她有些不習慣這樣的長驅直入。

  這樣的姿態讓她感到羞恥不安,而且那巨大的熱杵好象直抵她體內深處,激烈的抽插幾乎就要讓她承受不住。

  「不要……」

  儘管嘴裏吐露著拒絕,但她的身體卻全然背叛了她的意志。

  不消他的扶助,雪白的臀部已經主動地朝熱源靠去,迎接激烈的侵犯。

  男人自然不會在意她的哀求,依舊繼續抽動熱燙的硬杵,力道甚至是有增無減,每一次的抽撤進出都讓床發出陣陣聲響。

  「唔!別、別再繼續了啊——」她緊緊抓著床單,在他霸道的擺動下達到了巔峰。

  終於,男人緊緊貼著身前虛軟無力的嬌軀,再次釋放出滾燙的熱液……

  「想我嗎?」葉伭輕撫著埋在胸前的嬌顏。

  「嗯!好想、好想……」抬起小臉,孟岫玲望著他稍做喘息的薄唇,忍不住親了上去,喃喃地吐露這些日子以來的想念。

  不知是感動還是欲念作祟,他翻身壓下嬌弱的身體,狂烈地捕捉住豔紅的小嘴,更進一步地吸吮久違的香甜汁液。

  兩個禮拜不見,他倒是沒有多想念她……也許是習慣了吧!

  他和她從高中交往到現在也有七年多的光景了。現在的他們都是二十五歲,她更是在大學畢業後搬來與他同居。

  因為他的要求,她從沒有外出工作過,只是專心地在家裏替常出遠門的他照顧父母的生活,就好象他的老婆一樣,只是差了個結婚儀式而已。

  反觀他,因為模特兒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前往世界各地走秀,與她相處的時間自然變少了,而且面對的誘惑一多,不是聖賢的他自然也把持不住。

  一開始,偷腥的他也會對她感到相當愧疚,只是時間一久、次數一多,再加上遠在臺灣的她也抓不到把柄,自然而然地,他也就覺得沒什麼了。

  反正他對她也不差,至少情人間該有的關心呵護從來沒少過——當然,「該做的事」他也不會忽略,因為家花跟野花的滋味各異其趣嘛!

  「唔……好難過……」她喘著氣推開了他。

  過度冗長的深吻讓她有些不習慣,小臉也漲得紅撲撲的,煞是可愛。

  「不喜歡呀?」他笑問,繼續舔著她的唇廓。

  「明知故問!」她撇開臉,不看他戲弄的神情。

  「兩個禮拜沒見,變凶了唷?」

  「我哪有!」她嘟嘴否認。

  「還說沒有,那這是什麼?我記得兩個禮拜前你還不會擺臭臉的呢!討厭我啦?」捏了捏鼓起的粉頰,他帶點懲罰意味地咬了下。

  「會痛啦!」捂著受害的臉頰,她小嘴更是嘟得老高。

  「我哪有討厭你!我……」接下來的話因為過於害羞,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你怎樣?」他大概知道她要說什麼,嘴角也揚起了笑。

  比起外頭那些女人的豪放,他還是挺鍾意她這容易害羞的個性。

  「你明知道的!」她捶了他的胸膛一下。

  「我不知道呀!」他裝傻。

  「不知道就算了!」她閉起眼睛不理他。

  「說嘛!我想聽!」他討好地親親她。

  「呵呵……愛撒嬌!」她笑彎了眉眼,羞澀地勾下他的頸——

  「我好愛你唷!」

  她專屬的淡雅氣息輕輕撫過他敏感的耳朵,一種奇特的感覺頓時充塞在胸臆之間。還來不及弄清楚那是什麼,他又讓那股從下腹湧上的燥熱給引開了注意力。

  現下,他有更急迫的事要先解決……

  

  葉伭和孟岫玲相偕走下樓梯,兩人親密的模樣讓客廳裏的兩老看得眉開眼笑。

  「你這渾小子總算回來了!可想死我們岫玲羅!」葉伭的母親江秀娟調侃著早已羞紅臉的孟岫玲。

  「是啊!下次出差再這麼久,小心老婆跟別人跑了!」葉伭的父親葉天跟著笑道。

  他們可以說是相當開明的父母,對於入住家門的孟岫玲非但沒有鄙視,反而把她當作一家人看待。

  再加上她溫順乖巧的性子深得家族老小的喜愛,不用她自己提,他們也早就想趕快給她個名分了。

  只可惜兒子不爭氣,什麼工作不好做,偏偏要去當什麼模特兒,一當還當了個名氣響亮的第一男模,成天當個空中飛人,哪有時間娶老婆呀?

  幸好岫玲一心一意就愛著他們的兒子,否則換做一般女子,早就跟人家跑了,哪由得讓他蹉跎人家寶貴的青春呢!

  「才不會呢!岫玲那麼愛我,哪捨得跟人家跑!」葉伭不可一世地說。

  「不知好歹的臭小子!」葉天笑?,一轉頭對孟岫玲說道,「哪天你就趁著他出國走秀的時候偷跑,讓他回來找不到人,看他到時候還囂不囂張得起來!」

  「哇!臭老頭,居然這樣陷害你兒子!」葉伭發出怪叫,父子間熟悉的抬槓戲碼又要再度上演。

  「你居然敢叫我臭老頭?!」

  「誰叫你要慫恿岫玲偷跑!」

  「哼!你要是對她不好,她有腳自然會走,哪用得著我慫恿!」

  「我哪有對她不好?」說這句話的時候葉伭不免暗自心虛,但表面上仍是不動聲色地繼續與父親抬槓。

  「成天往外跑能對她多好?」

  「你——」

  「呃,你們……」孟岫玲剛好站在互相叫囂的兩人中間,處境實在是尷尬得很。

  在葉家住了那麼多年,她也知道這種抬槓猶如家常便飯,不過現在恰巧話題是在她身上,好象不能裝做沒聽到吧?

  「岫玲,別理他們!過來陪我坐坐。」江秀娟拍了拍身邊的沙發,示意她過來坐下。

  「喔!好!」她當然求之不得,腳步隨即往救星的方向移去。

  等到坐定位,雙手又讓江秀娟給牽了起來。

  「瞧瞧你,這雙手老是冰冰涼涼的,真該好好給你補一補!」

  「不用了啦!我身體很好呀!」她笑了笑,心中不無感動。

  多年前只為了葉伭的要求,她便願意為他離家住進了他家。當時她也曾擔心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會引起他家人的反感,所幸沒有,他們不僅對她極為友善,也真正把她看作是這個家裏的一分子。

  有時候她甚至覺得,他們對她的噓寒問暖比葉伭還多呢!

  「不行!趁著伭兒這趟回來,我要他帶你出門去吃點好料,把你養胖些。不然老這麼瘦弱看了多可憐!」

  「呵呵……伯母,謝謝你。」沒想到她的身材居然會被用「可憐」這個字眼來形容。

  也對,像她這種身材說好聽是苗條,說明白點就是皮包骨,全身上下找不到幾兩肉,看起來也的確有點「可憐」啦!幸好葉伭從沒嫌棄過半句。

  「臭小子,聽到了沒?這幾天趁著你還在家,記得帶岫玲出去晃晃啊!」江秀娟轉頭中斷父子倆毫無內涵的鬥嘴。

  「遵命!母親大人!」葉伭一口答應,還俏皮地朝老媽敬禮。

  「油嘴滑舌!」江秀娟笑?了句,牽著孟岫玲的手起身。「不要光說不練,現在就給你個機會表現一下!」

  「對啊!臭小子!今天的午餐就讓你請了啊!」葉天喜孜孜地朝兒子笑著。

  「臭老頭!你的份自己出啦!」

  「老子養你那麼多年才吃你這麼一頓,居然叫我自己出錢?不怕遭天譴呀你?!」

  「別吵了!走吧!」江秀娟受不了地看了父子倆一眼,兀自牽著孟岫玲走出去。

  被留下的兩人當然也識相地趕緊跟上。

  

  這一日下午三點整,孟岫玲整理完家務,便弄了簡單的午茶點心和兩老一同坐在客廳看電視。

  「看新聞好了,伭兒好象說電視臺會去秀場採訪他呢!」江秀娟這麼一說,旁邊的一老一少當然沒有異議。

  孟岫玲把電視頻道調到新聞台,不出三分鐘就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那張俊臉。

  「真的採訪他了呀?」葉天說。

  「兒子這樣看也挺帥的!果然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江秀娟對寶貝兒子可是讚賞有加。

  「不然那臭小子哪能吃這行飯?」葉天撇撇嘴,勉強地附和著老婆。

  「岫玲呀,你也別看他看呆了去,等他回來有得是時間看嘛!」江秀娟調侃著緊盯著螢幕的孟岫玲。

  「我……我沒有啊……」通紅的臉讓她的說辭更加沒有說服力。

  她只是不想錯過任何一件有關他的事嘛!而且這還是他的專訪耶!要不是他堅持,她本來還想幫他錄下來的呢!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趕快聽聽伭兒說些什麼吧!」江秀娟笑著,三個人也再度把視線調回螢光幕上。

  記者:「身為世界名模的你相信也看過不少美女,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希望女朋友跟你一樣是個萬人迷?」

  葉伭:「當然不希望啦!我巴不得把我女朋友鎖在我家呢!這樣才不會被人搶走!」

  「好小子!總算說點人話了!」葉天只差沒鼓掌叫好。

  一旁的江秀娟也是眉開眼笑。「是啊是啊!岫玲一定很高興吧?難怪他會趁你一畢業就把你拐進家裏來住呢!」

  孟岫玲聽到這裏已經是滿臉通紅,一句話都不敢吭,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繼續盯著螢幕。

  記者:「那什麼樣的女人會讓你想把她鎖在家裏呢?」

  葉伭:「唔……沒有什麼特別條件耶!看得順眼就好啦!」

  記者:「所謂的看得順眼是——」

  葉伭:「不用很漂亮,看起來舒服就好了。」

  「嘻嘻……他說的不就是岫玲嗎?瞧瞧這張臉蛋,看起來多清秀怡人呀!」江秀娟說著,還捧起孟岫玲的臉仔細端詳。

  「伯母!」她又羞又窘,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江秀娟很快就放開了她,讓臉紅的人兒得以將目光調回電視機前。

  記者:「這樣啊……那我再請教你最後一個問題,可以嗎?」

  葉伭:「請說。」

  記者:「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葉伭:「……」

  記者:「嗯?」

  葉伭:「沒有。」

  下一刻,電視機的畫面已經跳到另一則生活新聞,而剛剛還熱鬧非凡的葉家客廳此時卻陷入一股尷尬的沉默。

  「那渾小子……」眼看葉天就要破口大?,江秀娟連忙對他使了個眼色。

  「咳!岫玲,你沒事吧?」

  「沒……我沒事……」微弱的聲音一聽就知道在扯謊,還有那臉蛋也早就白得不像話了。

  「我知道伭兒對不起你,他沒辦法在這時候公開承認你和他的關係。」江秀娟歎了口氣,捨不得地撫了撫孟岫玲纖瘦的小手。

  「不、沒關係的……我明白……」孟岫玲是真的不介意。

  早在他選擇踏入這一行的同時,她就知道他一定會闖出一片天,更知道兩人的感情會面臨怎樣的考驗。

  不過她仍是堅信,即使他無法公開承認她的存在也不會改變什麼。只是乍聽之下還是有些失落罷了。

  「等那臭小子回來,我一定好好訓他一頓!」葉天也心疼准媳婦受的委屈,哇啦哇啦地咒?著自家兒子。

  「伯父,您別這樣!伭也是逼不得已的。再說我是真的不介意!」孟岫玲笑笑地說。

  看到他們這麼護著她,她實在好感動,怎麼忍心再讓他們為她擔心?況且伭對她這麼好,她已經沒什麼好埋怨的了。

  「幸好那小子還算識相,要是他敢刻薄你,我非把他趕出去不可!」

  「呵呵……這您別擔心!要是他對我不好,我自己會先跑的!」孟岫玲擠眉弄眼的模樣俏皮得很,一旁的兩老也不由得跟著笑了。

第二章

  深夜,葉伭拖著一身酒味踏進家門,並未喝醉的他甫進客廳就看見蜷縮在沙發上的纖瘦身影,無須細想也知道是誰在等門。

  心中一暖,長腿便向沙發跨了過去。

  「玲……在這裏睡覺會感冒喔!」他拍拍粉嫩的臉頰,因為手指傳來的溫潤觸感而微笑。

  「唔……」蜷曲的身子有了動靜。

  孟岫玲揚起手緩緩揉著愛困的雙眼,這才看清楚來人。

  「你回來了喔?」習慣性地撲進熟悉的胸膛。

  「呵呵……到底是誰愛撒嬌呀?」葉伭低頭給了她一個蜻蜒點水的親吻,笑嘻嘻地打橫抱起她。

  「我自己走就好了啦!」孟岫玲雙手連忙勾住他的後頸,畢竟一米九的高度對懼高的她來說還是頗有威脅性。

  「不行!你都等了我一晚,這點服務也是應該的!」葉伭眨眨眼,堅持對她的體貼。

  「可是……」孟岫玲不覺又嘟起小嘴。

  「嗯?」他忍不住在可愛的小豬嘴上偷了一個吻。

  「我會怕耶……」她緩緩道出原因,雙眼還不時瞄了瞄離她有點遠的地板。

  嗚……好高……

  「呵呵……我就知道!」他笑著,但仍是不放她下來。

  「你故意的哦?」小豬嘴又嘟了起來。

  「對啊!」雙手更故意把懷裏動個不停的身子拋了下。

  「呀!討厭啦你!」她連忙收緊了在他頸後的雙手,再也不敢妄想爬下他的身軀了。

  「討厭我喔?那可不行!」他失笑地看著再度投懷送抱的她。

  「就是討厭你啦!」她不想看那張得逞的笑臉,乾脆把小腦袋埋進他的頸窩。

  這樣親昵的耳鬢廝磨自然勾起了正常男人的欲望,即使是才在外面發洩過一回的他,也禁不住心神蕩漾了起來。

  「你在引誘我犯罪呀?」他悄悄在她耳邊問著,低沉的嗓音隱含了熟悉的渴望。

  她再遲鈍也聽得出來他的言下之意!

  臉一紅,她更是不敢抬頭了。

  「不否認?那我就當作是羅?」他笑了笑,突然把她放了下來。

  「咦?」雙腳踏實著地的感覺還讓她有些錯愕。

  他不是「要」嗎?

  「嘻……覺得可惜呀?」他調侃著寫滿疑惑的小臉。

  「才沒有咧!」她惱羞成怒,轉身就要上樓。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大手扶上纖腰,一下子就讓她回到懷裏,甚至貼緊了下身的熾熱。

  「你?!」他該不會是想就地解決吧?

  這裏是客廳耶!他爸媽都還在樓上睡覺呢!

  「來嘛……」薄唇火熱地印上了她的,顯然不想讓她有機會抗拒。

  「嗯……伯父伯母在……」氣喘吁吁的她微微推著他的胸膛。

  萬一被兩老看見這等限制級的場面,叫她怎麼拿臉見人啊?

  「他們在三樓聽不到的啦!只要你別叫得太大聲……」他曖昧地說著,雙手更是不安分地罩上她柔軟的胸房。

  「討厭!唔……」剩下的抱怨被他全數吞入口中。

  至此,她已不再妄想阻止這只發情的野獸——

  Θ禁止轉載Θ  ※※浪漫會館獨家製作※※  Θ禁止轉載Θ

  葉伭俐落地褪去了彼此的上衣,進而啃吻著她敏感的鎖骨,修長的手指慢慢地繼續在她身上游走著,靈巧的指尖就停留在胸前的小突起輕輕捏著,然後又將溫濡的嘴唇湊上,故意吸吮出淫靡的聲音。

  「嗯……啊……」被這樣逗弄的刺激讓她忍不住洩出呻吟。

  「你好壞……」她害羞地抬頭看著一臉得意的他,身體不安地扭動顫抖著。

  「只是這樣,已經不夠了吧?」靈活的舌尖再次探進微啟的檀口中,五隻令人嫉妒的修長手指不知不覺地滑到了她的下腹,隔著底褲摩挲刺探著嫩穴。

  「啊啊……伭……」透過布料的摩擦,她難受地兩手使力抓緊了他的肩膀。

  「想要就自己把底褲拉下,嗯?」停下了手中的動作,他輕吻著她,發出如惡魔般的唆使。

  直喘著氣的她早已被他吻得意亂情迷,再加上下半身傳來的陣陣銷魂快感,沒有一絲遲疑,她柔順地自己卸下最後一道防線。

  害羞的神情讓他再也忍耐不了一窺禁地的欲望。

  「啊……不要這樣……」她猛搖著頭,想夾緊的雙腿只能軟弱地顫抖著。

  對她的抗拒恍若未聞,他執意將修長的指頭深入尚嫌乾澀的花穴裏不斷地旋轉抽撤,享受著被溫熱包覆的快感。

  不只是他因為這樣的動作得到滿足,就連她也不自覺地發出細微的呻吟,而窄穴更是誠實地泌出準備迎接他的液體。

  「啊啊……我想要……」她用著快哭出來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呻吟著。

  像是應允愛人的要求般,他更是加快了手指的抽撤,惑人的粗喘和她從未停歇的嬌吟重迭交錯著,兩人的情欲已經完完全全猛烈燃燒了起來。

  「唔……」溫暖的花穴很有規律的收縮著,洩漏出即將抵達巔峰的秘密。

  這樣的反應讓他抽動的手指也一下子增為三隻,繼續在她體內不停地探弄摩擦,速度時快時慢,徹底的讓內壁完整的擴張開來,為高潮的到來做好準備。

  「啊——」她終於發出滿足的歎息,虛弱地靠在他懷裏。

  「伭……你還沒……」她害羞地看著為自己帶來快感的男人,沒忘記他那依舊堅挺的欲望還沒被滿足。

  「那換你來滿足我吧!」他邪佞一笑,隨即放開她還虛軟的身軀,兀自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你……」看著他胯間昂然的硬杵,她也明白他的意圖,當下小臉又更加紅潤了幾分。

  「快呀!」他拉下眼前躊躇的人兒,讓她跪坐在自己的兩腿之間,蓄勢待發的巨獸立刻更加清晰地呈現在她的眼前。

  不自在地吞了口口水,她還是照他的意願,伸出小手撫弄上去。

  「唔……」丁香小舌舔弄著炙熱未消的昂揚,粉色的小舌沿著紫紅的柱體打轉,不顧羞恥地吸吮著激情的液體。

  「嗯……」他舒服地悶哼出聲,忘情地將她壓向自己的身下,指示她繼續動作。

  「唔!」小嘴被硬物所塞滿並不好受,但她仍是努力地滿足他,誘人的軟舌奮力挑弄刺激著嘴裏的火熱。

  男人似乎忍不住了,兀自動起下身來,堅硬的男根就這麼在小嘴內兇猛地抽插衝撞。

  「唔……」她皺著眉吞吐著巨根的模樣意外地惹人憐愛。

  就快要失控的他看著她如此嬌媚的神態,忍耐已久的欲望終於崩潰了

  他讓她趴在沙發上,腰身一挺,火熱的硬挺全數沒入窄緊的花穴內。

  「啊!痛……輕一點……」疼痛與快意交錯的感覺向她席捲而來,她只能緊緊攀附著眼前結實的軀幹,細細感受體內被充實的快感。

  「我要動了喔。」他本來是想等她熟悉這樣的侵入之後再繼續,可是身下的赤裸嬌軀頻頻挑戰著他薄弱的意志力。

  他真的忍不住了!

  堅挺的欲望稍稍撤出酸麻的窄道,然後在她松一口氣的時候又再用力挺進花心深處,如此反復動作引起她嬌喘連連。

  「啊……」她伸出修長的手臂緊緊攀附著他,白嫩的雙頰早就渲染成迷人嫣紅。

  任誰也想不到平時溫柔可人的她在他身下會是這般模樣。

  「好美……」他驚喜地看著格外性感的她,忍不住加快下身抽動的速度。

  「啊!不……慢一點……」她皺眉想要制止他勇猛的挺進,卻又忍不住隨他擺動身軀。

  而欲望當頭的男人自然不會理會她言不由衷的呼喊,逕自將熱燙的硬杵送進濕潤敏感的窄穴,而且每一次的挺進抽出都那麼的狂猛有力。

  不只是這樣,他的雙手已經再次襲上她的胸前,不過摸索的力道早已不復之前的溫柔,粗糙的大手使勁揉捏著雪白的雙乳,甚至邪佞地拉扯硬挺的蓓蕾。

  「啊……輕一點……」她不禁喊疼,卻無法忽視這樣粗魯的動作所帶來的快感。

  「嗯!」微微扳開雪白的臀瓣,他再一次用力貫入她的體內。

  「啊!好深……」

  「嗯……」他不發一語地繼續抽送。

  盛氣勃發的欲獸正享受著窄穴的溫熱包裹,舒暢的感覺簡直就要令他失控,現在他只想在她身上狠狠地滿足深不見底的欲望。

  有力的膝蓋將雪白的雙腿撐開了些,這樣一來熱杵也更能深入緊窄的穴道,當然她也感受到了。

  那越來越激烈的抽插讓她忍不住溢出更加高昂的呻吟,不過一想到樓上還在睡覺的兩老,她連忙捂住嘴巴不敢放肆。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早已為他的動作迷亂了好幾次,但是體內那火熱的欲望似乎沒有半分軟化,仍是繼續奮力戳刺著柔軟的核心。

  「嗯——」她感覺下一波的高潮已經來臨。

  「玲……」他低啞地喚著她,分身抽撤得更加狂放大膽。

  幾乎在同一時間,他們雙雙顫抖。始終硬挺的欲望終於獲得宣洩,在她的體內釋放出溫暖的精華……

  

  孟岫玲原本平靜的生活漸漸地因為葉伭越來越響亮的名氣而起了些許的波動,不過這一切都還在她的意料之中,所以每當她聽聞報章媒體關於葉伭的花邊新聞時,她也總是要自己別去在意。

  那些一定是如同葉伭所說,都是為了炒作才發佈的假緋聞吧?一定是的!

  只是,這一次為什麼會出現照片呢?而且看起來似乎不是串通好的啊?

  「伭……」她喚著剛走出浴室的葉伭,有些猶豫該不該問清楚。

  這樣的自己會不會惹他討厭?可是她又無法不去在意……

  「怎麼了?」葉伭漫不經心地坐在房裏的小沙發上,看了臥躺在床上的她一眼,又兀自出神。

  顯然,他也是有煩惱的。

  今天在後臺和外國女模特兒妮娜做那檔事的時候好象被人看到了,不知道會不會張揚出去?

  雖然他的花心在圈子裏已經不是秘密,但他可不希望這種事情傳進孟岫玲耳裏,畢竟像她這種溫柔乖巧又安分的女孩已經不多了,重要的是還能討他爸媽的歡心。

  至於其他的女人不過是玩玩罷了,哪踏得進他家大門,更別說要他為了她們氣跑孟岫玲了!而且就算他肯,他全家上下也不會點頭同意的。

  總之,他可不能讓她起疑,不然肯定搞得全家雞飛狗跳!

  「伭?」孟岫玲疑惑地看了看兀自沉思的葉伭,只好再開口將他叫回神。

  「嗯?怎麼了?」移到了床邊,他拍拍她的臉頰,兩眼不經意掃到她手上的八卦雜誌,順便也看到了有著「葉伭」兩字的聳動標題。

  「你怎麼也跟人家看這個?!」他佯怒搶過她手中的雜誌丟向垃圾桶。

  雜誌內容他豈會不知道?一進公司就讓人拿來調侃他了!

  可惡!他當真沒料到一個禮拜前跟妮娜在香港進出飯店的親密照片會被偷拍,還成了八卦雜誌這一期的封面!更沒想到深居簡出的孟岫玲會看到!

  「你幹嘛這麼生氣?」孟岫玲皺著眉頭看了看被扔掉的雜誌。

  就算她看八卦雜誌,他也不需要這麼大的反應吧?難道是……惱羞成怒?

  這樣的想法讓她更想一探事實的真相。

  「上面寫的是真的嗎?」

  「你懷疑我?」葉伭煩躁地背對著她坐在床沿。

  雖然表面上極為憤怒,不過其實他的內心正在盤算該如何安撫孟岫玲的疑心。

  看著他轉過身去,孟岫玲反而慌了手腳,連忙討好地扯了扯他的衣角。

  「你別生氣!我只是……只是問問而已,我沒有懷疑你。」

  「沒有懷疑,那你還問我做什麼?」他的口氣稍微軟化了些。

  看著她如此慌張的神情,他的心底不免也閃過一絲愧疚。

  明明是他自己做錯事啊!

  「我只是……只是……」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是因為不安吧?

  面對層出不窮的緋聞,她的心情實在很難不被影響,但最後她還是選擇相信他。

  「算了。」他轉過身看著她,「你知道上面寫的都是假的就好了。」

  「嗯!」她趕緊點頭,怕他再度生氣。

  「以後別看這種雜誌了!看了心情不好!」

  「那是媽買回來的……」她指了指垃圾桶。

  「噢!那我可有得解釋了!」他誇張地拍了下額頭,故作懊惱的模樣讓孟岫玲忍不住失笑。

  「我都要被嚴刑拷打了,你還笑得出來?真沒同情心!」

  「放心啦,我已經跟他們解釋過了。」

  「哦?你怎麼說?」

  「就照你說的那樣啊!是公司的宣傳手法嘛!」這是唯一的理由,不是嗎?

  「真聰明!」他笑著捏了捏她的鼻頭。

  「會痛啦!」她連忙撫了撫泛紅的鼻子,沒注意到他那抹笑容裏的勉強──
第三章

  街角的咖啡館裏,某位男客光鮮亮麗的穿著在這以附近居民為主要顧客的小店中顯得有些突兀,再加上那張出色的俊容,很快地就讓他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不過他本人對於這種情形似乎司空見慣,現下只見他一雙迷人的電眼直直盯著大門口,似乎在等候誰的到來。

  突然,這位始終面無表情的大帥哥終於有了動靜,觀察他許久的眾人也不由得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岫玲!我在這裏啦!」大帥哥動起來似乎有些……呃,搞笑?

  那雙長手居然就這麼沒有形象地在半空中揮舞著,長腿也跟著一上一下地跳躍,最嚇人的是那響遍小店的大嗓門!

  原來帥哥的氣質只有在不說話的時候才存在……

  就見那名叫作岫玲的女子遮遮掩掩地穿過人群,劈頭就是給帥哥一陣痛?。

  「笨蛋!你想讓我出名也不是這樣!」孟岫玲毫不客氣地推了他的頭一下。

  下一秒,帥哥的長手立刻巴結地攀上她的手臂,外加一陣孩子氣的搖晃。

  「唉,我看到你太興奮了嘛!」

  「江白昱!我看你乾脆改名叫江白目算了!」孟岫玲毫不客氣地打回他的手。

  「別這樣嘛!人家剛從倫敦回來就跑來找你耶!你都不感動唷?」這個名叫江白昱的大帥哥憑著自己年紀比孟岫玲小兩歲,更是肆無忌憚地撒起嬌來,眼看他抓起她的手又是一陣搖晃。

  「好啦好啦!很感動啦!」孟岫玲被他晃得受不了,趕緊抓下他的雙手。

  「你回來怎麼沒先去找岫奕?」孟岫玲問道。

  岫奕是她的弟弟,也是江白昱的大學同窗兼死黨。照理說,他要找的應該是他,怎麼會莫名其妙一回國就約她出來——雖然他們也是很要好啦!

  「因為我有事要跟你說啊!」想起要跟她說的事,江白昱嘻笑的臉色明顯收斂了下。

  「怎麼了?」孟岫玲好笑地看著他的表情變化。

  真難得看他那麼正經呢!

  「喂,你該不會要跟我告白吧?我可先聲明,我很愛葉伭的喔!」她故意開玩笑,試圖緩和他的嚴肅。

  「就是知道你很愛他我才擔心嘛!」江白昱歎了口氣。

  「什麼啊……你到底怎麼了?」

  「你應該知道我上次跟葉伭一起走秀的事吧?」

  「喔……上個月在臺北的那一場?知道啊!他有告訴我。怎麼了嗎?」

  「其實那場秀結束之後我就想找你了,可是剛好公司又安排我去英國出差,所以就耽擱了下來。」

  「有什麼事嗎?」孟岫玲看著他越來越嚴肅的臉色,心中不覺緩緩升起一股不安。

  他想說的該不會和葉伭有關吧?

  「岫玲……」江白昱蹙緊了好看的眉,心裏盤算著該怎麼跟她說才好。

  如果直接說自己撞見了葉信跟其他女人的情事,這對毫無心理準備的她打擊會不會太大了些?

  「到底怎麼了?幹嘛要說不說的?」孟岫玲推了看著自己發呆的江白昱一把,心裏的不安卻逐漸擴大。

  「我是怕我跟你說這件事,你會以為我在造謠啦!」

  「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到底怎麼了?」孟岫玲勉強地笑笑,大概知道他要說什麼了。

  雖然害怕,但她還是要聽。

  「我只能說……你對葉伭還是別太放任比較好……」江白昱還是決定隱瞞自己見到的事情。

  「你聽說什麼了嗎?還是……你看到了什麼?」孟岫玲不安地追問。

  看到她刷白的臉色,江白昱就更加不敢坦白了。

  「沒有!沒有!你別那麼緊張!我只是……只是看到報章雜誌寫成那樣,有感而發啦!」江白昱連忙找個藉口胡亂搪塞過去。

  想起八卦雜誌最近刊登的緋聞,要是深愛著葉伭的她知道那些都是真的,不知會作何感想?

  「是這樣嗎?」她很想相信他的說辭,可是心裏卻有個聲音不停地告訴她事有蹊蹺。

  「我們別再說這些了!瞧我,把氣氛搞得那麼糟!」江白昱打住了話題,不打算再繼續。

  他可不想親手毀壞她的美夢呀!如果葉伭有良心,應該會適可而止才對,也許他那天所撞見的只是葉伭一時鬼迷心竅罷了!

  「嗯……好,我肚子也餓了……」孟岫玲勉強扯出一抹笑。

  天知道她一點也不餓,她現在只想立刻去找葉伭問個明白!

  可是……沒憑沒據的,似乎也沒有立場這麼做吧?

  「那我們來吃吃看這個套餐吧?」江白昱故作輕鬆地指了指菜單。

  「好啊!」她點點頭,接受他的提議。

  於是,各懷心思的兩人就在街角的咖啡館裏共用了一頓食不知味的午餐……

 

  如果那樣的事是由江白昱說出口的,應該不會是空穴來風吧?

  報章雜誌她可以當作真如葉伭所說的那樣,只是炒作才發佈的新聞,可是江白昱就像她的第二個弟弟,她很瞭解他。

  如果不是看到了什麼,他是不會這樣提醒她的。

  「在想什麼?」一雙熟悉的手臂環上腰際,是她想了一天的葉伭。

  「你回來了。」露出一如往常的溫柔笑容,她還是決定把那樣的疑惑埋藏在心底。

  「想什麼想得那麼專心?當心切到手!」他吻了吻她雪白的頸肩,傳來的淡淡香氣讓他忍不住磨蹭了幾下。

  他這樣的動作讓她忍不住笑了。「你這樣鬧我才會切到手呢!」

  一切都是她多慮吧?這樣的他怎麼可能會背叛他們的愛?

  「你先出去啦!待會就可以吃飯了喔!」她把剛切好的蔥花撒到湯鍋裏,然後把杵在身後的葉伭推了出去。

  畢竟窄小的廚房裏多出個高大的他,還真是有些擁擠呢!

  「好心陪你做菜居然趕我走呀?」葉伭不滿的抱怨隨即被相偕下樓的兩老逮個正著。

  「死小子!岫玲沒嫌你幫倒忙就好啦!還敢抱怨?」葉天毫不客氣地從背後呼了兒子一掌。

  雖然他年逾半百,不過天天練太極的身子骨可也算是硬朗,一掌打下去還是痛得葉伭齜牙咧嘴的!

  「死老頭!打那麼大力幹嘛?很痛耶!」

  「老子打兒子是天經地義,叫什麼叫?」

  「你……好!當心我以後打得你的寶貝孫子哭爹喊娘!」葉伭脫口而出,沒想到卻引來兩老關愛的眼神。

  「難道岫玲……」前一秒還大呼小叫的葉天現下似乎感動得就快要掉下淚來。

  「啊?」剛把湯端上桌的孟岫玲當真一頭霧水。

  她錯過了什麼嗎?

  「聽伭兒說,我們就快有寶貝孫子了?」江秀娟已經是笑得合不攏嘴,好不欣喜地看著孟岫玲的肚皮。

  「啊?」她這個准媽媽怎麼不知道自己有小孩了?

  「我哪有這麼說?!」葉伭大喊冤枉。

  「你剛剛就是這麼說的啊!」兩老異口同聲反駁道。

  「我只是比喻!比喻!是你們兩個想太多了!」

  「明知道我們很想要寶貝孫子,你還這樣開玩笑?討打啊你!」葉天知道美夢幻滅,氣得又給了兒子一掌。

  「誰知道你們會想到那裏去?」葉伭吃痛地跳離抓狂老父身邊。

  「那你們什麼時候才要給我們生個寶貝孫子啊?」江秀娟決定不理會賴皮的兒子,再說這檔事當然要找孫子的娘親下手比較容易羅!

  「呃……我……」孟岫玲埋怨地瞪了口無遮攔的男人一眼。

  收到她的抱怨,葉伭只好站出來替她解圍。

  「唉唷,媽,你逼她有什麼用?孩子哪是說生就能生的?」

  「你們不要做得那麼『安全』,不就可以生了?」顯然五十多歲的老人為了抱孫子,什麼話都說得出口。

  葉伭受不了地翻白眼,孟岫玲更是羞紅了雙頰,低頭不敢再看兩老。

  「快點生一個也好啊!不然我們兩個年紀都那麼大了,哪一天走都不知道呢!」江秀娟好不心酸地說。

  「就是啊!」葉天也跟著裝起可憐。

  「呃……」孟岫玲突然有種無力的感覺。

  這兩老是不是太愛演戲了啊?

  「少來這招!誰不知道你們兩個身體好得很!不然下禮拜你們要去的那個埃及八日遊豈不是自找死路?」葉伭毫不客氣地拆穿父母的伎倆。

  「死小子!反正我給你下最後通牒,年底以前要給我做人成功!」葉天已經惱羞成怒,拍著餐桌叫道。

  「伯父,吃飯了。」孟岫玲幫他添了碗飯,不打算發表意見。

  「對了,既然要生孩子,你跟岫玲的婚事也該考慮一下了吧?」江秀娟可沒忘記孟岫玲尚未過門的事。

  這樣就要求人家生孩子,當然說不過去呀!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誰說要生孩子了?還說結婚咧!從頭到尾都是你們在說的,怎麼不聽聽人家要不要生、要不要嫁?」葉伭話鋒一轉,把責任推給了孟岫玲。

  「你?!」沒想到他會來這麼一招,她還當真愣住了,尤其是被兩雙寫滿渴望的眼睛這麼盯著。

  「岫玲,那你的意思是?」

  「我……」這算什麼?求婚還是求子啊?

  「再看看吧……」孟岫玲看了葉伭一眼,「伭現在打拚事業比較重要啦!」

  雖然自己住進他家已有多年,不過她也從來沒急著要他給她一個名分。很多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只要他的心裏有她就夠了!

  「那怎麼行?!這樣拖不知道要拖到民國幾年!」江秀娟是替兒子感到內疚。

  「不過臭小子成天在天空飛來飛去的,哪有時間結婚?哼!」葉天瞪了葉伭一眼。

  「我是去工作耶!又不是去玩!」雖然他不忘忙裏偷「腥」……

  「伯父、伯母,吃飯了啦!飯菜都涼了。」孟岫玲打算止住這個話題,反正也是無解不是嗎?

  見她不想再談,兩老也不好意思再勉強,只是不覺歎了口氣。

  葉伭跟孟岫玲不禁對看了一眼,對他們的反應實在感到有些好笑。

  

  回到房裏,孟岫玲回想著葉家兩老冀望的眼神。

  她也不是不想替葉伭生孩子,只是覺得時機還未成熟。不過認真要問她什麼才叫成熟的時機?她也不曉得,但至少不是現在。

  她知道葉伭只想全心全意在事業上衝刺,多了孩子也只是徒增負擔罷了。況且種種條件評估之下,他們也不可能馬上結婚生子,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反正維持現狀也不錯呀!

  「又在想什麼?最近你很常恍神喔!」

  葉伭一踏進房門就看到孟岫玲對著梳粧檯發呆,看了也覺得頗為奇怪,於是從後方擁住她。

  「還不都是你!」會讓她這麼專注想著的,除了他還有誰?

  「我不就在這裏?想我做什麼?」他一把把她抱坐在床邊。

  「討厭!就愛耍嘴皮子!」她捏了捏他好看的薄唇,然後兀自咯咯笑了起來。

  「好哇!敢戲弄我?」他兩手一伸就朝她腰際搔起癢來。

  「哇!救命啊!不要鬧了啦!」她連忙往床的另一頭躲去。

  不過他可聰明得很,先是用偉岸的身軀壓住她的雙腿讓她動彈不得,然後再用魔掌襲擊她的纖腰。

  「好好好……我投降、我投降啦!停了啦!」孟岫玲被他鬧得上氣不接下氣,連忙哀求討饒。

  「哼!看你下次還敢不敢?」葉伭得意地笑著,雖然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不過沉甸的身軀還是趴在她的上方。

  「起來啦!很重耶!」孟岫玲不安地動了下,想起自己還沒洗澡,掙扎著想起身。

  「這時候就嫌我重呀?那我每晚壓在你身上那麼久,也沒聽你抱怨過啊!」葉伭邪惡地調侃她。

  「大色狼!不跟你說了啦,我要去洗澡了!」她推了推他。

  雖然給了他一記白眼,小臉卻不爭氣地直漲紅,看得「某大色狼」的欲望又開始蠢蠢欲動。

  誰叫他最喜歡她害羞的模樣呢?

  「起來啦!我要去洗澡了!」可惡,這大塊頭推都推不動!

  「等一下再洗就好了,反正……待會兒流的汗更多!」他的聲音明顯粗嗄了許多,語焉不詳的話語更是讓聽的人滿臉通紅。

  「才不要!洗完澡我就想睡覺了!」

  「睡前做運動才會睡得香啊!」重欲的男人毫不懈怠地繼續誘惑著她。

  「騙誰啊?」聽也知道他的不良意圖!

  「就騙你呀!」不再讓她找藉口逃避,他霸道地吻上她張口欲言的唇瓣,單手將她推拒的細腕扣在她頭上。

  「討厭啦……」她笑?著他的蠻橫,身子也不安分地在他身下扭動著,不經意地磨蹭他脹大的火熱。

  「原來你也想要啊?早說嘛!」他故意曲解她的意思,空出來的手更是迫不及待地解開下身的束縛,仿佛有就這麼長驅直入的意思。

  「等、等一下啦!」她見狀連忙喊出暫停。

  「我可等不下去了!」他掀起她的裙擺,火速褪下薄如蟬翼的底褲。

  「你還沒戴『那個』啦!」她閃躲著他的進攻。

  上次在客廳已經讓他破例一次了,這次可不行!

  「你要我戴?我以為你想要小孩……」葉伭有些不解。

  他以為她會想幫他生個孩子,順便鞏固自己的地位。

  「我是想啊!但不是現在。」她笑了笑,獲得自由的雙手從床頭櫃取出個保險套遞到他面前。

  他接過手,像是想到什麼,又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想幹嘛?」他笑成這樣准沒好事。

  「幫我戴!」邪惡的嘴角幾乎要咧到耳後。

  果然!

  「討厭啦……」她又羞又惱,結果還是把他手中的東西接過來。

  一整晚的激情於焉展開——
超華麗惡男 2

  愛情果然會讓人變得傻氣

  你只不過是微微綻開笑意

  就能激起我心裏所有的甜蜜

  第四章

  就這麼又過了幾個月平靜的日子,孟岫玲也幾乎要忘記那些關於葉伭的緋聞了。

  這一天,她陪著江白昱來到一個時裝秀的會場。因為是臨時接到他邀約的電話,所以也沒來得及告訴在同一場走秀的葉伭。

  「我這樣跟著你到後臺好嗎?」孟岫玲好不尷尬地看著眼前大方穿脫衣服的模特兒們。

  雖然他們的身材都很姣好,可是除了葉伭之外,她還沒這麼大方看過其他人的裸體呢!結果被看的人沒啥反應,反倒是她這個觀眾臉紅心跳不已。

  「沒關係啦!他們都習慣被看了。倒是你,臉紅個什麼勁啊?」江白昱覺得她才好笑咧!

  「我不習慣嘛!」

  「嘻嘻……那你等一下可別對著我完美比例的身材流口水唷!」江白昱一樣有著這一行必備的自戀。

  「惡……是你別害我長針眼才對吧?」孟岫玲故作嘔吐的模樣讓江白昱冷不防一把摸上她的脖子,作勢要掐她。

  然而不輕不重的力道反而讓孟岫玲發癢。「呵呵……好癢!快放開啦!」

  「偏不要!誰叫你那麼不識貨!」

  「哈哈哈……自戀狂!」

  「你還說?」

  正當兩人玩得興起的時候,旁邊走過了幾個高挑的模特兒,似乎對江白昱難得的燦爛笑容感到相當震驚。

  「白昱,這是你女朋友啊?」一名模樣白淨清秀的男模睜著好奇的眼問道。

  「是啊!幹嘛?你還會對女人有興趣唷?」江白昱和孟岫玲好笑地對看一眼,也沒有否認他的臆測。

  「哪有!是難得看你玩得那麼開心嘛!」

  「那就是對我有興趣羅?」江白昱不怕死地調侃著眼前的男模。

  他不是沒看到某人冷冽的目光,但好玩嘛!

  「想得美咧!」清秀男模大眼轉了轉,溜到了角落的某人身上。

  「不理你了!我要去找蔚了啦!他好象生氣了!」

  說罷,他長腿一蹬,朝角落的男人奔去。

  「呃……他該不會是gay吧?」孟岫玲瞧見了他口中的「蔚」,是個男的耶!

  「你沒聽過嗎?男模特兒十個有九個是gay!」江白昱說得理所當然。

  「那我還真好運,就碰到了個不是gay的男模!」她指的當然是葉伭。

  「是嗎?」江白昱勉強地笑笑。

  碰到他是好運嗎?這圈子的誘惑太多了。

  沒聽出他話裏的懷疑,孟岫玲這才想起從他們進來到現在都還沒見到葉伭呢!他不是跟江白昱同一場秀嗎?

  「葉伭呢?」孟岫玲抬頭問著。

  此時的江白昱還是把手搭在她肩上,兩個人的模樣相當親密,不過孟岫玲倒是不以為意。因為他們是好朋友嘛!

  只是——

  江白昱的手突然一松,隨即狀若無事地收往身後。

  「咦?」孟岫玲困惑地轉過身,這才瞧見站在她後頭的一男一女。

  那個女模似曾相識,但她一時也想不起來。不過她身旁那張鐵青的俊瞼,她可是熟到不能再熟。

  「伭!」她不禁露出笑容,雖然對方好象不大領情。「她是……」她想他可能是誤會什麼了吧!

  「我女朋友!」葉倍面無表情地回了句,摟著女模走了。

  「伭?」孟岫玲震驚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江白昱見狀也趕緊安慰她,「我想他可能是聽到我們剛剛講的話了,所以才會那麼生氣。」

  雖然他知道葉伭的氣話有幾分真實度,但看到眼前憂心忡仲的小臉,他怎麼也說不出口。

  「那怎麼辦?」

  「回去再跟他解釋吧!」江白昱瞥見工作人員的指示,「啊!我要先換衣服了。你在這裏坐著等我好嗎?」

  「好……」忐忑不安的孟岫玲也只得乖乖坐著,暗自祈禱葉伭的怒意不會持續太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孟岫玲心中的不安正迅速擴散。

  怎麼辦?伭一定是把江白昱的玩笑話當真了,偏偏自己當時也沒立刻反駁,而且那時候江白昱的手還搭在她肩上呢!

  可是,誰會料想到他就站在她後頭聽得一清二楚啊?

  唉……難怪他會氣到說出那種話來。

  可是那個女模特兒她還真是有些印象呢!好象在哪裡見過……

  孟岫玲仔細地回想著,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大吼。

  「Shit!葉伭咧?他又跑到哪裡去了?」能在秀場這麼大聲吼叫的人著實不多,眼前來回踱步的秀導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不在這裏。」一名模特兒給了個無意義的答案。

  「就快輪到他上場了,你們誰趕快去找啊?!」秀導顯然已經瀕臨抓狂,不過實在怪不得他。

  壓軸的主秀開天窗,不抓狂才有鬼咧!

  孟岫玲在一旁聽著,不由得也跟著著急了起來。

  葉伭到底跑哪裡去了?他在工作的時候都是這樣散漫的嗎?還是因為剛剛的事一時生氣跑掉了?

  那她豈不成了罪魁禍首?!

  孟岫玲越想越不對,決定去幫忙找人。

  才這麼一想,她立刻起身張望了下葉伭的座位。

  他隨身的袋子沒拿走,那應該還沒回去吧?也許只是在哪裡生悶氣罷了。她還是趕快去找他解釋吧!

  可是……白昱還在台前走秀……算了,她管不了那麼多了!

  孟岫玲就這麼悄悄離開喧鬧的後臺,反正也沒人認識她,所以她的離去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過了一會兒,江白昱終於回到後臺。

  「咦?人呢?」

  沒見著孟岫玲的他抓了人就問,「你有沒有看到剛剛跟我一起來的女孩子?」

  「你說剛剛坐在這裏的女孩?」被他抓來的女模努力回想了下。

  「對啊!」

  「不知道耶。她走了吧?」

  「她怎麼會莫名其妙走了?」江白昱皺了下眉。

  「誰知道?我們的壓軸主秀都跑得不見人影了,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女模聳聳肩。

  「什麼?葉伭不見了?」孟岫玲該不會是去找他吧?

  「那妮娜呢?」他又抓住正想走掉的女模。

  「妮娜八成跟葉伭在哪個角落鬼混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們。」

  「糟糕了!」他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而且覺得會成真!

  「?!白昱,你去哪裡啊?等一下還有你的秀耶!」女模慌張地在他後頭大叫。

  「我等等就回來!」他頭也不回地跑出後臺,一心只想找尋孟岫玲的身影。

  希望還來得及!

  

  盂岫玲一個人在陌生的場地裏走著,心裏不免有絲害怕。

  除了被葉伭誤會的不安之外,她隱約感覺到還會有事發生。

  「葉伭,你在哪裡?」

  她不敢大聲喊叫,因為會場設在—棟老舊的建築裏,隨便一個聲響都會造成回音,她可不想自己嚇自己呀!

  不過顯然有些人倒是不介意這樣的視聽效果——

  「啊……嗯……」

  一聲聲令人臉紅心跳的喘息就這麼傳進孟岫玲的耳裏。

  「我該不會是打擾到什麼了吧?」

  她越聽越尷尬,正轉身打算換個路線找人,只是當激情的喘息中出現熟悉的名字,她的腳就像被人用釘子釘住一般,動彈不得。

  「嗯……伭……」

  不會吧?!

  孟岫玲努力要自己別胡思亂想,但是那聲聲嬌喘卻又那麼清晰可辨。

  「伭……嗯……葉伭!」

  真的是他?!

  孟岫玲心中為這聲清楚的叫喚感到無比的震驚,她緩緩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在推開門的那一刻,她便後悔自己剛剛沒有轉身離去。

  闖入眼簾的是兩具激烈交纏的軀體,其中一張熟悉的臉孔說明了剛剛的呻吟不是她耳朵有問題。

  真的是他——葉伭!

  而那赤裸的女子正是剛剛他說的「女朋友」。

  那不是一時的氣話嗎?他說的是真的?不然眼前所見又是什麼呢?

  「啊……」令人心痛的激情仍持續著,顯然他們並沒有注意到她的到來。

  但她卻無法冷眼旁觀心愛男人的背叛。

  「伭……」

  孟岫玲一出聲,果然讓激情稍歇。

  「啊——」女模看到她立即迸出吃驚的尖叫,遮遮掩掩地找尋著自己的衣物。

  「岫玲?!」葉伭當然更是震驚,雙手立刻松開懷中的尤物。「你怎麼會在這裏?」

  「那你怎麼會跟她在這裏?」縱使她想要逞強,眼淚也已經不聽使喚地滾落臉頰。

  他為什麼要叫她?如果他不叫她的名字,她還可以假裝自己認錯了人。

  他為什麼連一點自欺欺人的機會都不給她?

  「岫玲……」

  葉伭當然不知道她的心思,現下他只想替自己的行為辯駁。可是除了呼喚她的名字之外,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她不是白昱的女朋友嗎?怎麼會在這裏?」好不容易穿好衣服的女模不免心生疑惑。

  她不說還好,一說葉伭才想起自己會在這裏和妮娜做愛的原因。

  就是因為剛剛看到江白昱和孟岫玲兩人親密的模樣,才會讓他失控地在妮娜身上發洩怒氣,可他沒料到真的會被岫玲撞見啊!

  看看那張蒼白的小臉,她一定很傷心吧?

  「你不說點什麼嗎?」孟岫玲努力克制,讓自己不要顫抖。

  她現在才想起來,那個女模特兒就是八卦雜誌上和葉伭進出飯店的女主角!

  他不是說那是炒作的?為什麼今天又讓她看到這樣的畫面?!

  「伭,來不及了!輪到你上場了!」妮娜看了看手錶,連忙打斷兩人尷尬的對視。

  「我……」葉伭也慌了手腳。

  要是現在趕過去走秀,那岫玲怎麼辦?

  「你先回去,我回家再跟你談!」他匆匆交代一句,隨即和妮娜一起趕回會場。

  許久……

  令人不忍的啜泣聲在空蕩的房間裏迴響著,聽到的卻只有隨後趕到的江白昱。

  

  深夜,葉家大宅突然爆出一聲大吼。

  「Shit!」

  擾人清夢的正是甫入家門的葉伭。

  好不容易推掉秀後的應酬匆匆趕回家,居然還是讓他看見這樣的場面。

  什麼場面?還不就是眼前這個明顯空曠許多的房間!就連衣櫥也空了一大半,屬於孟岫玲的東西全都不見了!

  一個晚上的時間的確是夠讓她收拾行李了!

  「可惡!」葉伭懊惱地捶了下衣櫥。

  她為什麼不等他回來聽他解釋?他沒意思要趕走她啊!

  取出手機,他熟練地按下一組號碼。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甜美的語音卻讓葉伭更加惱火。

  火大地切斷通話,他只好硬著頭皮改撥孟家的電話。

  他已經好久沒跟孟家父母說話了,沒想到再聯絡居然會是因為這樣的理由……

  「請問找哪位?」電話那頭傳來孟岫玲母親的聲音。

  「伯母,是我,葉伭。」

  「你終於打電話來了!岫玲她……你們到底怎麼了?怎麼會吵到鬧分手呢?」顯然她還不知道詳情,以為他們只是吵架而已。

  「我沒說要分手啊!」葉伭趕緊澄清。

  雖然被岫玲看到那樣的場面,也激得她立刻搬回家,不過可不代表他就願意放手!

  「可是岫玲突然哭著跑回家,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那……可不可以請她來聽電話?」

  「呃……好吧!」孟母遲疑了下,還是答應了。

  然後葉家就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孟岫玲拒絕的聲音,幸好在孟母堅持之下,她還是接過了電話。

  「你還打來做什麼?」她劈頭就是冰冷的質問,實在是因為被傷透了心。

  她這種從未出現過的語氣讓葉伭更加擔憂,他只好放軟了聲音。

  「你怎麼不聽我解釋就跑回家了?」

  「還要解釋什麼?我都看到了不是嗎?」哽咽的語氣傳達出她的心痛。

  「那只是玩玩而已!我對她不是認真的!」他實話實說,殊不知這樣的解釋更令她難以接受。

  「那你對我呢?也是玩玩嗎?」她的口氣由不得尖銳了起來。

  「我沒有這樣說!你幹嘛自己瞎猜?」他不禁升起一股煩躁。

  對她,他也是有感情的,所以才無法說放就放,更不想多年的感情因為這種原因分手。可是這時候怎麼她反而比他還要乾脆?

  「我瞎猜?那我看到的是什麼?難道你要我等到你玩夠了再回來找我?」

  「我沒有這樣說!難道你就這麼想分手嗎?」他也被她咄咄逼人的語氣給弄煩了。

  仔細一想,她這樣的態度搞不好是為了江白昱,不然何時見她跟其他男人這麼親密過?

  「我看你自己也巴不得想離開吧?就為了江白昱那乳臭未乾的小子!」

  「你……你自己做錯事不認錯,還誣賴我?!」她真是氣極了。

  「你說我誣賴你?那當別人誤會你跟他是一對的時候,你幹嘛不否認?」

  「那只是開玩笑而已!這會比你做的事還要過分嗎?」她氣得哭了出來。

  他怎麼可以對她那麼過分?

  「我承認我這樣做的確是對不起你,但我並沒有要跟你分手啊!你一聲不響跑回去是什麼意思?要我怎麼跟我爸媽交代?」葉伭拉不下臉來求和,只得搬出父母。

  「你現在只想著跟你父母交代嗎?」難道在意她的從來都只有他的父母,他只是為了讓兩老高興,才勉強自己跟她在一起?

  「我……」葉伭一時語塞,頓了數秒才又接著道,「我再問你一次,你要不要回來?」

  「不要!我不要!這樣你滿意了吧?」

  「你……」他沒想到她會這麼拗,簡直跟之前乖順的模樣判若兩人。

  「如果你爸媽問起來,你就說我愛上江白昱,這樣可以了吧?」說罷,她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就收線了。

  「Shit!」葉伭火大地摔出手裏的電話。
第五章

  自前天掛掉葉伭的電話後,孟岫玲以為一切就到此為止了,不過——

  「你來這做什麼?」她瞪大了眼,難以置信地望著安坐在沙發上的男人。

  沒錯!眼前這個模樣優閑的男人就是葉伭。

  他怎麼會出現在她家客廳?而且還能若無其事地吃著母親親手做的蛋糕!

  「媽!你幹嘛讓他進來?」不願和他說話的她只是一臉怒意地看著自己的母親。

  孟母見狀歎了一口氣,「我只是希望你們有什麼誤會好好說清楚啊!」

  因為不論怎麼問岫玲她都不肯說出搬回家的原因,所以她自然也不知道女兒受了什麼樣的委屈。再加上她很明白女兒對葉伭的愛,所以更希望他們能和好如初。

  「我跟他沒什麼好說的!」孟岫玲連看也不願再看葉伭一眼,轉身就要上樓。

  豈料孟母的動作比她還早一步,不容異議地吩咐著耍性子的女兒,「我要跟隔壁的汪媽媽去逛街,你爸爸去市區找你大伯父,岫奕也出門了,你就留在家裏好好跟他談談吧!」

  「我不要——」孟岫玲不甘地轉過身,然而回應她的只有堅決關上的大門。

  顯然母親並不理會她的意願,現下只有她和他被留在家裏。

  不過即使如此,也並不代表她就要招呼這位不速之客吧?

  忿忿地轉過身,她面對樓梯再度踏了上去,突然覆上手臂的力道卻將她一把拉了回去。

  「你放手!」她奮力甩開他的箝制。

  「你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才甘願?」葉伭見她這種態度也火了。

  他都已經這麼低聲下氣跑來求和了,沒想到這女人居然不領情,還敢給他臉色看?

  她不是應該對他死心塌地的嗎?

  「你說我在鬧?難道你做出這種事情,我還要陪著笑臉嗎?」孟岫玲越想越氣,小小的身子微微地發著抖。

  看到她這般模樣,葉伭也不禁放軟了口氣,只想將她擁入懷裏。

  「我說過我對那些女人都只是玩玩而已,和對你是不一樣的!」

  「那我是不是要慶倖你在外頭拈花惹草之後回來還會想到我?」她推開他伸過來的雙臂,「不要拿抱過其他女人的手來碰我!」

  毫不留情的推拒不僅讓葉伭相當不習慣,更是激起了他隱忍已久的怒意。

  「你何必想得那麼嚴重?我們又還沒結婚!就算我和那些女人怎麼樣,你也管不著吧?」

  聞言,孟岫玲更是感到一陣心寒。

  她沒想到,原來沒有名分就應該要忍受這樣的事?!

  「那最好!你儘管去找別人啊!何必再來找我?」

  「我可沒說不要你!」他好似無限眷戀般地撫上氣得通紅的粉頰。

  他真的從沒有過和她分手的念頭。就算是自己先對不起她,他還是容不得她擅自離開他。

  「但我不要你!是我不要你!這樣可不可以?」她氣得一把拍去他的手。

  這男人簡直是霸道得過分!

  雖然她惱火他,不過顯然他的怒氣也不比她少。

  「我不准!」一雙利眼憤怒地盯著她。

  這跟了他七年的小女人居然敢說不要他?!

  「你憑什麼不准?!」比他更憤怒的一聲大吼幫孟岫玲回應了葉伭。

  ?那間,孟岫玲的弟弟孟岫奕已經快步走了過來,將葉伭一把推開。

  「你這花心大少爺還來找我姊做什麼?怎麼不回去找你那些紅粉知己搞緋聞?」護姊心切的他對葉伭說話的口氣自然不會客氣到哪去。

  雖然父母還不知道姊姊搬回家的原因,不過他可是清楚得很!要不是白昱把一切都跟他說了,他還差點勸姊姊回葉家去呢!

  被孟岫奕這麼罵著的葉伭惱怒的眸光卻越過了他,直接射向一旁的江白昱。

  他怎麼也在這?難道這幾天都是他陪在她身邊?

  難怪……難怪她會說不要他,原來是有了新歡了!

  「哼!你有資格說我嗎?那他呢?他怎麼又會在這裏?你還敢說你們沒什麼?」他指著江白昱,臉上儘是猜疑。

  「你!」孟岫玲簡直說不出話來,不過在一旁的弟弟早就看不下去了。

  「你這混蛋!」孟岫奕直接給了這個他曾經稱為姊夫的男人一拳。

  「岫奕!不要!」孟岫玲連忙阻止弟弟又將落下的拳頭。

  她不是心疼葉伭受傷,而是已經心灰意冷。

  既然他要這樣誣衊她來掩飾自己的過錯,那她就順他的意吧!

  她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令人心痛的紛亂!

  「不讓我打他一頓,難消我心頭的怨氣!」孟岫奕狠狠地瞪視著葉伭。

  「不必了……」孟岫玲無力地搖搖頭,又接著說道,「他說的沒錯。我沒資格說他……我……我愛上了白昱……」

  「什麼?!」孟岫奕瞪大了眼,震驚的程度可以說和葉伭不相上下。

  「姊,你是不是在說氣話?你……」

  「不是的!不是的!」孟岫玲打斷他的臆測,逼著自己迎向葉伭懷疑的目光。

  「這幾天都是白昱在陪我,讓我發現我沒有你也一樣可以過得很好。白昱至少……至少不會花心,我喜歡他!我愛他!我要跟他在一起!我不要跟你回去!這樣你聽清楚了嗎?」

  「你在說什麼?你——」葉伭越聽越憤怒,一張俊臉更是益發鐵青。

  其實只要他用點心思就可以發現她的眼神有多麼的無助和痛苦,只是他的理智早被怒火給燒個精光了,根本無暇顧及她蒼白的臉色。

  他大手一伸想將她抓到眼前問個清楚,不料卻讓靜默已久的江白昱給搶了先。

  只見他把孟岫玲拉進懷裏,雙手親昵地摟上她的腰際,微啟的唇更在她耳邊輕聲細語。

  這副模樣看在孟岫奕和葉伭眼裏自然是好不親密,不過他們卻不曉得江白昱這麼做的動機只是心疼孟岫玲呼之欲出的淚水罷了。

  「好!很好!」葉伭不怒反笑,一言不發地走出孟家大門。

  「哼!走了最好!」孟岫奕轉頭看著仍在江白昱懷裏的姊姊。

  「姊,你真的跟白昱……」他的猜測立刻得到好友丟過來的一記白眼。

  此時的孟岫玲早就哭得不能自己,她已經不想再去推翻任何人的臆測了。

  就這樣讓他走吧!一切都結束了……

  

  過了幾天,餘怒未消的葉伭仍舊不打算再去找孟岫玲,就算他心中那股莫名的煩躁已經快將他壓得喘不過氣。

  奇怪的是,就算他之前懷疑著她和江白昱的關係,但當她這麼對他「承認」的時候,他反而無法相信她的說辭。

  多年的情感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放手的,他相信她也一樣。

  那只是她一時的氣話而已吧?

  他是這麼猜想,不過也得再問過她才能證明。當然,他也曉得再去找她也只是徒勞,倒不如請爸媽出馬還比較有勝算。

  相信他那對剛回國的父母會很樂意出面的,只要他們看過他手上的這封信——

  葉伭一邊想著一邊往客廳走去,他那不知情的爸媽正在那裏歇著呢!

  「這是什麼?」葉天困惑地看著手上的紙,還有提了一隻皮箱正打算出門的兒子。

  江秀娟湊了過去,隨後臉上寫滿驚喜。

  「岫玲懷孕了?!」

  「什麼?」葉天震驚地搶回那張紙。

  原來那是醫院的診斷說明書,上頭明確地指出孟岫玲已經懷孕的事實。

  「這怎麼會在你手上?岫玲呢?」江秀娟又驚又喜,簡直快要說不出話來,兩隻笑彎了的眼睛更是四處搜尋著准媳婦的身影。

  踏進了家門那麼久,她這才想起岫玲怎麼不在?

  「她回家了。」葉伭看著兩老雀躍的神情,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喔!什麼時候回來?」她一定要好好給她補補身子!

  「誰知道?大概不會回來了吧。」

  他的據實以告等於是潑了兩老一盆冷水。

  「什麼意思?」葉天和江秀娟聞言面面相覷,著實摸不著頭緒。

  葉伭只好源源本本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一次,當然也提及了自己偷腥的事情。

  「你這渾小子!我真的會被你給活活氣死!」葉天好不火大,就要打了過去。

  「好了好了!你現在打他也於事無補呀!」江秀娟蹙緊了眉頭,擔憂地望著闖禍的兒子。

  「你有沒有去找她?她不肯跟你回來嗎?」

  「我打過電話給她,也親自去找過她了,可是她根本不聽我的解釋!」一想到她冷漠的態度,他就拉不下臉再去求她回來。

  不過今天早上從郵差手上拿到那張診斷書後,他又有了想要她回來的渴望。他會這麼想不只是為了孩子,只是沒有她在身邊,他真的覺得有些奇怪。

  「你難道打算就這樣算了?不只是岫玲跟你多年的感情,現在更重要的是,她肚子裏還有你的骨肉耶!」

  「我這幾天都忙著工作,根本沒時間再去找她詳談。」葉伭不自在地撇過臉。

  其實不是沒時間,而是他也找不出理由可以說服她回來。不過既然爸媽回來了,看在兩老的面子上,她的態度應該不會再那麼強硬了吧!

  「你這麼沒誠意,她當然不會相信你啊!」江秀娟看得出他在扯謊。

  這孩子什麼都好,就那死要面子的個性最要不得!

  「反正她又不聽我說,你們去也許還有點希望吧!」葉伭聳聳肩。

  其實他希望父母能去把她給勸回來,只是開不了口要求罷了。

  「你不一起去?」葉天氣呼呼地叫著。

  「美國有一場秀,公司要我去一趟。」他提起地上的皮箱,看了下手錶又道,「我快趕不及搭機了,你們先去找她,其他的等我回來,會跟她說清楚的。」

  希望回來的時候就能再見到她了!

  「你!」望著關上的大門,葉天好不氣惱地在客廳來回踱步。

  「那現在怎麼辦?」現下也只好聽老婆大人的指示了。

  「還能怎麼辦?趕快去孟家登門謝罪!」江秀娟白了他一眼,再看了下手中的診斷證明,眼中出現了一股決心。

  

  孟岫玲看著眼前的老夫妻,內心實在是五味雜陳。

  為什麼不是他來?他真的不要她了嗎?

  像是知道她在想什麼,江秀娟趕緊替失蹤的兒子解釋,「伭兒被派去美國走秀了,實在沒辦法過來!」

  「是嗎?」她扯出一抹勉強的笑容。

  他要是真有心,這幾天就不會無消無息吧?

  「岫玲,你跟我們回去吧!他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但你也知道他就是死要面子,看你都不聽他解釋,所以才遲遲不敢再來找你。」

  「……」無言以對的她也只能默默垂淚。

  「別哭呀!岫玲,我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等這趟回去,我一定要他馬上娶你,給你和孩子一個名分!」江秀娟拉過孟岫玲的手,信誓旦旦地保證道。

  「孩子?」孟岫玲疑惑地看著兩老。

  「是啊!你之前是不是去醫院的婦產科做了檢查?」

  「嗯。」她點點頭。

  前些時候她的確因經期不順而去了趟醫院。

  「今天診斷書寄到家裏來了,還是葉伭拿給我們看的呢!」

  「是這樣嗎?他也知道了?」

  「當然啊!我看那小子也挺高興的樣子。要不是要去工作,他一定會跟著我們來的!」

  「是嗎?」他會高興她有了他的小孩嗎?在這種時候……

  「岫玲,你跟我們回去吧!沒有你在,真的很不習慣呢!」江秀娟由衷地說。

  「伯母,我……」她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兩位長輩對她的好她是知道的,可是她都親眼見到了那樣的場面,要她怎麼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他身邊?

  正當她內心天人交戰的時候,一旁沉默已久的孟母終於說話了。

  「岫玲,至少你也該回去跟葉伭好好談一談。就算是為了肚子裏的孩子。」

  「我……」她撫了撫尚未隆起的肚皮。

  她也捨不得讓他當個父不詳的孩子啊……

  「那種人還有什麼好跟他談的!」說話的是孟岫奕。

  從江白昱口中得知葉伭的偷腥已經不是新聞後,他更是贊成姊姊的決定。

  懷了他的孩子又怎樣?他們孟家又不是養不起!

  「岫奕!大人在說話,小孩子別插嘴!」

  「什麼小孩子?我都二十三歲了!」

  「岫奕……」孟岫玲知道弟弟的心思,心裏也是感動不已,只是,她覺得母親說的話也不無道理……

  「姊,難道你還是決定要回葉家?你就是這樣好欺負,他才不會珍惜你!」

  「我……」孟岫玲被親弟弟這麼一數落,眼淚又在水眸中凝聚。

  「岫奕!別再說了!」孟母難得地大聲斥責寶貝兒子。

  「對不起!姊,我只是……」孟岫奕也知道自己說錯話,連忙扯了扯親姊姊的衣袖。

  「我知道!沒關係……」硬逼著自己吞回淚水,孟岫玲給了他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岫玲,我知道這次是伭兒對不起你。可是至少請你回去跟他好好談一談再做決定好嗎?」葉天的神色十分嚴肅。

  葉家兩老此趟前來雖說是為了挽回媳婦跟孫子,不過他們也是相當明理的。

  「如果談過之後還是不行,我們也不會阻止你離開的。」江秀娟重重地歎了口氣。

  「伯父、伯母……」她當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也許真的不能再逃避下去了吧!

  「你自己的事自己決定吧!不管怎樣,你還有這裏可以回來!」孟岫奕無奈地歎道。

  他已經知道姊姊的選擇了。

  「嗯!」孟岫玲感動地擦擦眼淚。

  此時,葉家兩老的臉上總算出現了笑容。
第六章

  「回來了?」葉伭剛下飛機就直奔回家,為的就是看父母「代子出征」的成果。

  果然不負他所望,孟岫玲此時就坐在梳粧檯前梳理著頭髮。

  心中一喜,他隨手將行李放在地上就快步走上前去,將她困在自己和梳粧檯之間。待熟悉的香味竄入鼻間,他終於忍不住低下頭要奪取記憶中的香甜滋味。

  不料她偏頭躲了開去,纖瘦的身子更是從他的臂彎底下鑽了出去。

  「我去客房睡。」她面無表情地交代,就要往房門走去。

  想當然,他是不會就這麼讓她離開的。

  長手一伸,他霸道地摟住細腰就往床上坐。

  「你幹嘛?放開我!」雖然沒有強烈的掙扎,但她冷淡的態度卻更令他不悅。

  「還在生氣?」

  「難道你打算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嗎?很抱歉,我做不到!」她撇過臉不願看他。

  看她如此刻意躲避自己,他也惱了。

  「看著我!」他扳過她滿是倔強的小臉。

  「我說過我跟妮娜只是玩玩的!那次以後我也沒跟她來往了!你何必一直記著這件事?」

  「除了她以外,難道沒有其他的女人嗎?」她才不相信!

  「沒有!那次以後我就沒碰過其他女人了!」

  「那以後呢?你能跟我保證以後也不會再有嗎?」

  「我——」葉伭頓了一下。

  他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也不覺得自己需要跟她承諾什麼。

  「不行吧?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孟岫玲心灰意冷地笑了。

  看到她如此受傷的神情,葉伭心中不由得一緊。

  「你別這樣!我們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你又有了孩子,要名分我也可以給你啊!」

  「如果結婚只是為了孩子,那就大可不必了吧?」

  「難道你想一個人撫養我們的孩子?」

  「有何不可?我想我也還能替他找個不花心的爸爸!」她忍不住脫口而出這樣的氣話,其實她一點意思也沒有。

  她太愛他了,怎麼可能再去喜歡其他人?

  雖然她心裏這麼想,可葉伭卻不這麼認為。此時他的臉色只能用鐵青來形容。

  「我不准!」

  「憑什麼你可以我就不行?至少我不會騙人,不會腳踏兩條船!」她低喊著,成串的淚水已經不由自主地流出眼眶。

  「你是我的!不准想其他男人!」他壓緊了她的身軀,像是怕她會這麼消失一般。

  「放開我!」

  「我不放!還有,在我沒說放之前,你也別想走!」他霸道地說著,然而身下的柔軟觸感卻讓他的欲望在此時升起。

  「你憑什麼這麼要求我?放開我!」被激怒的她掙扎得更加厲害。

  「憑我是孩子的爹!你忘了我是怎麼讓你有這孩子的嗎?」他笑得邪氣,早忘了要安撫她的情緒。

  因為現在滿足下腹疼痛的欲望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你……噁心!快放開我!」她終於知道他的企圖了。

  「噁心?我會讓你很喜歡的!」他不怒反笑,邪惡的笑容看在她眼底更是令人驚懼。

  無奈身形力氣皆不如人,再加上她現在穿的只是單薄的睡衣,沒一會兒功夫她就已經全身赤裸地躺在他的身下。

  葉伭現在就像一觸即發的火線,看著身下白皙的嬌軀,他不假思索地低下頭,狠狠地吻住了孟岫玲還想抗拒的小嘴。

  「唔……」她皺著眉頭,卻怎麼也推拒不了。

  他則是繼續毫不留情的侵犯,幾近瘋狂不能自製地啃咬著甜美的櫻唇,不停的以狂風暴雨之勢和她的舌頭輾轉、舔舐、糾纏。

  像是要懲罰她似的,他不客氣地向她需索更多的甜美汁液,也讓自己的味道佔據嫣紅的小嘴。

  隨著激烈的吮吻,下腹高漲赤裸的欲望也逐漸無法得到滿足,他的雙手急迫地撫上那片他想了好久的肌膚,跟記憶中一模一樣的滑細觸感,讓他身下的火熱將他燒得意志全失。

  「好美……」他伸出溫熱的舌舔弄雪白的雙乳,舌尖傳來的顫抖讓他更是邪佞地靠了上去。

  「不要!你出去……」她不安地扭動著身體,卻不能確定是否完全是因為抗拒的緣故。

  「還是不喜歡嗎?那我要再接再厲才行!」他故意曲解她的意思,而邪氣的唇舌更是在同時欺上毫無防備的雙峰。

  「啊……不……」乳間傳來的疼痛讓她開始胡亂地推拒。

  「不能滿足你了嗎?那……這樣呢?」他說著,原本停留在花穴前端的指尖已經長驅直入。

  「啊!痛——」毫無預警的探入讓她忍不住掉下淚來。

  「別哭喔!等一下就會很舒服的!」他舔去晶瑩的淚珠,手指的速度卻未曾放慢。

  侵略的指頭從一根增加為兩根,然後是三根,一直到花穴分泌出足夠的潤滑液體為止。

  「啊啊……」她感覺自己就像要溶化了一般,在他的撫弄之下動彈不得。

  熟稔的技巧已經挑起她所有感官上的自然反應,她輕輕的呻吟著像小貓一般的聲音,雙手也攀上他的頸後,發出不自覺但又威力十足的邀請。

  看著她的反應,他更是大膽地攻向她的耳根,疼惜愛憐地含著又吐出,極盡所能挑逗著她的敏感帶。

  她享受刺激地閉起眼睛,讓性感的唇放肆在自己的身上舔吻著。

  「嗯啊……」

  敏感的身體就快要承受不起這樣的挑逗,早己神智渙散的她無力地躺在他身下,弓起下身迎接他不間斷的愛撫,然後發出一聲聲誘人的呻吟。

  見時機成熟,他將沾染在手上的愛液塗抹在自己的堅挺上,然後輕輕的在花穴週邊按摩著,溫柔地蠱惑著身下神情迷亂的人兒。

  「不要再拒絕我……給我……讓我好好愛你……」不給她機會拒絕,他便讓等候已久的欲望沖進窄穴內尋求紆解。

  「啊……不要!」過於巨大的昂揚讓她頓時清醒了過來,又羞又惱地在他的推進下掙扎。

  「不可以不要!」他扣住她的腰,懲罰似地又深深撞擊了好幾下。

  「啊啊——」熟悉的快感從下體傳來,更令她感到羞恥。

  應該要拒絕他的啊!怎麼還是忍不住享受他的擁抱?

  「乖……讓我愛你……不要這樣拒絕我……」見她流淚,心生不忍的他也放慢了律動的速度,改而溫柔地誘哄她共赴天堂。

  大手抬起白嫩的雙腿架在自己腰側,然後讓熱杵緩緩地在花穴中抽刺著。然而,這樣緩慢的速度卻是最折磨人的!

  「唔……」她無意識地抓住他的雙臂,下身也不由自主地迎了上去。

  她想要更多,而他知道!

 

  「啊……」她不禁閉起眼,享受著難以言喻的快感。

  她知道他正在她體內衝刺著,這是她不應該允許發生的事,但她就是無法抗拒這樣的他!

  那溫柔的耳語、炙熱的親吻,還有體內越來越激烈的律動,都深深地扣住了她的心弦,讓她無法自拔。

  「嗯嗯……」她攀上他的背,不想讓他看見自己動情的模樣。

  他見狀輕輕地笑開,這樣可愛的動作讓他再也不能忍耐的加快律動的速度,兩手粗魯的抓住纖細的腰間,讓自己像一匹脫了韁的野馬,不停不停的往前挺進。

  「啊啊……」

  感覺他突然深深地挺進,一次比一次更劇烈地刺向她體內更深的欲望點,在高潮來臨的那一刻,她以為自己就要這樣死去。

  「啊……夠了……」

  「不夠!還不夠!」

  像是要彌補這些日子以來的空虛,他不停地在她體內挺進抽出,然後再挺進再抽出,狂猛的力道讓已經達到高潮的虛軟人兒跟著晃動。

  「不要了……」感覺到一股熱流注入,她以為一切就要畫下句點。

  「還沒結束呢……」吻著她白皙的嫩臀,剛發洩完的欲獸很快又恢復了戰力,順著那已經滑潤撐開的小穴,再次深深地頂入。

  「啊啊……不要……」被扣住腰際讓她掙脫不了,只能任由他又一次將自己推向縱欲的深淵。

  而欲望未歇的男人正從後方吮吻著白裏透紅的背脊,重重的在肌膚上留下一道道印記。吻著的同時,下半身也不停息的持續在又緊又熱的包覆下抽送,每一次的抽入,就往更深的一點刺入,撞擊的力道更是一次比一次還要強勁。

  「啊啊啊……」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她終於忍不住放聲嬌吟,但一聽到自己淫靡的呻吟,她又羞惱地將臉整個埋進枕頭,悶在裏面嗚嗚的出聲。

  他的左手緊勒著她的腰貼向自己,右手交握住她,趴在白皙的美背上,不停吻著她敏感的耳垂。

  停留在嫩穴裏的巨根仍然維持著規律的抽撤,甚至還有更加猛烈的趨勢。

  不久後,整個房間裏就充滿了淫靡的拍打聲。

  「啊啊……不要……不要了……」不間斷摩擦的內壁好像快燒起來一樣火熱,讓她感到一絲痛苦。

  「乖,再一下就好了!」他瞬間又加速在她體內抽送,雙手也跟著摸上不停晃動的雙乳使勁揉搓著。

  「啊——」再一次的高潮讓她整個人無力地趴上床鋪。

  

  激情過後,孟岫玲在葉伭懷裏沉沉睡去,只是那垂閉的雙眸似乎還掛著兩滴淚,令人好生不忍。

  葉伭將她瘦小的身子更加摟緊了些,額頭對著額頭,近距離地看著她的睡容。

  這麼小的身子裏居然孕育著另一個生命,想來還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尤其她要生的還是他的孩子!

  思及此,葉伭一臉複雜地撫上她平坦的小腹。

  是男孩還是女孩呢?他有些好奇也有些感動。

  和她交往那麼多年,兩個人始終沒有認真商量過結婚生子這類的事情,現在卻突然要面對她懷孕的事實,他當然會有些措手不及,但這並不代表他不歡迎這個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她懷孕也就表示他們的關係就要步入另一個新的階段。

  就算她不開口要求,爸媽也會要他娶她進門吧?

  他也不是不願意娶她。其實他也想過自己未來的老婆可以說是非她莫屬,只是要他現在就放棄獨身的自由,他實在是不大甘願。

  他以為她也懂他的心思,所以才不求名分。怎麼知道被她撞見跟妮娜的事情之後,她的反應會是如此激烈!

  其實就算他花心在外,最後都是會回來她身邊,這不是最重要的嗎?

  「伭……」懷裏的人兒突然喚了聲。

  「嗯?」他看了看她,不過她並沒有睜開眼睛。

  原來是夢囈。

  修長的手指輕輕撫平她攏聚的眉頭,又聽到一聲微乎其微的呢喃。

  「不要……不要離開我……」

  「小傻瓜,我在這裏啊!」他聞言不禁更將她抱緊了些。

  呵……她是這麼地愛他,怎麼可能會愛上其他男人呢?

  「說謊也不打草稿!」他懲罰似地輕捏她的鼻頭,只見她咕噥了聲又往他懷裏靠去。

  好可愛!

  雖然她清醒的時候老說不愛他了,不過她一定沒想到自己睡著以後會這麼坦白吧?

  果然,她還是愛他的!

  確定了這點,葉伭滿足地笑了。

  這麼可愛的女子,他一定要將她留在身邊!

  可是,現在能把她繼續留在身邊的方法就只剩結婚了,他真的能為她放棄其他的女人嗎?

  他也不曉得,他得仔細想一想才行。

  現在還是先走一步算一步吧!只要她別再擅自離開這個家就好了!

  

  為了討好孟岫玲,葉伭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只要他在家的時候,幾乎是全程陪伴在她身邊,雖然她仍是冷著一張臉面對他,不過他還是像只攆不走的蟑螂一樣,不時跟在她身後打轉。

  就像此刻,瞧她坐下,他又貼了過來。

  「要不要喝點伯爵奶茶?我去泡給你喝,手才不會冷冰冰的。」長手兀自攬上纖弱的肩頭,他好不溫柔地詢問著小人兒的意見。

  「不必了,謝謝。」孟岫玲再一次冷漠回絕了他的體貼。

  倒不是孟岫玲已經不生氣才不介意這麼任他摟著,而是在多次推拒未果之下,她已經決定放棄了。

  要摟要抱都隨便他吧!反正她是絕對不會心軟的!

  他對她這麼溫柔,一定都是為了她肚子裏的孩子吧?

  「這樣啊!」被拒絕的葉伭沒有生氣,只是鬆開了手兀自離開客廳。

  看他這樣一言不發地走開,孟岫玲不由得有些慌亂了起來。

  她剛剛是不是對他太凶了?他一定生氣了吧?

  連續幾天下來,從沒伺候過女人的他一定也不耐煩了,更何況她還刻意對他這麼冷淡!也許他會更懷念外面那些女人的溫柔……

  「想什麼?」帶點寵溺意味的撫摸降落在她的頭頂,是端著一盤茶點回來的葉伭。

  因為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裏,她壓根沒注意到他離開只是去了廚房,結果她剛剛一會兒煩惱一會兒又難過的模樣全進了他的眼底。

  「你……」他不是被她氣走了嗎?

  看著她一臉傻愣地盯著自己,葉伭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一定以為他被她的冷漠氣跑了吧?剛剛那麼煩惱的模樣,是她在後悔嗎?好可愛!

  「笑什麼笑?」孟岫玲有些惱羞成怒地問。

  「沒什麼。」他搖搖頭,笑得好不溫柔。

  「喏,還是喝一些吧?我放了點薑,這種天氣喝剛剛好。」他說完便逕自幫她斟了一杯熱騰騰的奶茶。

  「我不是說過不要喝嗎?」她任性地撇過臉,正好瞧見窗外細雨紛飛的景色。

  這種天氣的確喝點熱的會很舒服吧?可是……

  「乖,別鬧脾氣了。冷到了孩子就不好羅!」他笑笑說著,沒料到自己的話會被她曲解。

  他在意的果然只是孩子!他們怎麼會走到這般地步?

  孟岫玲無言端起了茶杯,豆大的淚珠卻在下一刻掉進了杯裏,在溫醇的汁液當中畫開一圈圈的漣漪。

  葉伭見狀大吃一驚,連忙拿下她手裏的茶杯。

  「怎麼哭了呢?不想喝就別喝了,犯不著哭呀!」

  他手忙腳亂地抹去她頰上的淚水,一顆心更是沒來由地抽痛著。

  這陣子他讓她掉了好多眼淚吧?可能比這七年加起來還要多上許多,難怪她怎麼也不肯原諒他。

  「嗚……」她無助地埋首痛哭,一句話也不肯說。

  「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們去醫院好不好?」

  她這副模樣讓他看了更是發慌,但他緊張的詢問卻也只得到她無言的搖頭。

  「你到底怎麼了?」他對她真的感到一絲從未出現過的無力感。

  她從沒有過這樣莫名的哭泣呀!偏偏就在這種時期,就算他已經緊張得要命,她還是不肯跟他好好說上一句話。

  別無他法,他只好把仍在哭泣的她擁人懷中,然後感覺到一陣意料之中的推拒。

  「乖!別哭了……乖……」他堅決不放開她,厚實溫暖的手更是輕撫著她瘦弱的背脊。

  就算她不肯跟他說話,但他仍是見不得她這般可憐的模樣。

  她會哭一定是因為他吧?

  「嗚……」孟岫玲也放棄了掙扎,索性在他懷裏放聲大哭。

  而他只是無言地摟緊了她,任由滾燙的淚水沾濕衣襟……


  第七章

  葉伭到歐洲出差已經三天了,在這之前,他對孟岫玲的殷勤還是有一定的效果,不然她現在不會這麼想念他。

  可是一想起當她問他會不會重蹈覆轍時,他那猶豫的神情,她的心就像被人抓緊了一樣,痛得幾乎要昏厥過去。

  為什麼她可以專心一意,他卻做不到?

  當她的眼淚就快要落下的時候,從門外傳來的腳步聲逼得她不得不趕緊換上一張強顏歡笑的臉。

  「岫玲,來吃點水果吧!」江秀娟端了個水果拼盤進來。

  「啊?」還吃啊?

  實在怪不得她暗自叫苦,自從葉伭出門之後,就換了這兩位老人家照顧她。

  不過他們的方式說是照顧,倒不如說是飼養。

  每天他們會準備不同的補品和食物輪番上陣,軟硬兼施就是要她吃個精光,害她一度以為自己快變成中元普渡拜神用的大豬公。

  這比葉伭的噓寒問暖還要煩人,至少她還能故作冷酷地拒絕葉伭,至於兩老,她可捨不得用在他們身上。

  他們抱孫心切的心情她是懂得的,卻也知道即使自己沒有懷孕,他們一樣會對她那麼好。每當她這麼一想,就更捨不得離開他們了。

  可是——

  「對啊對啊!這樣營養才充足嘛!」葉天叉了片蘋果送到孟岫玲的眼前,打斷她的思緒。

  「謝謝。」孟岫玲趕緊接過。「你們別這樣忙,我會不好意思的。」

  「自家人跟我們客氣什麼!」葉天說。

  「就是啊!爺爺奶奶照顧小孫子的營養也是理所當然的嘛!」江秀娟好不開心地摸著孟岫玲的肚皮。

  看到他們這麼高興,孟岫玲更是不由得心生愧疚。

  如果告訴他們她還是決定離開葉伭,獨自撫養孩子,他們一定會很難過吧?可是她已經無法再假裝下去了。

  葉伭遲遲不肯許下承諾,她又怎能相信他日後能夠對他們的婚姻忠貞?與其到時候再來簽字離婚,倒不如現在就斷得一乾二淨!

  「伯父、伯母,我……」她該怎麼啟齒才好呢?

  「還叫什麼伯父伯母啊!」江秀娟喜孜孜地打斷她的話,跟丈夫對看一眼才說道,「我們正在幫你們看日子呢!就決定下月初五好不好?趁你肚子還沒大起來,才能當個漂漂亮亮的新娘唷!」

  「葉伭他——」

  江秀娟頓了下,又趕緊堆起笑容。

  「伭兒工作忙,我們還沒問過他。不過我想他一定也很願意的!」

  「是嗎?」孟岫玲聞言垂下眼眸。

  就算葉伭肯乖乖聽父母的話娶她,但她也不想用孩子鎖住他。這樣的婚姻已經失去締結的意義。

  「我不——」她正要說出「我不想嫁」,葉天又塞過來一瓣橘子。

  「來來來,多吃一點啊!」兩老忙不迭地送上水果跟熱茶,就怕餓著了懷著金孫的媳婦。

  見狀,孟岫玲也只好吞回到了嘴邊的話。

  過幾天等葉伭回來,兩個人一起對他們做個交代,也許比較好吧!

  思及此,她又開始有些想念他了。

  現在他的身邊是不是又有另一個女人呢?

  

  遠在義大利米蘭走秀的葉伭也想起遠在臺灣的孟岫玲,再想起她肚子裏的骨肉,心頭不由得一暖。

  這幾天他的腦海裏總是反覆著對她的思念,因此根本沒有心思再像從前一樣和其他女模亂搞。

  不過即使他沒有這個心,也不代表誘惑不會主動送上門。

  眼前和他有過幾次激情的名模妮娜就正千嬌百媚地朝這邊走了過來。

  「嗨!伭,還沒輪到你上場啊?」修長的指頭不安分地勾畫著他的輪廓。

  以往只要她這麼暗示一下,他就會瞭解地拉著她走到隱密之處解決需要,不過今天他並不想這麼做。

  「怎麼?你不想要我嗎?」妮娜嬌媚地對他眨眨眼,心裏奇怪著他的遲鈍。

  她可是跟公司要求才要到這次與他同台走秀的機會呢!可他怎麼一臉對她性趣缺缺的樣子?

  「今天不想要!」他實話實說,把她欺近的身子推開了些。

  這樣的舉動更讓妮娜十分羞惱,她雙腿一張就跨坐在他的大腿上,模樣相當性感撩人。

  「別這樣!大家都在看!」他皺了皺眉,希望她自己識相點,趕快下去。

  「大家早知道你跟我的事了,讓他們看又怎麼樣?」她勾住他的頸後,話裏帶了些許驕傲。

  能跟時尚界的天之驕子葉伭上床可是至高的榮耀呢!光是其他女人欣羨的眼光,就足夠讓她心甘情願巴著他不放了。

  「別忘了,我們只是玩玩而已!」他冷酷地劃清界線。

  「別這麼說嘛!我們不也配合得很好?」她意有所指地搖擺著腰肢,豔紅的嘴唇幾乎就要貼上他的臉。

  「下去!」他不耐煩地說道。

  明明前些日子看起來還頗為性感的一張臉,怎麼今天就是引不起他的興趣?

  「唉唷,我們好久不見了耶!你都不想我啊?」不知情的妮娜仍是逕自對他撒嬌,也無意想起了一件事。「對了,那天在臺灣打斷我們好事的女人是誰啊?」

  這問題困擾她好久了。就是那天被那女人撞見之後,葉伭才開始刻意避開她的。

  難道她是什麼重要的女人嗎?可葉伭又沒說他有女朋友……再說他們的外型還真是一點都不搭呢!

  像葉伭這樣的男人,當然要和她這種性感尤物站在一起才登對嘛!

  「說夠了沒?你到底下不下去?」她的話更是令葉伭煩上加煩。

  要不是那天被孟岫玲撞見,他今天也不必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了。

  「除非你跟我說她是誰,說了我就下去!」妮娜仍是不知死活地討價還價。

  沒想到葉伭淡淡地一笑,說出令她瞳目結舌的話來——

  「她是我孩子的媽、我未來的老婆!這個答案你滿意了沒?」

  說完,不給她有機會反應,他倏地站起身來,讓她以極為丟臉的姿勢跌坐在地板上。

  「葉伭,你……」她不敢相信他會翻臉不認人。

  「別再來煩我!」葉伭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就走了,以致於沒瞧見她眼底那抹不甘。

  

  自從那一次公開地甩掉妮娜後,葉伭有未婚妻的傳言也迅速傳遍整個時尚圈,不過葉伭並不介意。

  反正他要跟懷有身孕的孟岫玲結婚是既定的事實,遲早都要公開的,現在也只是提早說出來罷了;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並沒有太大的排斥感。

  照理說,一旦對外公開孟岫玲的存在,就代表他即將喪失獨身的自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拈花惹草。

  這是他一直害怕的事,但現在卻變得一點也不重要了,為什麼呢?

  也許是當妮娜問他孟岫玲是誰的時候,他頓時之間就想通了某些事隋,所以才會毫不避諱地當眾宣示她是他的未婚妻。

  這全都是因為他明白孟岫玲有別於其他女人的地方。不管是她對他的好、她的溫柔體貼、或是她的一顰一笑,都是那麼地溫暖且獨特。

  他知道,除了父母之外,他再也找不到能給他這麼多愛的人了。

  雖然他不知道自已有多愛她,但至少他知道,她是他唯一不願捨棄的女子。如果放棄其他的女人能換得她一生相伴,那麼他還是願意給她承諾。

  如果他能早點想通就好了,現在也就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了……

  想到這裏,他就恨不得立刻飛奔回家跟她說個明白。不過現在他正在飛往臺灣的飛機上,自然是不能如願。

  「喂!你跟妮娜說的話是真的嗎?」一個高大的身影兀自在他身邊坐下,是江白昱。

  他也聽說了這個現在最熱門的八卦傳言,自是心急地趕緊跑來查證。

  「嗯。」葉伭點點頭,心裏正奇怪著他臉上的雀躍所為何來。

  他不是愛慕著岫玲嗎?難道他以為他的未婚妻是別人,而他正好可以接手岫玲?

  「你可別搞錯了,我孩子的媽是岫玲,可不是其他女人。我要娶的也是她,你別想動什麼歪腦筋!」

  「什麼啊?我哪有要動什麼歪腦筋!我是喜歡岫玲啊!」江白昱才覺得好笑,故意把話說得不明不白。

  原來這男人也挺會吃醋的嘛!

  「你說什麼?」葉伭沒好氣地低吼了聲,好像在警告他不准愛慕自己的女人。

  豈料眼前乳臭未乾的小鬼還是不知好歹地繼續對他的女人告白。

  「我說我喜歡岫玲——」

  「你還說?!」他一把揪起情敵的領子,頗有大打出手的氣勢。

  「??!別那麼激動,聽我講完嘛!」江白昱拍了拍脖子上不懷好意的手才繼續澄清。

  「我是說我喜歡岫玲姊,但那又不是愛!我只是想看她幸福快樂地過日子嘛!」

  「幹嘛不早點說清楚!」葉伭總算願意放開他的領子,順便給了他一記白眼。

  「喂!你保證你以後不會再犯這『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了嗎?」他來可是要確定新郎的真心的,當然要問清楚才行!

  「關你什麼事?」他才不想理一個小鬼。

  「你不保證的話,我就跟岫玲姊說妮娜坐在你腿上聊天的事!」小鬼可也是不大好惹的。

  「你?!」葉伭氣得吹鬍子瞪眼,才又不甘地說道,「跟你說有個屁用!我這趟回去就要跟她求婚,連戒指都買好了!這樣你滿意了沒?我警告你,你可別給我洩漏出去!」

  「想給岫玲姊驚喜呀?」

  「關你什麼事?」老話一句。

  「小氣!好吧,我就相信你了。你要是對她不好,小心我讓你在這圈子混不下去!」

  「憑你?」他好笑地哼了聲。

  「NoNoNo……你應該說,憑我這個全球排名第一的秀導的准女婿!」

  身為模特兒,唯一要看的臉色就是主導服裝秀的秀導,只要秀導一個不爽,絕對可以讓你立刻從時裝界蒸發。

  「啊?」這小子何時把上老禿驢他女兒的?

  一想到那個他有過數面之緣的混血美女,他就毛骨悚然。那唯恐天下不亂的搞怪個性可不是人人都招架得住的。

  像他就寧可選擇岫玲這樣溫純可人的女孩子,免得自找罪受!

  「幹嘛這個表情?她很可愛呀!不過這你不用管,反正你善待岫玲姊就對了!」江白昱說道。

  「廢話!」葉伭瞪了他一眼,決定閉目養神,不再理會身旁這個情人眼底出西施的小鬼頭。

  

  「我回來了。」看見沙發上那抹熟悉的身影,葉伭立刻走上前去。

  怎麼睡著了?她是在等他回來嗎?

  「起來羅!在這裏睡會感冒的!」他輕輕拍著溫熱的粉頰,眼裏儘是動人的憐愛。

  「唔……你回來了?」孟岫玲睡得迷糊了,一時間也忘了反抗他的親昵撫觸。

  「對啊!我回來了!」他一語雙關,而她自然是聽不懂。

  等腦袋稍稍清醒之後,她又回復了一臉冷漠。

  「那我去客房睡。」

  在他出國之前,她已經以懷孕為由獨自在客房睡了好幾晚,現下他回來了,她自然也繼續堅持跟他分房睡覺。

  「幹嘛去客房睡?我不會傷到孩子的!」他溫柔地看著她,大手接著撫上她的小腹。

  「沒有大一些啊?」他刻意找話題想跟她聊天,但顯然她是興趣缺缺,甚至還誤解了他的意思。

  「沒事的話,我先回去睡了。」她撥開他的手,佯裝一臉淡然。

  他果然只重視這個孩子。

  「別去客房!回我們的房間,我有話跟你說。」他拉住她的手,把她帶進懷裏。

  「有什麼事在這裏說。還有請你不要這樣,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她微微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這樣的舉動更是令他光火。

  他本來也想好好跟她談的,可是她為什麼非要用這種態度面對他?

  「我偏要這樣!」他堅持摟緊她纖瘦的身軀。「你知不知道,這幾天我好想你……」

  孟岫玲無言。

  她已經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相信他的話了。

  不論他是真心真意還是甜言蜜語,她都已經懶得再去猜了。

  「別不說話!我是真的想你!我好想念你對我的微笑……」他靠上她的肩頭低聲說著。

  眼看淚水就要因為這番話而落下,她趕緊推開了他。

  「你要人對你笑,就儘管出去外面找!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女人願意給你笑容的!」

  「你幹嘛一定要這樣跟我說話?」他的聲音也忍不住大了起來。

  而她的眼淚已經落下。

  「別哭!別哭!」他趕緊將她重新擁入懷裏。

  「都是我不好,你別哭了!孕婦要是常哭,很傷眼睛的!」他小心翼翼地擦去她的淚水,卻不曉得每當他一提到孩子,就會更加深她對他的誤會。

  「就算我哭瞎了也不關你的事!只要孩子平安生下來就可以了吧?」她再次推開他,轉身走上樓去。

  「你——」他立刻追上去,在客房前攔住了她。
第八章

  「你做什麼?我要睡覺了!」

  「回我們的房間睡!」他指著隔壁的房門。

  「那是你的房間,不是我們的!」她執拗地反駁道。

  「好!那我就讓這一間也變成我們的!」語畢,他推開客房的房門,連帶也將她拉了進去。

  「你做什麼?!」

  「睡覺啊!你不是比較喜歡在這間房間睡覺?我陪你呀!」

  「不必了!我自己睡就可以了。再說,你不怕睡相不好會傷到小孩嗎?」

  「我保證不會!頂多我看著你睡就可以以防萬一啦!」

  「無聊!」她瞪了他一眼,又想走出房間。

  「你要去哪裡?不是說要在這睡嗎?」才說著他就把她拉往了床上,高大的身軀雖然避免壓到她,卻仍是箝制著她的身體。

  「你到底要怎樣?我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瓜葛,你聽清楚了沒有?!」

  「我沒有想怎樣。我真的只是想陪你睡覺啊!而且,不要再說不想跟我有瓜葛這樣的話,我會生氣唷!」

  「你生氣又怎樣?我就是要說!而且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去跟伯父伯母說清楚!」

  「說清楚什麼?」他大概知道她要說的了,心底也漸漸升起了一股怒意。

  不過孟岫玲並不曉得自己的話會惹惱他,仍是逕自說道,「明天我們就去跟他們說我們不結婚了!孩子我自己可以撫養,他們要看隨時都可以來,這樣他們應該可以接受吧?反正當初他們也說過不會強求我留下的!」

  「那是他們說的,我可沒這麼跟你保證!況且要是你就這麼走了,那我以後要怎麼看孩子?你又要怎麼跟孩子解釋我的身分?」葉伭咄咄逼問,實在是被她氣極了。

  不料她的回答更是讓他火大。

  「這你不需要煩惱!你要看你的孩子就去找其他女人幫你生,至於『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他的爸爸已經不在了,所以他也沒有見你的必要!」

  「你……」他氣到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她說話就非得像只刺蝟一樣?這樣要叫他如何開口跟她求婚?

  「算了,你睡吧!有話我們明天再說。」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他也累了,他需要好好休息一下,順便想想該怎麼求得她的諒解。

  「你可以出去了嗎?」她還是不想跟他同床共枕,怕自己再度習慣有他的陪伴。

  看她意志堅決,他也只好退讓一步。

  「好吧!今晚我先回去睡,你一個人睡要注意保暖,有事再叫我。」他說著,見她面無表情,於是默默轉身走出房間。

  房門輕輕合上,淚水再度氾濫成災。

  孟岫玲不禁為兩人現在的關係感到傷心難過,殊不知在另一個房間裏的葉伭也正為同樣的問題苦惱著。

  夜深了,心事重重的人們卻總是難以入眠……

  

  眼看著孟岫玲與自己漸行漸遠,葉伭的心裏著實懊惱不已。雖然他一直想找機會好好跟她談,不過老天就像故意要跟他作對一樣,一整天下來,兩個人總是沒有獨處的機會。

  今天晚上他還得應邀出席經紀公司辦的酒會,想也知道他們之間的誤會又要多延續一天了。

  「唉……」想到這裏他就忍不住歎了一口氣。

  孟岫玲無言看著身旁莫名頹喪的男人。

  他沒事歎什麼氣?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她開口發出一個單音,卻不知該怎麼接下去。

  她不知道自己還該不該過問他的心事?

  「你……」葉伭有些驚喜地望著她擔憂的表情。

  她還是關心他的吧?

  「沒事!」孟岫玲勉強自己撇過頭,假裝沒看到他高興的神情。

  「咦,你們在聊天啊?」甫下樓的葉天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瞧見小倆口並坐在沙發上,就兀自妄想了起來。

  因為孟岫玲在兩老面前還是有顧及葉伭的面子,不像獨處時那樣的冷漠,所以他們也一直以為兩人已經和好如初。

  「呃……」孟岫玲和葉伭聞言,不禁感到有些無奈。

  有哪種聊天會這麼沉默的?

  「對了,你媽呢?」

  「媽去市場買魚了,說要煮魚湯給岫玲吃。」

  「喔!好好好……吃魚好!」葉天說著說著又瞄了下孟岫玲的小腹,兀自笑得好滿足。

  「老頭,你幹嘛笑得那麼噁心?」葉伭忍不住損了老父兩句。

  「什麼噁心?我這叫開心!爺爺看孫子怎能不開心?懂不懂啊你!」葉天為不肖子的訕笑氣得臉紅脖子粗。

  「是是是!不過……人家的娘親都還沒答應要下嫁,你怎麼可以說那是你孫子?」葉伭會這麼說,當然有他的用意。

  一方面他想讓孟岫玲知道自己想娶她的意願,一方面也希望藉由父母的力量說服她再一次接受他。

  不過孟岫玲對他說出這番話的反應就只有震驚和不解罷了。

  他為什麼要故意說這些話?他不是不願意結婚嗎?難道是為了得到她肚子裏的孩子,所以非要經過這道合法的程式才行?

  「岫玲,你……」葉天正要詢問孟岫玲的意見,剛巧江秀娟回來了。

  「媽,我來拿!」葉伭接過母親手上的大包小包。「你怎麼買那麼多啊?」

  「難得全家人都在一起吃頓飯嘛!」

  「是喔!」可是他還比較想跟岫玲獨處耶……啊,對了!

  「媽,我等會兒要去參加公司的酒會,可能沒辦法陪你們吃飯!」他歉然地看了孟岫玲一眼,不過後者仍是面無表情地盯著手裏的抱枕。

  正當他感到一陣無力的時候,母親的話又替他注入一股希望。

  「這樣啊……乾脆你今晚帶岫玲去那裏玩玩嘛!不然她成天待在家也挺無聊的。」

  「咦?」對喔!他怎麼沒有想到!

  只要她跟他一起外出,不就有很多獨處的機會了?

  「不必了,我想在家休息。」孟岫玲把他的遲疑當成勉強。

  她要是去了,反而會打擾了他跟其他女人的興致吧?

  

  然而在葉伭家父母的推波助瀾之下,孟岫玲還是換上了樣式簡單大方的小禮服,和葉伭連袂出席那場酒會。

  不過一到會場,她就後悔了。

  這簡直就是大型的秀場嘛!別說經紀公司旗下的所有人全數到齊,就連在雜誌上才看得見的名人也都在她眼前來回走動。

  更別說那一個個高挑出色的模特兒了,站在她們身旁,任何女人都會遜色許多。

  也難怪葉伭會出軌,畢竟這圈子的誘惑實在太多了,像她這樣一個平凡女子,能留得住他嗎?

  就在孟岫玲陷入自怨自艾的時候,腰間突然多了一股力量把她喚回神來。

  「岫玲!你一個人在這裏發什麼呆?」原來是江白昱。

  「是你啊!」她笑笑地把他的手撥開,「這樣會讓別人誤會的啦!」

  「又沒關係!葉伭別誤會就好了!」江白昱沒看見她不自然的神色,逕自左顧右盼,「咦,他人咧?怎麼沒陪著你?」

  「他大概是去應酬了吧!」她勉強地笑了下。

  他們剛剛到沒多久,葉伭就被一個理著光頭的男人給拉走了,她也不清楚他們去了哪裡。

  「這樣啊!」江白昱點點頭,又神秘兮兮地問,「?!他從義大利回來以後,有沒有跟你提過什麼啊?」

  「嗯?沒有啊。」孟岫玲想了下,隨即搖搖頭。

  應該說她根本沒給他機會說吧!

  從昨晚兩人各自分房睡覺之後,一直到現在他們都沒再獨處過,更沒好好講過一句話。

  「是喔……」江白昱困惑地皺了下眉頭。

  孟岫玲見狀也不由得感到一絲好奇,隨口問道,「難道你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嗎?」

  她突然想起江白昱剛好也參加了義大利的那場時裝秀,也許在那裏發生了什麼事?

  「?……呃,沒有啊!我隨口問問而已啦!」江白昱搔搔頭,並不打算把葉伭打算跟她求婚的事說出來。

  這種事得由男主角親口說,不是嗎?

  「是嗎?」孟岫玲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這小子一定知道什麼,只是不肯說罷了!

  究竟是什麼事呢?難道是葉伭又和其他女模特兒亂來了?

  不,不可能!如果真是這樣,白昱才不會那麼雀躍地問她呢!

  那到底葉伭是做了什麼事,讓白昱那麼高興?

  正當她想得入神的時候,高她一個頭的江白昱突然冒出一句話。

  「咦,他怎麼又跟妮娜混在一起了?」

  孟岫玲順著他的眼光看過去,就看到那個熟悉的美麗女模和葉伭並肩而立。

  果然,他還是繼續跟她有來往!

  「岫玲,你先別胡思亂想,我猜一定是妮娜纏著他不放的!那女人真的很煩耶!」江白昱氣呼呼地說著,一面擔心孟岫玲的情緒。

  「算了,我也沒資格管他!陪我到陽臺透透氣吧!」孟岫玲主動挽起江白昱的臂彎,朝賓客較少的陽臺走去。

  「喔,好……」江白昱任由她牽著走,還不忘回過頭看了下葉伭。

  這小子該不會真的死性不改吧?

  

  葉伭遠遠望著朝陽台走去的兩個人,內心不禁懊惱了起來。

  要不是妮娜纏著他不放,他早就過去陪著岫玲了。

  瞧她這麼一個小小的身子杵在一群人高馬大的賓客裏頭,他還真是替她捏了把冷汗,更何況她現在還有孕在身呢!

  這想法讓他更是恨不得現在立刻就回到她身邊。

  「你說完了沒有?」他不耐煩地打斷妮娜的滔滔不絕。

  他沒想到在他那樣對她之後,她還會繼續死纏爛打——他以為他已經跟她說得很清楚了!

  「你甘心為了她肚子裏的孩子,而跟她結婚?」妮娜擋住他的去路。

  因為他們是在宴會的角落交談,所以即使她聲音大了些,也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為了孩子才跟她結婚的?」

  「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

  「那是為什麼?那個東方女人有什麼好?」妮娜壓根不認為葉伭娶妻會是心甘情願。

  憑他的條件,怎麼可能會安分屈就於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女人?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麼多?」他睨了她一眼。

  岫玲的好他知道就夠了,不需要去跟別人解釋什麼!

  「說不出來了吧?」妮娜卻是一臉的得意,「我就知道一定是那女人用孩子逼你結婚的,真是卑鄙!」

  「不准你這麼說她!」聞言大為光火的葉伭兇惡地警告著出言不遜的女人。

  「你幹嘛這麼凶?難道你都忘了我們在一起的那些快樂時光嗎?」妮娜靠了過去,親昵地扯了扯他的領帶。「只要你想,我們現在就可以去後面……」

  「我不想!」葉伭斬釘截鐵地拒絕她的邀請,再狠狠甩開在身上撫弄的手。

  這麼大的動作已經引起一些賓客的注意了,當然也讓妮娜繼義大利秀場之後再度顏面無光。

  「你?!」妮娜不甘心地再度貼了上去,性感的紅唇也在同一時間吻上了他。

  她就不相信花心如他會推開她這等尤物。

  看吧,他的手這不就環上來了?

  「伭,我就知道你還是忘不了我的!」他的擁抱似乎早在她的意料之中。

  只是她沒想到,才剛掛上的勝利笑容會在下一秒僵化在誘人的嘴角。

  「你要是再不識相,我絕對會讓你更難堪!」

  任誰也沒想到葉伭貼在她耳際說的,會是這番威脅性十足的話語。

  妮娜也沒想到,不過她倒是很明白他的意思,沒多久就自動推開他,加快腳步離去。

  「哼!」葉伭看著她匆忙落跑的背影,不屑地冷哼了聲,再看看陽臺的佳人。

  糟了!剛剛那一幕一定又讓她誤會了!

  只見陽臺上的纖細女子生氣地撇過臉,不再往他這兒看來。

  葉伭心一急就想要跟她解釋,無奈名氣過人的他又被一個國內設計師逮個正著,眼看又要花好一番工夫才能脫身了。

  

  哼!還說跟那女人沒聯絡了!結果咧?他們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親密摟抱在一起!是故意做給她看的嗎?可惡!

  這個可惡的男人!她再也不會相信他了!

  孟岫玲在陽臺獨自生著悶氣,本來就覺得無聊的她現在更是想要飛奔回家,無奈全場第二個熟人江白昱剛剛被其他賓客拉走了,不知道何時才能回來,也沒辦法當她的司機送她回去。

  加上這宴會舉辦在陽明山上的別墅裏,出了大門根本招不到計程車,她要自己回家,除非徒步走下山。

  換句話說,她要回家除了等江白昱回來,還是得靠葉伭才有辦法了。

  「你都看到了吧?」說話的是剛被葉伭甩開的妮娜。

  不過除了他跟她之外,根本沒有人知道隱藏在親密舉動背後的真相。

  想當然,她更有理由跑來孟岫玲面前耀武揚威了。

  不過孟岫玲一點都不想搭理眼前的女人,轉身就要離去。

  「我聽伭說遇了,你是用孩子威脅他結婚的吧?」妮娜現在為了報複葉伭,什麼話都說得出口。

  看著眼前越來越蒼白的小臉,她更是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快感。

  「他真的是這樣跟你說的?!」孟岫玲震驚地瞪著她。

  沒想到他在別的女人面前是這樣說她的!還是……他根本就把她當作一個工於心計的女人?

  「當然啦!」妮娜繼續打擊著眼前的瘦小女子。「他還說就算娶了你,我們之間的關係也不會改變呢!呵呵……」

  「他……」孟岫玲根本說不出半句話。

  她太震驚了,她不敢相信他會這樣承諾另一個女人!

  難怪他會願意結婚,因為一切根本不會改變,甚至他還可以得到他的孩子。

  「我有說我要嫁給他嗎?」她隱忍著淚水,佯裝出倔強的模樣。

  「難道你不想?」妮娜壓根不相信她的說辭。

  像葉伭這樣的男人,會拒絕他求婚的女人絕對是笨蛋!她更不認為眼前這個懷了他骨血的女人會輕易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只要一想到這麼優秀的他居然專情於眼前這個瘦小的女子,她就忍不住一肚子火!

  「就算我嫁,我也不會讓他再跟其他女人往來,包括你!」心裏憤恨難平的孟岫玲故意這麼說著,讓已經被妒火纏身的妮娜更為惱怒,簡直就要喪失了理智。

  「你說什麼?」她一把抓住孟岫玲纖瘦的手腕用力地擰著。

  「好痛!你放手!」孟岫玲吃痛地想甩開她,不料卻讓兩人往危險的地帶移去。

  那是陽臺通往花園的樓梯,約莫數十階,由上往下看去,實在有些駭人。

  孟岫玲見狀更想離開,不料妮娜還是緊抓著她不放。一拉一扯之下,兩人雙雙自樓梯上跌了下去——
第九章

  正在跟友人談話的葉伭突然感到心中一緊,此時從陽臺那邊傳來越來越嘈雜的聲音。

  沒來由地,一股不祥的預感籠罩在他的心頭。

  「好像是妮娜摔下樓了耶!」

  妮娜?她在陽臺做什麼?

  「咦,還有一個女人?」

  該不會是——

  「她們剛剛好像在拉扯才會這樣。真恐怖!」

  聽到這裏,他趕緊順著聲音找去,結果就讓他見到了這樣驚心動魄的畫面——

  妮娜已經滾落在樓梯底下,模樣相當狼狽,似乎已經昏死過去。而他要找的孟岫玲則是整個人蜷縮在樓梯邊,看來她是及時拉住了扶手,才沒跌得太嚴重。

  「岫玲!你怎麼了?有沒有怎麼樣?」他看她一臉蒼白正覺得奇怪,然後低頭就看見從裙底滲出的鮮紅血跡。

  難道……

  「痛……」孟岫玲掉下了淚,臉色也更加雪白。

  「岫玲,別哭!很痛是不是?我立刻送你去醫院!」他好不心疼地看著眼前的淚顏。

  「伭……」她伸出顫抖的小手緊緊抓住他的衣袖。「孩子……孩子好像……」下腹傳來的陣陣疼痛告訴她,好像有什麼事即將發生。

  疼痛與不安夾雜的感覺在心裏不斷擴大,讓她無助地靠在他溫暖的胸膛。

  「不會的、不會的!你別緊張!別哭喔!乖……我們立刻去醫院!」葉伭連忙安慰著越來越蒼白的人兒,打橫抱起了她,準備突破人群往停車場走去。

  「岫玲怎麼了?怎麼會這樣?」終於再度出現的江白昱也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了。

  地上的那一攤血是怎麼回事?

  「快點!你去開車!我要送她去醫院!」

  「那、那個血……」他指著怵目驚心的血漬,後來才發現那來自於孟岫玲身上。

  「血?怎麼辦……伭……怎麼辦?」看見自己流下的血跡,孟岫玲開始掉下眼淚,哭得像個無助的小孩。

  葉伭見狀更是心疼不已,連忙摟緊了她。

  「沒事的!不會有事的!我們這就去醫院!」他一面說一面朝停車場走去。

  跟著離開的江白昱趕緊開出自己的車子,讓葉伭抱著孟岫玲坐到後座。

  「快!岫玲好像有些撐不住了!」葉伭催促著江白昱。

  他感覺懷裏的人兒除了顫抖之外,也正逐漸失去了意識。

  「好痛……嗚……伭……」意識不清的孟岫玲不斷喚著葉伭,後者更是緊緊將她抱進懷裏。

  「沒事的!沒事的!」

  「孩子……我們的孩子……」

  「孩子也不會有事的……乖喔……」他已經是一點把握也沒有了。

  看著她身下的血越滲越多,葉伭的臉色也更加地慘白。

  難道孩子真的會保不住?

  他心頭一驚,嘴裏卻仍是不斷安慰著她,唯獨摟著她的雙臂傳來的顫抖透露出他真正的心情。

  誰也沒料到,一個失足的意外讓原本應該平靜度過的夜晚如今卻充滿著令人驚懼的不安……

  葉伭看著懷中陷入昏迷的人兒,那沉痛的表情讓江白昱不忍再苛責。

  

  「早知道我就不要叫伭兒帶她去什麼酒會了!怎麼會搞成這樣?」江秀娟在手術室外懊惱地說著。

  接到兒子的電話後他們就火速趕來醫院,沒想到一到這裏,院方就告知他們必須進行人工流產。

  「你這臭小子,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流產事小,萬一岫玲出了什麼事,你要我們怎麼跟人家的父母交代?!」葉天氣得給了葉伭一巴掌。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沒有陪在岫玲旁邊,才害得她……」說到最後,葉伭也哽咽不能成語。

  他是真的後悔極了!要是他沒有讓她落單,她也不會碰上妮娜,更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孩子沒了,等她醒來,她會是何等的傷心?

  他用雙手捂住臉,不敢再想。

  見他這副模樣,葉伭家父母除了無奈,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好了。

  失去了期待已久的孫子,他們雖難過,卻也知道這是莫可奈何的事。他們現在最擔心的是孟岫玲那嬌弱的身子骨能不能經得起這樣的傷害?

  一旁的江白昱神色凝重地替葉伭說話,「伯父、伯母,你們別怪葉伭了。這件事實在是個意外,誰都沒想到岫玲姊會摔下樓梯——」

  「不怪他要怪誰?!」一聲怒吼打斷江白昱的話。

  孟岫玲的家人匆匆趕到醫院,便得知她已經做了人工流產的手術,當下自是震驚不已。尤其是孟岫奕,當初就屬他最不贊成姊姊回葉伭家。

  現在可好!弄到流產不說,她人現在還在手術裏,生死未蔔!

  他怒不可遏地一把揪起葉伭的領子,劈頭就是一拳。

  「啊!岫奕,你怎麼可以打人?」孟母連忙上前拉開打人的兒子,也頻頻跟葉伭家兩老道歉。

  「我為什麼不能打他?害姊姊躺在裏面的人是他耶!還有拿掉的孩子怎麼算?」他轉頭沖著葉伭家兩老叫道。「當初你們說要帶她回去,跟我們承諾一定會好好照顧她和孩子。現在呢?孩子沒了,她的身體怎麼受得了?」

  「岫奕!不可以這麼沒有禮貌!」孟母扯了扯神情激動的兒子。

  「他們把姊姊害成這樣,你還要顧及什麼狗屁禮貌嗎?!」

  「啪!」孟父打了他一掌,「對他們不用,對你自己的媽總要吧?」

  「我——」孟岫奕看了父親一眼想說些什麼,剛好手術室的門開了。

  主治醫生率先走出來,立刻被眾人團團圍住。

  「醫生,她現在怎麼樣了?」葉伭激動地扯著醫生的袖子。

  「呃?你是病人的丈夫嗎?」

  「是!我是!」他連連點頭,孟岫奕卻在一旁不屑地撇過瞼。

  「手術很成功,不過病人現在還很虛弱需要休息,請不要擔心。」醫生說完就走了。

  隨後,躺在病床上的孟岫玲被護士推了出來,蒼白的神色宛若沒有了氣息。

  「岫玲!岫玲!」

  葉伭等人不禁向前呼喚著沉睡不醒的人兒,不過當然得不到任何的回應。

  護士緊蹙著眉頭交代,「我們會送她去305A病房,現在探病時間已經過了,明天上午九點你們再到那裏看她。」

  眾人聞言也只得乖乖目送護士離去,葉伭遙望著病床的雙眼更是承載著隱歎的不捨。

  不過一切都已經於事無補,一切也只能等孟岫玲清醒之後再做打算了。

  

  只是,等孟岫玲清醒之後,又是另一個紛亂的開端。

  如今的305A病房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能夠拿來丟的東西都已經讓孟岫玲砸到地上去了,可是即使是這樣做,也喚不回她失去的骨血。

  「嗚嗚……」她抓起一旁的花瓶朝門口丟去。

  「岫玲,你別那麼激動!先冷靜下來好不好?」孟家父母憂心仲仲地看著女兒異常的行為。

  生養她二十幾年來,他們從沒看過她如此失控,可見得失去這個孩子對她來說是個多麼大的打擊。

  想到這裏,他們也只能任她這樣發洩情緒,總好過她悶在心底悶出病來。

  「爸、媽,姊怎麼了?」孟岫奕一進門就差點被花瓶砸到,自然是嚇了好大一跳。

  但更令他驚訝的是,這麼做的人居然是他那向來溫和文靜的姊姊?

  「你來了正好!快勸勸你姊姊啊!」孟父要他趕緊阻止女兒幾近瘋狂的行徑。

  不必父親的提醒,孟岫奕早就走到床邊緊緊地抱住姊姊手術後更顯虛弱的身子。

  「姊,你冷靜點!不要這樣好不好?」

  「嗚嗚……孩子……我的孩子……」孟岫玲反手緊抓住弟弟,像是終於找到依靠一樣,嚎啕大哭起來。

  她的父母在一旁看了也忍不住鼻酸,連忙上前安慰。

  「孩子再生就有了,你別這樣!好好調養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啊!」孟母心疼地拍著她的背脊。

  女兒的心情她能體會。孩子等於是母親身上的一塊肉,這麼突然的失去,怎會不令她痛徹心扉?

  「我不要!我要我的孩子!我要我的孩子!」孟岫玲哭得更加不能自己,孟岫奕見狀連忙摟緊了她。

  「姊,你不要那麼激動!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正當孟家三人手忙腳亂地安慰著孟岫玲的時候,葉伭正好推開房門進來。

  他當然也看到了一地的混亂,但更令他在乎的是躲在孟岫奕懷裏的虛弱身軀。

  「岫玲?」他來到病床邊。

  「你還來做什麼?還不給我滾!」孟岫奕代替姊姊回應他的呼喚,空出一隻手推開了他。

  「岫奕,不要這樣動手動腳的!」孟父喝令了聲,又對葉伭說道,「岫玲現在情緒很激動,可能不大方便見你。」

  「我……」葉伭不肯這樣就走,還是繼續喚著心愛的女子。「岫玲,你看看我!跟我說話啊!」

  「你還不快走!」孟岫奕要不是還摟著姊姊,恐怕會立刻撲上去給他一頓好打。

  不過他懷裏的孟岫玲卻在此時輕輕推了開他,淚眼朦朧地與葉伭相望。

  「孩子沒了,你還來做什麼?」

  「岫玲,你不要這樣!孩子沒了,我們還可以再生啊!」葉伭說的是真心話。

  他在乎的從來就只有她。雖然喪失骨肉他也很心疼,可是他更心疼她所受的苦難。

  他暗自發誓再也不會讓她如此痛苦了,所以即使她不肯原諒他,他還是要待在她身邊,繼續守護她!

  「不必了!孩子沒了你就不必跟我結婚,這樣不是最好嗎?反正你也跟妮娜說過,你是為了孩子才跟我結婚的,而且就算結了婚,你還是會繼續跟她保持關係!現在這樣不是省事多了?我想她也很願意生你的孩子的!」

  「妮娜是這麼跟你說的嗎?那是她亂說的!我從來都沒有說過這種話啊!」葉伭激動地為自己辯駁。

  「隨便你怎麼說,我都不想再聽了,也不想再見到你。你走吧!」孟岫玲再度落下了淚。

  「不要!我不走!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愛你啊!」

  如果是以前,孟岫玲可能還會為他的這番告白所感動,可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孩子沒了,她的心也死了。

  不管妮娜說的是真是假,她都對這個男人失去信心了。

  他承諾過要給她的愛早就因為他的出軌而支離破碎,而唯一能聯繫兩個人的骨肉也因為意外而流失。

  現在真的什麼都不必說了……

  她不想聽,她只想好好休息……

  「姊姊?!」

  耳邊傳來弟弟的呼喊,她也想睜開眼睛回應,只是她好累,好想睡覺……

  「快叫醫生!」葉伭沖出門外在走廊上抓住了一個護士,然後又折回病房裏。

  只是孟岫奕怎麼也不肯讓他接近孟岫玲,他再心急也只能站在角落遙望著陷入昏迷的她……

  

  過了幾天,孟岫玲的心情好不容易恢復了平靜,再也沒有出現之前的失常舉動,讓擔心她的眾人終於松了一口氣。

  只是對於天天來探望她的葉伭來說,她的冷靜反倒令他膽戰心驚。

  她那樣的反應與其說是冷靜,倒不如說是一種把眾人隔絕在外的漠然。

  她不哭也不笑,雖然有照三餐進食,卻怎麼也吃不多,剛流產的身體怎麼會受得了?

  可是沒有人敢強迫她做任何事,大家對待她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觸及到她的痛處。

  「岫玲,吃點東西好不好?」葉伭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鱸魚湯,哄著眼前發呆的人兒。

  「不要。」她搖搖頭拒絕了他的餵食。

  「不吃身體怎麼會好得快?」他努力不懈地繼續哄著她。

  其實她沒像之前那樣趕他離開,已經夠令他慶倖的了。雖然有時候她根本就不理會他,但這樣他就很滿足了。

  只要她還願意讓他待在她身邊——

  思及此,他更是深情地望著她,儘管她總是視而不見。

  「你……」

  「嗯?」他溫柔地詢問。

  「你以後可以不要再來看我了。」孟岫玲望著他,一雙水瞳平靜無波,看不出她真正的心思。

  「為什麼?我不要!」葉伭想也沒想,一口回絕。

  「為什麼不要?」孟岫玲一臉不解地望著他。「這幾天你到這裏陪我,應該也減輕你的內疚了吧?我也不怪你了。只是我們……我們就這樣結束吧!」孟岫玲平靜地說著分手。

  可是她的說辭卻讓葉伭傻了眼。

  難道他這幾天對她的關心都被她當成減輕罪惡感的手段?

  「我承認我是對不起你,可是我並沒有這個意思!我是真的愛你,我願意照顧你一輩子,就算沒有了孩子,我也一樣愛你啊!」

  「別再說了!我不想聽!」孟岫玲逼著自己不去理會他的告白。

  這幾天他無微不至的呵護的確讓她很感動,卻也越讓她割捨不下對他的感情。

  她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她不能利用他的愧疚把他鎖在身邊。

  「你怎麼能不聽?」葉伭急得發慌,「我愛你啊!你怎麼可以不相信我?你可以打我、罵我,怪我害你失去了我們的孩子,就是不要對我這樣冷漠!」

  「我只是累了,葉伭。」這是她少數喚他全名的時候。「我玩不起愛情遊戲。」

  「你不用玩啊!」他連忙道,「我也不打算玩下去了!」

  他伸出雙臂將她擁入懷裏,「因為我發現我好愛你!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替代你!所以請你不要推開我,不要停止愛我!」

  「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

  她在他懷裏緩緩地搖著頭。

  「我已經……不愛你了……」
第十章

  孟岫玲兩眼無神地盯著白色窗簾。

  她的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等一下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現在家人也都在身旁陪著她,可是她卻好想那個消失了三天的人。

  明明說不愛他了,明明說要給他自由的,明明告訴自己要死心的,可是一想起他,她的心為什麼還會那麼地痛?

  「岫奕,你先去幫你姊辦出院手續,這裏有我們陪著。」孟父交代著兒子。

  「好!」孟岫奕點點頭,稍微收拾了下東西就走了出去。

  待兒子一走,孟母便語重心長地開了口。

  「岫玲,你當真不再給葉伭機會了嗎?也算是給你自己一個機會啊!」

  「我不想利用他的罪惡感。」

  「可是他也跟我們說他很愛你啊!我看得出來他不是在說謊。」孟父忍不住要替葉伭說句話。

  雖然這小子害得女兒那麼傷心難過,可是這幾天他所受的苦絕對不會比任何人少,因為拿掉的也是他的孩子啊!

  可他還是強打起精神天天來醫院陪伴岫玲,雖然他沒說過半句怨言,但他們都看得出來他已經是筋疲力盡了。

  這樣叫他們怎麼還忍心責怪他的不是?所以才會連岫奕都默許他來探視啊!

  「以前我也以為他不會對我說謊,結果呢?」孟岫玲喃喃自語,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一樣。

  「可是即使他有心認錯,你也不給他機會嗎?你不也還愛著他嗎?何苦這樣為難自己,也為難他呢?」孟母坐在床沿苦口婆心地勸著執迷不悟的女兒。

  要不是她看得出來岫玲根本還是愛著葉伭,她也不會這麼說。

  她不希望看到兩個相愛的人最後落得這樣遺憾的下場。

  「誰說我愛他?我才不——」她撇過頭,寧願望著窗外也不願看著母親,開口又要說出違心之論。

  此時門外沖進一個熟悉的人影打斷了她。

  「岫玲!」

  她迅速將目光從窗邊調了回來,驚喜的眼神卻在看清楚來人之後黯淡了下來。

  「岫玲!快!快跟我走!」江白昱拉起孟岫玲的手就要往門口走去。

  「等等!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帶你去看葉伭啊!」

  「我不去!」她聞言立刻甩開他的手。

  「你不能不去啊!他指名要見你,這可能是他……他的最後一面了!」江白昱結結巴巴地說明來意,生怕孟岫玲聽到這番話以後會就此昏厥過去。

 

  不過,孟岫玲還是撐著虛弱的身子走到葉伭的病房前。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她難以置信地看著房門口。

  原本她還抱著一絲希望以為是江白昱說錯了,可是眼前加護病房的字樣就這麼真實地落進她的眼底。

  「醫生說不要太多人去看他,你趕快進去吧!我們在外面等你!」江白昱邊說邊幫她開門。

  「嗯。」她點點頭走了進去。

  一步一步,她逼著自己走向房裏唯一的病床,躺在那上頭的真的就是消失了三天的他。

  江白昱說,三天前他出了車禍,一直到今天才清醒過來。也是在他的請求下,他才不得不把她找了過來。

  因為這可能是他最後的願望了……

  「伭?」孟岫玲心痛地看著眼前病奄奄的男子。

  意氣風發的他早已不復存在,現在的他只能靠著氧氣罩維持著薄弱的呼吸。

  幾天前他不是還在她病床邊哄著她、陪她說話的嗎?怎麼轉眼之間他就變成這種模樣了?

  他怎麼不睜開眼睛看看她?

  他怎麼不起來繼續哄著她,跟她說愛她?

  「伭,你醒醒……我來看你了……你醒醒!」她突然激動地扯著他的手。

  果然,他緩緩地睜開了雙眼。

  「玲……你終於肯見我了!」

  「笨蛋!我一直都肯見你啊!」她的眼淚一顆顆地掉落在床單上。

  「別哭!你別哭……呃!」他急著起身擦去她的眼淚,卻因使不出力而跌坐回去。

  「我不哭!我不哭!你別亂動好不好?」她急忙抹去臉頰上的眼淚,按下他不安分的身子。

  「可是你……你叫我不要再去找你……我真的做不到……」

  「嗚……那你不會再來找我啊?為什麼……為什麼要躺在這裏?」

  「呵……至少可以讓你來找我,這樣也不錯。」

  「這樣才不好!我才不要到這裏來找你!我不要看到這樣的你!」她哭紅了眼,心裏更是一陣一陣地抽痛著。

  「你果然……還是不肯原諒我嗎?」顯然他誤會了她的意思,虛弱的臉上閃過一絲懊惱。

  「也好……這樣我也放心了。至少就算我怎麼了,你也不會為我傷心難過。我告訴過自己,不再讓你為我掉眼淚的……」

  「嗚嗚……誰說我不會難過?誰說我不會為你掉眼淚?你如果怎麼了,我一定會哭……我一定會哭的……笨蛋!」

  「可是你不是說不愛我了嗎?既然這樣,我活著也沒什麼意思……」他想起她前幾天說的話,神情更是沮喪了。

  「那是我騙你的!我騙你的!」她急急忙忙地打斷了他。「你一定要活著!你要是敢拋下我一個人,就是又騙了我一次!你說過要陪我一輩子的,難道又是謊言嗎?」

  「才不是!」他的聲音突然放大,爾後嗆了一下才又回復虛弱的聲音,「咳咳……我是說,我說的都是真的,你要相信我!」

  「那就做給我看!你一定要康復起來!聽到了沒有?」她握著他的手,默默地流下眼淚。

  她不要說謊了!這種騙自己又騙別人的感覺好難過!

  她還是愛他的!她絕對不能忍受他再離開她!

  「嗯……別哭了……」他招招手讓她低下頭來。

  溫柔地抹去粉頰上的淚珠之後,他終於如願再次嘗到失而復得的香甜滋味——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

  「原來你們串通起來騙我?!」孟岫玲的聲音響徹葉宅,首當其衝的不只是「假車禍真騙婚」一案的主嫌葉伭,還有幫兇江白昱。

  她會這麼抓狂,是因為她發現日前葉伭在醫院生命垂危的模樣根本是裝出來的,一切都是他們聯手導演出來的戲碼!

  「唉唷!小玲玲……你別那麼生氣嘛!」葉伭討好地扯了扯她的衣角,一副小媳婦兒的模樣著實引入發噱,不過當然也有人對這一套敬謝不敏。

  「惡!你別讓我吐好不好?」江白昱作勢嘔吐的模樣讓孟岫玲險些笑場。

  「哎呀,你不懂啦!這是我們夫妻之間的『情趣』!」葉伭得意地說著。

  「是喔?那還真抱歉打擾了你們的雅興!沒事的話我先走了,你們慢慢享受吧!」江白昱翻了下白眼決定閃人。

  「等等!你別想跑!」孟岫玲迅速擋在門前,把他逼了回去。「你們兩個還不快給我解釋清楚?」

  「呃……葉伭,你說啦!這件事你比較清楚!」江白昱趕緊丟出燙手山芋。

  「什麼我比較清楚?我看你也不迷糊啊!」葉伭瞪了他一眼。

  兩個身高一米九的大男人就這麼當著孟岫玲的面推卸起責任來了。

  「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我問誰,誰就給我回答!」

  「喔!」面對抓狂的母獅,他們也只能乖乖應好。

  「你說!為什麼要騙我葉伭命在旦夕?還說什麼最後一面?」

  「那是他教我說的啊!」

  有講跟沒講一樣的回答讓江白昱獲得白眼兩枚。

  「他教你說你就說啊?你這樣算胳臂往外彎耶!」孟岫玲不客氣地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額頭。

  再怎麼說他也是她弟的同學,怎麼可以幫著葉伭設計她?更何況她當時都還沒決定要原諒他耶!

  結果咧?一場戲演下來就屬她最笨!被騙得團團轉不說,還哭得眼睛鼻子紅的,然後不計前嫌地原諒了他!

  想來就她的損失最大!可惡!

  「呃……我看他很可憐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有同情心了,就算在路邊看到流浪狗,我都會忍不住想哭耶!」

  「你騙誰?」兩個聽眾異口同聲地吼了回去。

  「哎呀!反正你們現在幸福美滿最重要嘛!幹嘛這麼愛計較?」江白昱打著哈哈,試圖蒙混過去。

  「那你呢?怎麼那麼愛騙人?而且還敢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孟岫玲這下把箭頭指向葉伭,後者雖然面對她的質問,卻也一樣老神在在。

  「這次不一樣嘛!」他早就備好答案了。

  「哪裡不一樣?」

  「這次是因為我太愛你了啊!別無他法嘛!不然怎麼娶你回家?」葉伭諂媚地說著,順便附贈媚眼一枚。

  「惡!你別讓我吐好不好?」又是江白昱。

  他真是後悔今天來拜訪這對新婚夫妻,不僅要被拷問,還要忍受某人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的甜言蜜語。

  不過看某人的老婆好像聽得還挺高興的……剛剛不是還大呼小叫的嗎?現在都快坐到某人腿上去了!

  「喂!」葉伭突然叫住了還在神游的客人。

  「幹嘛?」

  「沒事的話你可以走了,我們有事要忙。」

  「喂!你們……算了!」江白昱嘴角不自然地抽動了下,想也知道他們要「忙」什麼事,只好認命拿起腳邊的行李朝門口走去。

  說到這他才哀怨,他可是一下飛機就跑來找他們了耶!現在居然落得被攆走的下場。唉……

  三聲長歎再看了沙發上親密擁吻的兩夫妻一眼,他決定替他們關緊大門,以免滿屋的幸福會引起路人的嫉妒,那可就不好羅!

 

 


【全文完】

yo 2016-03-10 01:35:56

yo

maggie 2013-11-22 18:03:12

男主太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