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21:49:12培煊

千百個來回

有很多時候,我的眼就成了我的鏡頭,一幅幅畫面飽含了情緒,便比文字來得更富張力。我知道,確實是百感交集了、確實是有太多積放在內心良久的起伏沒有拼湊、沒有飄落,在顫抖。因而寄盼用,相對膠捲,來得比較有把握的文字。我怕我現在不寫,很多感覺又要被掩沒,而終至後悔。即使它們不太能完全傳達內心真正的深刻、不像籃球那樣到位...但又怕這字寫來太沉重、太不是時候,凡是言情、凡是感觸。即使已字字斟酌,就像那手機裡的一字一句,因為總是往心裡去的字多。




但也就是有那麼多的一些時候,那富含張力的一幅幅內心深層刻劃,促使自己去選擇了用行動的方式來作為這故事的接續。




原來我擔心的是我沒有那個肩膀。




曾經也發下誑語,要在同一個校園再相逢,卻不知道那是自己怎麼也無法企及。短暫搭上的思念,卻又不小心開始微弱,終至失散。但我放著,就在我書桌的抽屜底。其他的我都可以清掉、燒掉,但這些,就是一份特殊。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我不知道再見必須要依靠什麼,但我留著。在那還是郵票、簡訊、腳踏車的年代。




妳早早北上,去的時候還是市,現在已變成區。後來我也隻身北上來到臺北,但讀的是軍校,初來乍到,情緒的收放、轉換受到環境強迫訓練,始終在學習怎麼適應、學習怎麼道別,沒有空閒思考自己以外的事。偶然間在得知必須放下的同時,也逐漸開始了一段認識自己、跟時間拔河的佳能旅程。告訴自己若能再出現,一定要在背影變得堅強後再出現,因為也許到那時候,我就能將很多的很多,不須透過文字地馱在肩上。




重逢,是一種道不盡的滋味,尤其是在臺北...因為緣分,讓我有機會再把這些未曾飄落拿出來。多年來一直沉潛在內心、一直有過的想法,點點滴滴在回流,彷彿有了出口。因為緣分,多年來一心期盼聯絡上的妳真的就出現在我眼前,那美好的感覺至今不去。也許是捷運手扶梯一格階梯的距離、也許是一段沉默凝視微笑




千百個來回,還沒想過這今天。





舞會過後偶然聽到方大同,才知道



是天使




是天使帶妳來的







上一篇:尼康N2020 #3

下一篇:十三溝面磚